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午後陣雨系列 5

sans現在一臉茫然。四周一片漆黑,整個空間不時有微小的光點落下浮動...

『現在是在開玩笑嗎?喂!』

“But   nobody   come."

很快的了解到這裡只剩下自己,sans開始四處走動,但無論到哪都是一片漆黑與不知名的光點。浮動的光點有時會聚集,形成一隻蝴蝶,朝不明的方向飛去。

四處晃啊晃,sans開始對時間和方向感到麻木,他點起煙並思考著...

『如果我在這裡,那asriel也...』

想到這,魔力突然一陣騷動,sans的左眼亮了起來,他感覺有東西靠上了自己的骨掌。sans向他提出問題。

『嘿...夥計。找到asriel了嗎?』

沒得到回覆,GB犬只是緊貼著sans,盯著黑暗某處。sans注意到身旁的GB犬體型和方才相比大上許多,而這是他們需要高度戒備時會有的現象。回應GB犬的反應,sans也開始警戒四周。

『...Greetings...』

毫無預警,sans甚至搞不清楚她是從哪冒來的,只感覺到冷空氣瞬間入侵背椎直達頭骨。噩夢活生生出現在他面前...

『就是你使用了決心?但你...是個怪物。』

那人開始繞著sans轉,並仔細打量著他。雖然這些讓sans感到十分怪異,但是在她面前sans不能有一絲鬆懈。

『怪物?我才不想被真正的怪物這麼稱呼,chara...』

對稱呼充耳不聞,對方的雙眼發出紅光隨後手一揮,在她的面前出現了loading的面板。

『只要好好地讀一下就能知道了。』

『什...什麼?!』

只見她碰觸面板,周身立馬圍繞著一堆影像視窗。sans在這時彈下手指   ,GB犬撲了上去卻撲了個空。那人就這麼消失又一秒出現在他們身邊,這讓sans冷汗直流,他感受到無比的壓力壓上他的背椎,尤其當對方伸手撫摸他的頰骨時,更是讓sans感受到深沉的恐懼...

『....看來...你是那個單單用魔力就破壞紀錄點的人。』

撫摸著sans的頰骨,那人將直勾勾的視線由影像視窗轉到了sans的臉上,自顧自的下了個結論。而sans直到這一刻才明白這人完完全全沒有敵意,只是她身上總有某個不協調的感覺。不能完全放下戒心,sans粗魯的揮開對方的手並瞬間移動保持距離。

『...你對我相當警戒呢...告訴我你是怎麼能使用紀錄點的?』

『...呵呵...難道你不知道怎麼和老朋友打招呼嗎?』

聽到對方問話,sans迂迴著想打探對方底細。

『...老朋友?百分之百確認我們沒見過面,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你是怪物。』

『我很想相信你,小鬼,但你那張臉實在沒能說服我。畢竟你這傢伙幹了不少好事,不是嗎?』

sans用著充滿敵意的語氣,左眼一亮,手一指,身旁的GB犬開始蓄積魔力。然而對方只是歪了歪頭,一臉不解...

『這張臉?是指我的外表嗎?』

『現在是想裝傻嗎?你這怪物...』

壓不住心裡的感情,sans手一揮讓GB犬發動攻擊,但對方又再次像煙霧一樣散去接著出現在sans身後。

『這個外表,是決定於使用記錄點時殘留較多決心的對象,而且限定於人類。』

『因此我並不是你所想的那個人,只是因為她殘留了較多的決心而決定了我的外表。』

『那不是應該變成frisk嗎?等等...所以你到底是誰?...或...什麼?』

感覺就像是"她就在我身後,不就範也不行了。"sans就這麼接受了對方的說明,並反應出問題點。

『....我是...這個儲藏空間的意識所誕生出的管理者...』

『回答你第一個問題,使用紀錄點的是frisk沒錯,但同時也不是。讀取殘留的決心,蘊含的情感多屬於名為chara的人類。』

"...當時果然不是frisk..."

『所以你的一舉一動像那個怪物也是這個原因?』

『讀取並模擬殘存的決心,其中少量的情感元素多少會影響我的言行舉止。』

這回輪到sans打量眼前這個女孩,左看右看毫無疑問是chara,但是就是少了點什麼..."...因為模擬...嗎?"

『你稱呼我為chara也行,現在能告訴我了吧?你是怎麼做而能夠使用紀錄點?』

回到剛才的問題,眼前的這個chara迫切的想得到答案。在明白對方不會為自己帶來麻煩後,sans當然不吝嗇於分享這些事情...

『就像你剛才提到的,我破壞了Underground所有的紀錄點並將碎片收集起來,用DTM將碎片與我的外套融合再一起。』

sans將chara要的答案做了簡短的說明。奇怪的是chara聽完就只是仰望著上方的黑暗,像是專注聆聽著某個聲音一樣。幾秒後她看向sans…

『你很幸運,怪物。因為你用了對的方式讓身為怪物的你在沒有風險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決心的力量。』

『雖然那是只是主要原因,卻證明了你本身是個特別的存在。你的魔力讓你在首次使用決心時不會因魔力耗竭而化為灰燼,也因此我們才能夠交談。』

sans一聽完chara的說明後打了個冷顫,沒想到自己竟然在死神的跟前活了下來。"...WTF..這不就是最大的風險嗎..."sans心裡想著。chara則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但是,尤於紀錄點是被破壞後融合,因此無法完全融合,功能也變得不齊全。』

『我要是知道還需要破壞嗎?但是確實在融合結束後,還有剩下了一個極小型的紀錄點...』

chara說完眼光直直朝sans的臉猛盯。sans被盯得不是很自在,好像自己做錯什麼事一樣,他不耐煩地為自己解釋...

『所以你說這裡是儲藏空間,而且"它"有自己的意識?』

不想被那雙眼鎖定,sans丟了個問題出來,畢竟他還是沒搞懂這是哪,而它和她是誰。

『這裡,可以說是虛空的一小部分,讀取資料的話可以了解不知多久以前有個怪物做過關於它的研究而建造出核心。』

『那傢伙最後消失在核心裡,存在的一切被完全抹消。』

聽到sans接話,chara轉過身來一臉怪異的看著sans。

『就像你說的,我本身是個特別的存在,當時他說我是"時空的特異點",大概是這個原因讓我記得關於那傢伙的一切。』

『當核心完成後不久,它變得不再在乎其他事,包括我和papyrus。突然某天,那傢伙丟下一句話就跳入核心消失不見,隨後實驗發生了錯誤,原本追隨他的一些組員也消失了...』

『他最後說了什麼?』

這倒是讓sans感到奇怪,但她還是回答了chara的問題。

『那傢伙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守護著你們。"』

說到這裡sans的情緒立馬反應在他的魔力上,左眼和嘴裡都流洩出魔法的藍炎。他大概永遠也沒辦法原諒他口中的那傢伙。說了那樣的大話...然而當pap頭顱落下時他在哪?想到這sans就止不住心裡的怒火...

而chara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向sans身邊的GB犬,且淡淡地說著。

『是嗎...所以你覺得紀錄點是怎麼來的?』

這個問題讓sans瞬間冷靜下來,他從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難道不是本來就存在的?"

『總之就是這樣,好好享受你的紀錄點,另外希望你能將剩下來的紀錄點交到人類手上。』

冷不防地丟下一句話,chara變得越來越亮,最後化作一個殘破的紀錄點。

同時,錯愕的sans也感覺到意識被強烈的拉扯,最後一刻他喊出他最後的疑問。

『喂!!!你沒告訴我怎麼用,要是出錯不就GG了?』

『已經屬於你,你知道該怎麼做。』

sans覺得那聲音實在不像方才的chara,感覺聽起來像是...

瞬間回神,sans發現自己站在稍早教堂下的通道中,身邊圍繞著一堆影像視窗,有個怪物正在觀看其中一個視窗。

「...asriel?」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排球少年同人文原創男主整理 茗伊一
    這裡整理了一些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 ...
其它
popo扫文记录 淡衣
专门挖个小树洞,记录在popo吃过的小甜饼。偏好1V1,无虐 ...
其它
同人文推薦 羊羊
有很多好看的同人文都在裡面喔有特傳 有吾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