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審問

  「長官,我知道,當我跨出那一步的時候,就再也回不了頭了,可是我不後悔,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那樣做的。」

   審問我的員警像是看到了怪物一樣,似乎是被我那堅定的口氣嚇到了,把桌子上的檯燈往我的臉上照,藉此打斷了我的發言,他隨後站了起來,大聲的說著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你現在說的每句話,都會對你之後的官司產生影響,別以為你未成年,就不會被判死刑,你這個人渣!為什麼你犯下這樣泯滅人性的案件,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種話阿。」

   抬起頭漠然的看向他,「真是一個溫柔的人阿,居然會幫一個犯人著想,呵呵。」我在心裡這樣想著,接著我開口了「長官,我說過了,死刑什麼的我根本不在乎,至於說泯滅人性,我就是太有人性了,才會讓那像天使一樣純潔的孩子提早離開這個世界,不讓她受到汙染阿。」

   「你的讓她提早離開就是把她殺了之後棄屍到山上是嗎?不讓她受到汙染?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在玷汙她!她只是一個年僅11歲的小女孩阿,為什麼你可以把她狠心的從他父母身邊奪走,你有想過他父母的感受嗎?」

   「那她的父母有想過她的感受嗎?」我憤怒的說著,員警被我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到了「蛤?」,「你不會懂得,我和那孩子在相處的時候,明明是那麼善良的孩子,可是受到的委屈卻沒人幫忙分擔,搞到最後只有我這個見過幾次面的陌生人願意聽她講話,安慰她,她的父母呢?根本就不在乎她!」

   「你到底在講什麼,算了,你這種瘋子講的話大概也沒人能懂,我會請社工局派心理醫生過來評估,你的病歷也會一起提供給法院,大概法官會判你去舒舒服服的精神病院住吧,你可真好命,生在台灣這個犯罪天堂。」員警用酸溜溜的口氣說著。

   「你當然不會懂,你跟我們根本就不是一類人,怎麼可能會懂我們所經歷過的事情。」我冷冷的說著,這個社會上,真正能懂的,也只有像我們這樣經歷過的人,才能互相理解阿。

   「你就繼續發你的瘋吧,我換班的時間快到了,你最好給我老實點,我可不想在家陪我老婆孩子陪到一半的時候,還要衝回來局裡伺候你。」員警用惡狠狠的口氣警告我。

   「你也有孩子嗎?長官。」「廢話,而且年紀跟被你害的女孩一樣,多虧了你被抓住,我女兒在這個社會上的危險又減少一分了。」員警在嘲諷我的時候,嘴角卻露出了一抹微笑,大概女兒是他所珍惜的人吧。

   「那麼拜託了,請多多的關心她吧,不要總是以為給予物質上的滿足就好了,其實心靈才是最需要被填補的那一塊,如果可以的話,多花點時間和她聊天,不管聊什麼都好,請您努力的回想,最近您的孩子是不是一句話都沒跟您說到,而且當您想跟她聊天時,也總是在躲著您,那並不是什麼叛逆,而是她的內心在向您求救阿,拜託了,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在半途而廢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阿。」叩叩,審訊室的門被打開了,「學長,要換班了。」「好,這個瘋子就交給你了,記得把他顧好。」員警在交棒給他的學弟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希望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吧。

   踏出了警局門口,我抽起了一根七星,一邊回想起了剛才的對話,難道人不是他殺的?可是不可能阿,指紋和DNA驗出來明明都是他阿,不想了,最近女兒確實都不太愛理人,等下開車到蛋糕店,買一塊她喜歡吃的,回家和她聊聊天吧,這陣子確實沒跟她講到話阿。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骨髓 lsgh
最初的相遇与心中的野兽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一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
驚悚推理
羅生門 宇牛
一場恐怖的謀殺案揭開序幕,被害人竟是刑事組副組長的妹妹,在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