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床》

      她要搬家了。

      在黑暗中點起微光,她吸起孤單的菸,又吐出一道道寂寞,站在窗邊回頭看了眼房間那張紅色單人床,她才知道自己終究要放下。

      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當時的她22歲,才剛畢業的時節。

      她由於找工作不順心而匿名發文,卻被他的言辭所拯救。她並不知道對方是誰,也不知道年紀,更不知道住在哪裡,只知道他總會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馬上現身,像是為了拯救迷路的心的指南針,為她指出幸福的道路,聽她訴苦,聽她宣洩。

      她知道,自己已經過了天真爛漫的年紀,也不會像個未知世事的小女孩似地為一句話高興半天,只是他實在太特別,讓人不得不在意起來,偷偷在心中為他留下一個位子。

      兩人漸漸地愈走愈近,開始聊起一些心事。她才發現,原來她愛的東西他也喜歡,他說的笑話她聽得懂,他的話能成為她的依靠,她的關心能變成最靠近他的陪伴。她甚至知道丟出什麼話,對方會回應什麼,也能察覺當對方的措辭奇怪,就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是如此地合拍,相處是如此地自在,這讓她除了驚喜之外,還多了些曖昧的情愫。

      那人儘管什麼都聊,什麼話都能接,卻始終不談起自己的生活。每當有意提起,他就會將話題轉向玩笑話,讓她只能被牽著鼻子走,無法再深入。

      她很好奇,這是她第一次這麼想闖入一個人的生命裡,雖然自己並不是個主動的人,但他的神秘感卻好似逗貓棒,讓人忍不住看準時機揮出手,打破原則。

      所以當她終於獲得第一份工作時,忍不住提出了見面的邀約。

      不敢想像對方會怎麼回應,她只是緊張又害羞地來回踱步等待消息,然而對方再也沒有回應了,完全消失。

      她後悔、她失落,也氣自己怎麼就這麼沉不住氣,感情用事地毀了他們的關係?她好想回到當時,要是沒有說出那句話該有多好?她明明知道,一旦平衡歪了,就很難恢復原樣。

      儘管如此,第一天上班的日子依舊到了,一天兩天,她漸漸忘記那位神秘的人,不,她只是假裝忘了,假裝不在意了。

      她不再上那個網站,將心私全放在工作上,只是沒料到,一年後公司的調動,讓她被安排到主管隔壁的位子當助理,而這時她才發現眼前這位主管有些熟悉。

      他的談吐,他的玩笑話,可不是嗎?那可是能夠讓她感到舒適的感覺啊!就像那個人,就跟他一樣。

      愈是工作得愈久,她就愈發現他是個優秀的男人,她幾乎能肯定這個人就是他,網路上那個他。

      只是她並沒有證據,但似乎也不需要了。因為她注意到,這個男人不時地會望著自己,那眸中帶有的,是同樣熟悉的影子,就好似一見如故的神情。

      他們誰都沒有戳破這件事,只是相對地走得更近,比當時在網路上還要來得近。

      在後來,季節已經來到了冬天,寒冷的夜上下著雪,只剩她一個人還在公司裡處理文件。太龐大的工作量,讓她極盡地覺得疲憊,在忙裡偷閒地望著窗外風景稍作休息,才注意到街上滿是熱鬧吵雜的聲音,她覺得疑惑,接著才想到今天是聖誕夜。

      她苦笑,自覺有些孤單地想哭,今年的聖誕節大概也要一個人過了,儘管她想更接近這個男人,但他們始終處於曖昧階段,她不敢再往前一步,深怕自己的重蹈覆轍,更怕對方的消失。

      霎時之間,耳邊似乎傳來他的聲音,回過神才驚覺他拿著一瓶紅酒走上前,想讓自己陪他喝幾杯,她訝然地接受了。

      這是吹了什麼風?他會主動找上門?她不敢多做臆測,只是心臟直蹦蹦地跳著,好吵,她反倒有些不自在。

      黃湯下肚,配著窗外落不停的雪,似乎更添一分美意,不知道是氣氛的關係,或者他醉了,開始從那張閉口不談自己的嘴,訴說起生活的煩惱,這時她才知道,原來他早結了婚,今年32歲,妻子是家庭主婦,兩人還育有一個就讀國小的孩子。

      他說當年不敢讓她抱有期望,所以乾脆刪了帳號,好讓她死心,卻沒想到如今會在公司裡相遇,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接著他說到家裡最近鬧的不愉快,三番兩頭總跟妻子吵架、下班又要接孩子,而公司每天都有重要的客戶要處理,忙的他兩頭燒,很是心煩。但只有跟她在一起,他才能變回冷靜的自己,因為他知道,她懂他,一直都是。

      她靜靜地聽他說完,這些話一字一句深深刻在心底,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他騙了她嗎?沒有。他做錯了嗎?也沒有。他不過是迴避了一切,當作這件事沒發生罷了,她明白的。

      也許是藉酒壯膽,她棲身向前,用吻封住他的嘴,不再讓他說下去。

      她害怕,怕接下來他會否定當初對她的感覺,怕繼續聽到那些跟她無緣的他的婚姻。畢竟她是喜歡他的,但他結婚了。

      濃濃的酒味蔓延在嘴邊,她覺得醉醺醺的,很舒服。這是她第二次這麼主動。

      原本以為他會推開她,但他沒有,反倒將她摟進懷裡,於是她閉上眼,享受著現在的一切。

      或許是受當下氣氛影響和紅酒助興,他一把退去她身上的碎花連身裙,輕撫著每寸肌膚,並隨著將頭向下探。

      臉、脖子、酥胸、腰、大腿,甚至是私密處,她都能感受到他的手、甚至鼻子輕輕地劃過她的身體,那因心律不整而喘氣的鼻息,在每一處留下痕跡。

      接著他開始親吻、開始啃咬,最後又回到她的唇,她知道,他對她的身體有著渴求,所以她回應著,喊著他的名,用那迷濛的眼神,挑逗他。

      對一位不斷抑制著慾望的男性,這可是最強大的殺傷力。

      他的眼神頓時轉為犀利,像是變了個人似地,將她整個人往辦公室的桌上放,除了同時脫下身上的襯衫,手也不再只是輕撫她的身子,而是更深究的探入。

      他們像是在寒冬中求暖,在不斷地親吻、相互回應下,他最終深深進入了她的身體。雖然覺得疼痛,但卻也是最深刻的記號,所以她忍著痛楚,內心很是高興。

      來回幾次的動作下,她的身體漸漸由疼痛轉為舒服,甚至是渴求。她同時聽著懷中的他在耳畔的喘氣聲愈發擴大,也讓她有些興奮,只管放心地把自己交出去。

      每當身體的撞擊更加激烈、更加深入,她便愈覺得自己離他更近。所以她讓他帶領自己探索內心的慾望,只管專注感受眼前的事物,而後隨著他到感官的天堂。

      他對她的身體是享受的,她能感受到他的這份感情,是強烈又濃膩,而這也讓她感到滿足。

      最後,外頭的雪停了,吵鬧聲也沒了,不知是否已到深夜,附近的樓房只剩這間房還亮著。

      他在暗夜裡輕輕吻她一口,說了一句聖誕節快樂,結束了身下的動作。

      她像小鳥依人似地依慰在他的胸懷,感受著他的心跳,心裡還在飄然。

      她不會逼他選擇她,儘管他結了婚,她也亦不後悔,這是她所做的決定,選擇沉默的陪伴,於是他們有了這層關係。

      他們開始在下班後相約,一周四天,多半是她家。

      擠在一張紅色的單人床上,他總會笑說她的床太小,該買一張大一點的,但她卻回他這樣才能更靠近彼此,所以她不想換。而這也常逗著他大笑,輕捏著她的鼻子,說她可愛,說她風趣。

      他總是會在要離開時親吻她的臉、她的唇,她知道,他喜歡她,但他不說,也不能說,因為他是已婚者,所以她也不渴求。

      只是偶爾,她多麼希望,他能待在這裡久一點,再久一點。

      這段關係維持了將近三年,這同時也是她進公司的年份,數著自己的歲數,她已經要滿25了。

      她忽然想起他們的相處,表面上是助理身分,私下卻是他的情人。是情人嗎?現在的她不敢肯定了,他從不說他愛她,也不帶她去任何地方走走,他說怕遇到熟人、怕人誤會,畢竟他有家室,所以總要她乖點。

      他們去的地方,不是旅館,就是她家,又或者偶爾在辦公室激情,他是愛她嗎?她開始感到疑惑,覺得心慌,所以她要求在私下時間對她說些情話,亦或者要他在自己與妻子之間擇一,儘管是騙她的也好。然而他卻像回到網路相處的那時,不做任何回應,只是開玩笑帶過。這讓她很難受,心疼的像是扎了好多針,讓她差點無法呼吸。

      最近的他,反應更是冷淡,也不再說家裡的事情,她可以感覺的到,他的家庭似乎回歸到正軌,這不是她樂見的。她了解他,因為他們一拍即合,但她覺得自己將要失去他了。

      極盡崩潰的恐慌,這是第一次,她這麼不冷靜。要怎麼樣才能留住對方,她不知道,但她花了將近三年的歲月在他身上,回饋的只有身體上的歡愉。明明她需要的,是他的心,他的愛,他卻吝嗇不給。

      這時,她才發現自己比當年的她還要糟,現在的自己,內心是滿滿的猜忌、害怕跟無助。她什麼時候變得這副德性呢?變得如此醜陋的自己?

      她難受地哭了,這是相遇以來最悲傷的一次,她哭了好久,也苦了好久。她不確定自己為何悲從中來,只是覺得現在的她,身心俱疲又有著委屈、還有好多的不甘心。

      她知道自己這輩子是得不到他了,雖然她好幾次曾想過要大鬧一場、毀了他的婚姻,但這對誰都沒有好處,她也不是這種個性的人,所以相對的,她想轉回正軌,比他早一步,至少讓她在還能回頭的時候,親手拯救自己。

     

      最後一次的纏綿悱惻後,她坐在床沿,看著黑夜裡熟睡的他。

      這張臉,她看了三年,這雙手,她也牽了三年--在這張床上。但他始終帶著婚戒,一次都沒有摘下來過。

      她苦笑,心酸酸的。其實她可以保證,她比誰都還愛他,就連他妻子、母親,大概都比不過她。只是,他選擇的,卻不是她,一直都不是。

      他不肯給她承諾,不肯為她放棄一切,這些都是最好的證明,她終於明白了。

      可不是嗎?她怪不了他,畢竟他一句話也不說,沉默是最好的自保。又誰叫自己愛上了他呢?他可真是甜蜜的毒藥啊!讓她氣得牙癢癢的,卻又愛不釋手。

      僅僅只是因為在她需要幫助時恰巧闖進了她的世界,以成熟又帶了點風趣的話語替她解憂,更多的是被幽默所吸引,種種如此,他便獲得了她的芳心。

      不過,她不會說自己的感情是廉價的,畢竟就是因為他們曾如此合拍,所以她才會深深地愛上他。是的,曾經,她要當他是過去式了。

      輕輕地在他額上一吻,她柔聲喚起他說該回去了,這時他才醒神,起身後熟練地使用她家的浴室,最後在樓下,回頭和在二樓窗邊亮著燈的她道別,三年來一如既往。

      揮手看著他漸漸走遠,她拿出之前買的菸,聽說菸可以治消愁,所以她像個傻子般買了一盒,只是當她抽起第一口的時候,卻被嗆得正著。啊,真難受,到底是誰這麼說的?

      抱怨歸抱怨,但她仍不放棄地慢慢嘗試幾次,只見菸頭燃起一道微光閃爍,她開始不再被嗆到,才緩緩吐出一圈又一圈的白煙。漸漸地,她學會如何抽菸,眼眶又不自覺地濕了。

      明天到公司後他應該會很驚訝吧!總是聽話的她意外地遞出辭呈。

      在這之後,他還會有什麼反應呢?打給她?挽留她?還是繼續的不聞不問?

      她已經不想再去多想了,她決定從今以後不再深入他的生活,她要離開,走得很遠很遠。

      因為待在他身邊好痛苦,儘管不想放手,儘管如此難過,但他給的實在太少,她很難奢求更多,是因為這個原因嗎?三年的情愫就要這麼畫下句點了,她卻覺得有些解脫。

      她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所以她要離開了,這是最後一次目送他而去。

      回頭看了眼那張紅色單人床,她決定要搬家了。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如愿(1v1)h 宸棠
陆宴臣是周憷清求而不得的人,是她想要占为己有的光。她十七岁爬 ...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
都會愛情
《忘了告白》 兔子說
☆《忘了告白》於2016年1月5日由城邦原創出版。購書由此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