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汴汫

      只見一個黑白相間的身影,從床上蹦搭下來停在琉善面前。

      長得像食蟻獸的鼻子向前方指了指,坐起身來短小的四肢可愛的向前晃了晃。

      那長像貘一般的生物開口說道:「琉善,莫奇……餓了」,那與犀牛一樣的眼瞳裡除顯真摯以外,更多的是呆愣模樣。

「嘶~真是的,為什麼祢不能吃了我的夢呀?還多虧你是食夢獸呢!」

拍了拍莫奇的小腦袋瓜,也不曉得為什麼這傢伙誰的噩夢都吃,就是無法吃掉自己的。

      莫奇是琉善在旅行途中遇見的,那時小傢伙族中正瀕臨滅族的危機。

      看著一個小小的身軀躲藏在冰窟中,在一片雪白中身體上那黑色區塊抖得異常礙眼,最後琉善不知想到什麼還是救了那脆弱的生命。至此以後再也甩不掉這貪吃的麻煩精。

      自那日之後琉善再也未見過先生了,就彷彿從未出現過此人一樣。

      有關於先生的事物也逐漸消失,琉善經常一個人望著門口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幻想出來的,不過手中緊握的筆卻又實實在在的告訴他先生的存在是真實的。

      那是一支狼毫毛筆,筆鋒尖銳鋒穎靈敏筆桿古樸卻玉潤細緻,對於先生來說極其重要,而這些事情琉善卻是從他人口中得知的……

      那一日一個穿著陰鬱的男子硬生生地闖入琉善與先生的小屋裡,瘋狂地尋找著什麼東西。

      「……奇怪,為什麼、為什麼這裡會有你的氣息……」琉善站在門口冷眼看著陌生男子對著家裡翻箱倒櫃,手卻不自覺的緊握著懷裡先生唯一所留之物。

      「是你……小東西你懷裡藏著什麼東西?拿給我!」對方瞇起雙眼,看像琉善的眼光愈發不懷好意。

      「這裡沒什麼東西可給你的!」

      一直抿著的嘴在張口的瞬間突然暴衝,手裡流光一閃就要攻擊前方那人。

      碰!一個身影被彈飛在牆上,身旁散落的除了一堆雜物以外手邊還有一把早已生鏽無比的鈍刀。在小琉善還未衝到前方,對方大手輕揮就以彈飛自己,而懷中的物品早已被奪走。

      「你……休想要……拿走先生的東西……」儘管身上疼得讓他無法負荷,殘破的身軀卻仍舊努力地想上前奪回那對它極其重要的物品。

      「哦!沒想到你還起的來呀……先生?真有趣!」男子手裡玩轉著那筆,看像小琉善的眼收起原本的不善多了一分玩味。

      「小不點,這支送你筆的人對你很重要麼?不過真可惜呢……你卻不知道對方去哪了甚至連對方的名子都不知道,呵」琉善抿起嘴,眼中露出憤怒和那清晰可見的寂寞,男子臉上的玩味更多了幾分,看來自己猜對了。

      見琉善不說話男子也不在意的自顧自接話下去,「不如……我們做個交易怎麼樣?……關於你的那位先生的交易」說到最後男子露出了一個複雜的表情。

      難以言喻的看向手中的物品,也不管琉善是否注意就獨自開始說起來了。

      原來這穿著陰鬱怪異的男子名為汴汫來自一個跟先生類似的世界,與先生一樣他們皆是被世界懲罰之人。

      據說其實在時間軸上的奧妙時間裡面是無限延伸的,而同個時間裡共存著許多世界,其中一主因是因為當一件事發生過後會產生無數個不同的選擇也就有了不同後果,這些大大小小的選擇支撐著“時間”的平衡。

      而先生和汴汫則是來自相近似的世界,他們共同之處皆是他們所存在的世界已經消亡不復存在了,卞汫沒有多解釋為何他們的世界會消亡,只面無表情地繼續陳述,他們這樣世界消亡卻存活下來的人最後被選為遊走在各個世界的“旅人”。

      「……總而言之呢小鬼,假如你想要再找到你的那位先生的話,就必須先成為旅人能夠穿梭各界才行……」

      瞇著眼笑看著那有如野獸般防衛著自己的小傢伙,汴汫心情很好的說道「怎麼樣?要不要和我做個交易?」

      「你……想要摧毀我的世界?」琉善聽到這裡眼神更加不善,握緊手中的鈍器,他是絕對不會讓這怪異的男子毀掉自己和先生的回憶的。

      「嘿!我可沒有這麼說……,我的意思是,咳!只要你願意在之後遇見那傢伙的時候通知我一聲的話,我可以幫你成為跟我們一樣的『旅人』,怎麼樣?加入我們吧」

      輕咳一聲以掩飾自己的興奮,汴汫止也止不住心中的那份心情,也不知是想到了什麼,臉上的表情都扭曲了,看上去醜陋陰沉無比。

      搔了搔頭不在意讓微捲的頭髮變得更加雜亂無章,看著窗外一片黃褐色背景的城市。

      青年無奈地嘆了口氣都怪這詭異的天氣才會讓自己再次想起跟先生有關的事,就算當時明知卞汫不懷好意為了先生自己還是答應下了,才導致自己現在要來到這個空機糟糕到極點的破地方。

      「走吧!帶你去找些好吃的,順便看看這個世界該怎麼幫忙」抱起在棉被上餓的打滾兒的莫奇,琉善最終還是決定踏出這暫時的旅館,找找這殘敗世界問題的源頭,並且順帶幫莫奇找一下吃的「食物」。

      身為旅人每次穿梭到的世界肯定都是即將殞落的地方,不知從何時開始時間軸上的各個世界開始一個個的崩壞。而旅人的職責就是趕在那世界為崩壞之前阻止它發生,當然了假設能夠找出使各式界崩壞的原因的話就更好了!

      不過聽汴汫說即使是他和先生至今也未找出任何時間軸上的問題主因,那就更別說是他自己了……

      琉善可不認為先生都無法發現的問題自己能夠解決,他只要找到先生順便餵飽自己懷裡這貪吃的胖東西就好

      不知道自己被罵胖的莫奇:「……」。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當風止息時 Misa
【當風止息時01琉璃鬼殺 出版訊息】☆《當風止息時01:琉璃 ...
奇幻
魔王傀儡(舊版已停止更新) 亞娜‧薇兒帝娜
(卷一)在普通世界生活的亞娜,在與家人出遊時遭遇不明生物的攻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