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摩天輪上的旅店

那天,我從濕透了的枕頭上醒了過來,眼前是一片白淨淨的天花板,角落還貼著幾片星星圖案的螢光貼紙。門的左邊是一面落地的鏡子,上頭掛了件咖啡色的長版風衣外套。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薰衣草香。是我每天沐浴後都會擦的乳液。這裡是我的房間。濕透了的枕頭是怎麼回事,是汗水還是淚水...

我怎麼會忘了,忘了那件重要的事情,細節已經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只記得些片段。

那女生是誰?身上掛著識別證,影影約約看到了個   美   字,是我的前同事嗎?名子是......稱她為小美吧。

那天,是吹著微微涼風的午後。我們相約一起去她預訂已久的旅店住幾晚。我們經過了幾個街口,來到高聳的飯店前。

經過寬敞了大廳後,我們倆站在電梯的門口。

[你按下做什麼?]   我帶著疑惑的口氣問著小美。小美舉起手,將電梯往下的按鈕按了一下。

小美以平常的口吻回應我   [我們要去10樓阿]。

眼看著向下的燈號一直亮著,我為何沒有多問呢,連我自己都不明白。

[電梯來了。電梯來了。]   寬廣的大廳裡傳來一陣用興奮口吻說到著的像是遊客的六、七人。

我們一同搭著電梯,電梯正常的向上升,到達了十樓。跟著人群,走到了像是摩天輪的大車廂。

那是個約可乘坐20人的車廂。車廂沒有透明的窗戶,反而像個熱氣球,供人乘坐的籃子放大版。僅靠著四個角落的鐵竿子連接著上邊半圓型的遮罩。不知怎麼的,覺得這是很正常的。

上了車廂,與剛剛一同搭乘電梯的六、七人。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摩天輪緩慢的到達了最高點。為什麼會有絲毫的不安感呢?我不知道,只知道接下來的事情並不是同我想像的那樣。車廂怎麼了,為什麼急速的向下掉,不,比下掉的速度還快,是加速,對,是加速下降,這是什麼奇怪的摩天輪,為什麼大家不驚慌的,反而像是坐著雲霄飛車,發出帶著興奮感,開心的笑聲。

摩天輪順著向下的轉動,跟著離心力又轉到了最高點。

車廂停了。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小而簡略的旅店門口。

來到了旅館門口。大家從位置上起了身,很有秩序的一個一個下車廂。

迎接我們的是,身材微胖,穿著的是那種歌廳才看得到的金蔥紅色及膝的裙裝,臉上的妝化的還不錯,自然妝感在濃一些,有著親近又不失禮儀的氣質,右邊嘴角有一顆痣。

[大家好,我是這裡的老板娘,我帶你們到房間喔。]   老闆娘親切的說著。

一群人陸續跟著老板娘走到各自的房門口,我們說了聲謝謝,老闆娘便帶著其他人離去了。

我是那種,到了別人家裡,都會看看建築風格及陳列擺飾的人,這是我的興趣。但是,這是怎麼回事。白素素的牆面右邊,是一間一間的,像學校教室似的房間,房間門口先是一大塊走廊地板,再過去就是泥土地,泥土地上有著些許雜草及芒草。

很怪,走道上沒有佈置的花盆綠葉,也沒有壁畫。這是簡約風嗎?預訂已久的旅店?特點究竟是?為什麼小美這麼想來?

帶著疑惑的我,跟著小美走進了房間,關上門後,竟然可以從門縫看到斜對角的房間,半開著的門,再往裡看,看的到裡頭有個面朝房門的椅子,椅子上坐了個有著長直髮的女子,女子穿著灰墨綠色長裙,長的很清秀,讓人不自覺的一直看著她,那名女子似乎再對著旁邊說著話。

突然,女子似乎要起身。我自然的躲起了身子,彷彿偷看被發現似的躲了起來。

接下來,隱隱約約有人走著經過我房門旁的窗邊。

[哥!!]   我抬起頭看見熟悉的身影。

我說   [你怎麼會來?]

哥哥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我不能來嗎。]

說了這句話後,哥哥便走身離去。在哥哥旁邊的是,長相清秀的女子,也許他們是一起來玩的吧。原來她在房裡對著說話的是我哥呀。

再次走出房門的我,越想越不對,旅店的擺設,白素素的牆,像教室的門窗,門外那一片根本沒辦法稱之為景觀的泥土地。

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

我與小美說道,覺得此地不想待下去了,一分鐘都不想。小美只是疑惑的看著我。

我,並沒有要說服她跟我一起離開,因為,在討論的同時,小美說了,這是他預約一百年才好不容易可以來的。我當然沒有強迫她。那是她盼望那麼久的,是這麼的期待。

我轉身很快的整理了行李。與小美道別後,快步走到了旅店門口,已經有五、六個人在等著摩天輪,我與他們一起等著摩天輪的車廂到來。

突然有個中年男子,帶著眼鏡,穿著黑色長版厚風衣外套,拿起了手機按一按後,抬起了電話,似乎是再撥電話。但是,為什麼他看著我,對著我揮揮手,試圖要我跟著他到一邊去,似乎要說些什麼。那認真的眼神讓我跟著他走到了一邊。

他將電話拿到我的面前。我看到的是,手機裡撥放著影片,內容有的是男子被拉走,被什麼拉走並不清楚,只是一隻手伸直的樣子。影片內容還有一段,是一排人,蹲著往前行走,每個人都是面無表情的。就是一直往前走。背景是那樣的乾淨,白白的牆面與大理石地板....

看到了這裡,我舉起頭看著那位黑衣先生。我知道,也了解他要表達給我什麼。

這時,車廂來了。我們逃難似的坐上了車廂,跟著旁邊其他人也一起上去搭乘。

摩天輪一樣的,緩慢的轉動,到了最高的。只見我與先生緊抓著車廂邊。

跟來的時後一樣,車廂快速的往下掉,重力加速度下又轉到了最高點。此時,車廂是倒的。沒錯。就是倒的。

為什麼來的時候沒注意到,車廂根本沒有安全帶,我們竟然還可以順著車廂轉。只是,當時車廂是繼續轉動的。

此時的車廂竟不動的反著停在最高點。怎麼辦,看著同車廂的人,盡力的試圖要搖晃車廂,讓車廂轉回正常的向下,而不是倒立著。我能怎麼辦,吃力的緊抓著車廂,掉下去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加油。用力。動阿。]   其他人緊抓著,努力的晃動自己的身體。我也只能一起努力。

車廂動了,微微的往順時針方向轉了下來。便成了正常的車廂。也緩慢的。往下移動。

回到了家,我什麼都不想說,就只想好好安靜待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

隔天醒來,一打開房門,看到的是,哥哥在長櫃旁看著一疊紙。

[哥,你昨天去哪?是去旅店找長頭髮女生嗎?]   我驚訝的,沒有頭緒的亂問一通。

[我昨天是去旅店找人洽商,晚上就回來啦,你幹嘛啊?還哭?哭什麼?]   哥哥說。

下一秒的我,只是緊緊抱著哥哥,為什麼我當下沒有叫哥哥一起走,好開心哥哥在我面前。

看著手背上因為搖晃車廂擦傷的痕跡,可以確定的是,這件事確定有發生過。

一百多年前,曾經有個很特別的建商,建商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建築。建商在高樓頂端建了三個串連再一起的摩天輪。摩天輪的至高處,建有一棟傳說中的旅店。當時,那可是人人皆知的新新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再也沒有人說起這件事。小美口中的一百年,又是怎麼一回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深夜咖啡廳 帝柳
  三間個性截然不同的「屋靈」,每天固定樂趣就是到 ...
恐怖靈異
《星月鎖鑰》 月夜琉璃燈
故事始於一個五月的相遇。陸一道×夏禾年
恐怖靈異
畫屍人 卷二 偏離緯度
畫屍人,是天地間最可怕的存在,為淨化怨氣不散的亡者,他們將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