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季清歌,妳是一個清醒的瘋子!」這是她的精神科醫生跟她說的話。她其實明白。

         打開上鎖的大門,撲鼻而來的酒味,讓瑀歡不禁皺起了眉,她摀著鼻子,踏入房子,客廳案的沒有一絲光線,勉強打開了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籍,滿地的酒杯、數不清的酒瓶、揉成一團又一團的紙張,還有一些酒灑了出來沾上了地毯,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三張了,她氣結,忍不住大喊道「季清歌,妳給我出來!」回應她的是寂靜。

         沒等到清歌出來,瑀歡已經動手清了起來,與其依賴清歌,不如自己先做起來,從廚房裡找出一個大垃圾袋,把用完的垃圾,一個一個的收進去。每每到來,客廳永遠是又黑又亂,幸好,季清歌還有良心,沒把這種髒亂的習慣帶進她的房間。説也奇怪,清歌的房間永遠都是乾淨又明亮的,那為什麼客廳不能維持這樣呢?她正想著這個念頭房門就被打開了,一個邋遢的美人走了出來,靠在門扉上,這是令她頭疼的姊姊-季清歌。

      「妳又喝這麼多!很傷身體!不能少喝一點嗎?」她碎念著,手卻沒停下來,輕歌曼步的走向沙發,慵懶的説著「哎呦!我不喝就寫不出東西來啊!妳以為我想啊?」「妳明明以前都不喝的。不知道是誰説最討厭酒了!聞到就想吐!」她説,姊姊以前最討厭爸爸喝酒的習慣,還説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碰酒精,結果一轉眼,喝的比爸爸還兇,她的話真不能信。「一定不是我,我可不知道。」清歌還在辯解,臥在沙發上,眨著大眼睛,她才不會受騙呢!她瞥開頭,復又想到了什麼「季清歌,妳寫的是愛情小説!不是科幻或鬼怪小説,用不著喝的酩酊大醉好嗎!」她被清歌氣的大叫,「喔......我的耳膜要破了,叫這麼大聲要幹嘛啦!」清歌挑起眉毛,揉揉她的額角。

       瑀歡嘟起嘴,睨著姊姊,看她又要說什麼。清歌笑起來,伸出塗著淺橘色花瓣的食指,戳了瑀歡的額頭一下「欸!季瑀歡,愛情是需要醉了才能談下去的,太清醒的人是談不了戀愛的。」,她蹲下,與姊姊的視角平行,彷彿這樣就能進入她的世界,她問「那妳呢?妳是因為太清醒才不談戀愛的嗎?」。清歌沒有回答,只是從沙發上坐起「我要去洗個澡,等等陪我出門吧!」,瑀歡點頭,站直身子,她看著清歌的背影,有什麼又說不出來,清歌喜歡一個人,但為什麼她的背影看起來這麼寂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你,在時間之外 白大鹅
【本書簡述】描述失憶的人拾取以為早已忘懷的時光,回溯重續舊時 ...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
都會愛情
高嶺那朵花 屠火火(Tu huo-huo)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