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

「你見過她嗎?」

偌大的房間內,西裝筆挺的兩人在電腦前,黑色正裝的男子叫金在凡,一身精實的肌肉,刀削般精緻的輪廓,特種部隊出身的他,連非待命都是一副肅然挺拔的模樣。

深藍色西裝的男子叫全日真,KTS國際建設次子,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看起來卻又像是隨時在算計著什麼。

金在凡盯著監視器螢幕裡被放大,提高解析度的女孩。

雖然帶著口罩,卻依然看得出她深邃的五官,微微上揚的眼睛定格在注視監視器的畫面,彷彿在向他們宣戰。

「嗯。」金在凡應道,監視器裡的人,確實是他曾經出生入死的搭擋。

「她真的是八木潼?」

全日真像是不敢置信似的,再三確認了幾遍,眼裡露出玩味的笑意。

「是。」

「是個蛇蠍美人呢。」

金在凡沒作聲,不置可否。

「如果我要你拿下她,你有幾成把握?」

下一個監視畫面,是ATM鏡頭監視,她巧妙的擋住了鏡頭,等鏡頭再次恢復時,她已不見蹤影。

等不到回應,全日真並不氣惱,只淡淡道。「你只要把她引來見我就行了,這個能做到吧。」

金在凡內心雖然有些不快,卻還是應了下來。「嗯,那少夫人…?」

「潤賢那邊,我自有打算。」

「你有一個月的時間,把八木潼帶來我面前。」

金在凡挑眉。「你還沒告訴我,你到底要她做什麼,恐怕她不會就這麼乖乖走入圈套。」

「你只要跟她說,我可以助她一臂之力,就行了。」

「剩下的,就是考驗你們舊情的時候了。」

說的倒好聽,天知道兩年一個人可以有多大的改變?

「我知道了。」

-

「碰——!」一聲響迴盪在W飯店的夜空中,正好撞上了煙火施放時間。

那一聲槍響硬生生被蓋了下去,3194房的窗戶玻璃整片碎裂,床上的人身下潺潺流出血水,死不瞑目。

那是日本黑幫的幹部,她受人委託,將其射殺,除了得到豐厚的獎金,還能提供她殺害金信謙之人的訊息。

她昨日承接,今日就逮到機會,毫不留情,下手狠戾。

八木潼將整套槍枝從十七樓往下扔至五樓平台的資源分類場,從包內拿出下降器,扣上自己的腰際。

「喀噠——」一聲扣動板機的聲音,她猛地轉身。

「你為什麼在這裡?」

一瞬間,槍口抵在金在凡的太陽穴上,他甚至來不及看清這把槍從哪裡出現,就差點死不瞑目。

她眼裡帶著懷疑,和一貫的打量獵物的眼神,手裡的槍又更用力了幾分。

「抱歉了,潼。」

八木潼一怔,還來不及反應,大腿便被硬生生扎進一針不明藥劑,她想要扣動板機,手槍卻在同時被拍掉。

「他媽的!」她抓住金在凡的手,硬生生截斷針頭,抬腳便踹上他的腹部。

金在凡沒料想到她竟會弄斷針頭,被踢得踉蹌兩步,才扶著牆站穩,下一秒又是一個下壓踢,然後旋踢在他臉上。

眼冒金星,喉頭一陣腥味,鼻子周圍似乎也熱熱的,靠,流血了。

八木潼覺得眼前忽明忽暗,天旋地轉,突然後頸被猛的一劈,暈了過去。

金在凡接住八木潼下墜的身體,將她打橫抱起,褐色長髮覆蓋住她半邊臉頰,他一滯,忍不住伸手撫上。

好久不見了,潼。

-

四年前。

「J1,你在哪裡?」

「你們聽得到嗎?聽得到的話,請回答。」

「J1、J4,聽到請回答。」

「J1、J4,再重複一次,J1、J4,聽到請回答。」

對講機傳來微弱的電波聲,細碎的聲音從裡頭傳出。

「這裡是J4,人質死亡…」

「J4?你受傷了?J1呢」

「……」

十分鐘前,軍火庫內。

「先撤吧,那裡有顆定時炸彈。」

子彈擦破她的頭皮,此刻的她已滿臉是血,金在凡一手摟著她的腰際,一邊後退。

八木潼緊緊拉著人質,三人穿梭在狹小的空間內,快速地往出口靠近。

定時炸彈刺耳的倒數聲,彷彿在嘲笑著他們的不自量力。

忽然,一個如絲線斷掉的聲音忽然打破規律,庫內一片死寂。

金在凡被絆了一下,踉蹌兩步,低頭看見繞在自己鞋子上的絲線,一怔。

倒數計時如同壞掉的機器般以極快的速度歸零,瘋狂刺耳的嗶聲轟炸在耳裡。

金在凡用力把八木潼往後推到隔板後,自己卻只能環抱住人質,承受爆炸所帶來的威力。

軍火庫被炸開了花,轟隆隆巨響,從裡頭開始倒塌,火光散去,卻是滿地鮮紅。

他們救到的人在這之前早就重傷,此刻直接失去了呼吸心跳。

八木潼慌了,因為此刻的她,既看不到,也聽不到,陷入一片黑暗與死寂中。

金在凡嘔出一口鮮血,強撐起身體,在黑暗中搜索著八木潼的身影。

終於,在隔板旁,他再次看到了那個女孩。

視線交會,兩人同樣的滿臉鮮血,黏膩腥鹹的液體充斥在全身,耳邊呼嘯著的是巨大的倒塌聲。

不要救我

千萬,不要救我。

她的下半身緊緊被隔板壓著,血肉模糊,疼痛到失去知覺。

金在凡用力抹去臉上的血漬,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又一貨櫃倒塌,他被震得險些跌落,視線卻仍緊緊盯著她。

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此時此刻的他,全身抽筋剝骨般地疼痛,連走一步,都是耗盡自己最後一絲力氣。

他一步又一步,堅定的朝著她走去,在她面前停下,俯下身去推開隔板。

她聲嘶力竭,眼淚混著血滑落臉龐,因為用力,他身上被劃開的傷口潺潺流出鮮血,滴滴答答落在水泥地上。

「碰——」一聲,隔板被推開,他拽起她,將她打橫抱起,艱辛的往門口步去。

自己離開,他一定不會死,現在,他們兩人卻仍在鬼門關前,生死未卜。

要救她…要救她,他們要一起活著出去,活著離開,他絕對不會拋下她獨自離開。

死也要一起。

共生,與承諾。

活著真好。

-

八木潼睜開眼睛,很快意識到周圍並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

頭痛欲裂,她的大腿纏了一塊繃帶,包扎得乾淨漂亮。

她微微動了動自己的四肢,褐色的瞳孔轉了轉。

她的左邊是一大片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致,大概是三十樓以上的高度,看上去這裡是個辦公室。

而且還戒備森嚴。

門口加窗邊,總共四個保鑣,其中兩個腰間配槍。

她迅速估計了一下情況,離窗邊配槍保鑣的距離大約五米,她有信心可以拿到那把槍。

果真是太大意了,小看了金在凡,雖然不知道他有什麼計謀,還是先離開再說。

她猛的跳了起來,借著沙發支撐,一腳踢了過去,保鑣措手不及,她跳到保鑣身上,雙腿夾著他的脖頸,用力一掰,保鑣倒地。

巨大的槍響配上一聲慘叫,子彈貫穿保鑣的大腿,他痛得五官猙獰,倒地掙扎。

她將槍上膛,先對著另一個配槍的保鑣開了一槍,子彈穿過他的肩膀,瞬間血流如注,染滿襯衫。

旋即,她將槍口對準自己的太陽穴,半威脅半挑畔,一步一步往門口走去。

「回答我的問題。」

「這裡是哪裡?」

「……」

手微微扣動板機。

「世、世月百貨大樓!」

「啊,KTS國際?」

「我想想,世月百貨大樓,是誰負責來著?」

「二兒子,全日真是吧?」

「區區四個人就想困住我,未免太輕敵了。」

「碰!碰!碰」

連著三聲槍響,門鎖應聲掉落,八木潼抬腳一踹,整片門落下。

「三十七樓,八木潼逃離,封鎖大樓,再重複一次,八木潼逃離,敵人身手矯健,封鎖大樓。」

警報聲大作,此時二十樓以下的商場亂成一鍋粥,總是有人惟恐天下不亂,聲稱這是恐怖攻擊,造成民眾暴動,瘋狂逃命。

八木潼一個閃身進了電梯,保鑣氣得跳腳。「走安全梯!快!」

此時的室長辦公室內。

「八…潼…離…八木…矯……封鎖大樓…」

訊號斷斷續續,卻隱約聽到幾個關鍵字,金在凡與全日真對看了一眼,旋即調開監視器。

「她在哪?」

全日真搜尋著監視器畫面上每一個角落,仍一無所獲。

「有兩個監視器被破壞了。」

下一秒,全日真正在鎖定的畫面爆裂,一片漆黑。

「三個。」

全日真非但沒有生氣,反而表現出濃濃的興致,眼裡盡是笑意。

火災警報轟然響起,即使身在二十樓,似乎也能聽見底下商場的鬼哭神嚎,地板也好似在震動。

「怎麼回事?」水注打在兩人身上,火災警報器一響,灑水器也自動開啟。

「只要其中一層樓偵測到火煙,那麼上下三層樓都會啟動防護裝置,自動灑水撲滅。」

「意思就是她現在離我們很近。」金在凡看著監視器。「她在十七樓。」

全日真整了整領帶,笑著站了起來。

「那我們就去會會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囚犯A103 黑白沙漠狐
這裡是最高戒備監獄,匯聚國家最窮凶極惡的罪犯。然而圍牆內沒有 ...
都市
非人 燼霖 goddarn
一個意外身亡卻又意外復活的平凡少年,復活之後的他變得不同於以 ...
都市
红尘奇遇记 田大海
本书真实,的确真实!反映大陆几十年巨变和人情冷暖。堪比红楼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