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拜師父

轉眼間,黎雨維已經是十六歲了。

這又是個烏雲密佈、雷電交加的下雨天,就像他出生那樣,一模一樣。

忽然,一道雷閃到他那間柴房。然而,躲在大殿中的其他人都沒有察覺到。

睡著了的黎雨維被這道雷電驚醒了,驚醒了的黎雨維看見一道被綠光包圍的人,不過這個人只是一道影像,十分虛弱,碰一碰也怕會消失。

黎雨維好奇地做到那綠光附近,想碰一下他,問他怎麼進得到這間被鎖著的柴房。

“黎雨維,黎雨維”這個影像虛弱地說道。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黎雨維覺得怪異便問到。

“我知道你是天煞孤星,所以才被所在這裡。我的功法需要被承傳,否則就會跟我一起死去,失傳了。我屈指一算,覺得你很適合當我的弟子,所以就下來凡間找你。你可否願意當我的弟子?”

黎雨維覺得這人很古怪,怎麼知道他是天煞孤星,便問他他是誰。

他說:“對,我忘了介紹自己。老朽乃神間的始源天尊,乃三大天尊之一,與鴻蒙天尊和混沌天尊齊名。可是,老朽一直都提升不了境界,壽命已盡,要輪迴再成人了。所以,老朽希望把自己畢生所學及功法傳承給你,你可否願意?”

“我明白了,但為什麼是我呢?”

“我知道你乃天煞孤星,雖然你身邊的人都會因你而死,但你在修煉上卻會是萬年難得一遇的天才。老朽亦知道你必須升神才有能力將你這個宿命打破。所以老朽認為你是我承傳最適合的人選。”

這一齊對黎雨維來說都來的太快,使他愕然,不能接受。

但他也是點頭如搗蒜般答應他:“我願意成為你的弟子,請受弟子一拜。”

“那麼現在你就是我始源天尊唯一的弟子,在這一年我會慢慢把我所有認識的都傳授給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楚雲謠 唯綠
【2011-2012作品】最新公告:已完結。 諸仙忌憚的渾沌 ...
武俠仙俠
大唐戰雲錄 流星鎮嶽
以唐朝安史之亂前後為主的架空歷史小說!!安史之亂發生之後會不 ...
武俠仙俠
劉亮密碼CP~~天下第一農夫! 甯小凡
劉備和諸葛亮的愛情故事!!諸葛亮重生後追妻求愛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