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熟悉的你

38度半的高溫,伴隨著空寂冷清的地下室

玻璃櫃內盡是滿滿不知名的牌位

但我總是能一眼就認出,那熟悉的你…

補習班裡,堆滿了想要考取理想學校的螞蟻,遊走於黑板上粉筆的粉末,以及螞蟻們汗流浹背的刺鼻味,讓我第一時間逃出這可恨又可怕的無間地獄。

坐上機車墊,習慣性從口袋拿出Dunhell和打火機時,一股習慣的清香順手將我的Dunhell拿走。

『你又翹課!翹課也不找我』你說。

熟稔的點燃一根菸   那模樣還是令人著迷不已。

『你接下有什麼打算』我說。

我熟悉的你,是個永遠只活在當下,不會思考未來的小妹妹,仰著頭歪著頭,是你一貫的思考模式。

『嗯…我目前還沒想到ㄟ。』妳歪著頭說,果然正如我所料想的這般。

『要不,去考看看吧,對你未來求職也會有幫助。』我說。

吐出一口煙,歪著頭看我的你,是如此令人愛憐。

『那如果我考上學校,你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你說。

『什麼要求?   』我吐了一口煙。

『現在還不是時候,等我考上學校你就知道了!』   你熄掉菸,不等我回應便一溜煙的跑回教室了,留下了在機車墊上疑惑的我。

隨著考試一天天的逼近,原本門可羅雀的自修室頓時變成要抽號碼排隊的重地,彷彿沒有來這裡就不會讀書般...切!

由於我是補習班模擬考的常勝軍,每次在重地裡總會有些人主動請益,雖然受到大眾歡迎是一件很爽的事,但那股令人習慣的香味確不在這,難道我在想她嗎?   我問自己。

終於到了決勝的這天,原本以為提早一個小時到場可以找個納涼的地方,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幾乎所有可以坐的位子不是被父母霸佔,就是被厚重的包包和報紙佔有了,正當苦惱不知坐哪之際,從我耳朵八點鐘方向聽到久違習慣的聲音,許久不見的她頭髮已經超過肩膀,面帶微笑揮手的她還是那麼的美,正當我坐下來準備拿起講義隨便亂翻時,她拿著講義向我靠近:

『喂~你還記得之前的約定嗎?』她說。

『約定?我只知道你再不快點把握時間抱抱佛腳,約定就泡湯了!』我說。

這時她放下手中的講義,要求我跟她拉勾勾,逐漸靠近的她令我耳根發燙,心跳不已。

『如果我考取學校,你要當我男朋友!』在耳邊的她這樣說著。

『喂!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你...』噹噹噹噹   正當我還在恍神時,無情的考試鐘聲已經响了,她對我吐吐舌頭便往教室走去。

在考試時間,有1/3的時間我在發呆,有1/3的時間我在無意識作答,有1/3的時間我在想著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要當我男朋友你要當我男朋友你要當我男朋友.......

就這樣,原本應該大獲全勝,順利考取第一志願的我,卻為了她的一句話而被迫離鄉背井到高雄念書,而令人下巴掉一地的是原本補習班模擬考都在倒數名次的她,竟然考取了苗栗的國立大學。就這樣,我和她分別在苗栗和高雄念大學,在車站送她坐車時,她的眼眶盡是淚水,天真的她甚至問我能不能不要去苗栗念書,『既然考上了好學校,要好好把握』我強忍著揪心跟她說。

此時的她也顧不上旁人的眼光,手上的行李應聲而掉,迎來的是一個聲淚俱下的擁抱。

『你是以朋友的身分跟我說,還是...男朋友的身分?』她說。

我的眼淚就這樣決堤,再也無法壓抑心中的感情,將她緊緊抱入懷裡。

但我的理智仍在不斷的頑強抵抗,一邊告訴我接受她的感情,另一邊告訴我她是你的乾妹妹。

『到了那邊給我電話,如果有人欺負你,跟我說。』我這樣回應。

火車走了,不僅帶走了我熟悉的香味,也帶走了我最大的遺憾。

二十年了,一眨眼的時間光輪過去二十年了

我開始有老花眼,我開始有皺紋,我開始會體力不支,我甚至會行動緩慢

但妳還是一開始認識的妳,妳始終沒有變,妳還是我認識的那個秀秀

只是妳再也不會偷走我的Dunhell,妳再也不會在我耳邊私語

妳再也不會俏皮的要我當妳男朋友…

二十年前,我被迫離鄉背井到高雄,妳則離開台北到了苗栗。即使相隔數百公里,並沒有因此而疏遠我們之間的互動與感情。直到那一天,當我正納悶為什麼你這段時間突然失去聯繫之際,電話接通的那一頭是個男的,有一種莫名心悸的感覺油然而生…

『阿...您好..我是ooo..麻煩請接秀秀』我說。

『她發生車禍,剛剛過世了,你可以到陽明山的oo寺去看她。』

電話掛斷了,但剛剛的對話還在我腦海裡不斷迴響

發生車禍過世了發生車禍過世了發生車禍過世了過世了過世了…

今天是愚人節嗎?待會妳會回電笑著跟我說上當了,對嗎?

但今天並不是愚人節,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呢?

搞錯人了?撥錯號碼了?都不是!

一再的鑽牛角尖讓我幾乎崩潰,懷著不安的念頭搭火車回到台北,眼看即將抵達oo寺,我開始祈禱這一切都只是個美麗的誤會,我甚至無法想像,沒有你存在的日子裡,我該如何度過我無聊且漫長的人生?

諾大的oo寺地下室裡供奉著無數個中途離開世界的人們,我卻第一眼就找到了穿著高中制服的你,照片的你還是和從前般的美麗動人,淺淺的微笑似乎在告訴我,要我不要因為你的離去而難過,即使你不在了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但我眼眶的淚水卻不爭氣的潰堤,『你這樣算什麼!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的離開我!你不是說過考上學校要我當你男朋友嗎?我答應你,我一輩子都要當你的男朋友!你倒是說說話回我阿!』我一邊痛哭一邊吶喊著,此時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是你嗎?是你在天上為我掉淚嗎?

沒有了你   我的心跳並沒有因此而停止跳動

但我的世界   卻因為有了你而更加動人

即使你離開了   乏味的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不是嗎?

『阿偉~吃午飯了!』辦公室的同事在電梯那旁吆喝著。

『你們先去吃吧,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

今天,是你離開的日子,自從你離開到今天為止已經二十年了,每年的今天我都習慣帶著你最愛吃的可樂果和七七乳加巧克力,還有你最喜歡的Dunhell到頂樓去陪著你,一邊吹著風一邊輕輕的哼著你最愛的曲子『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and   I   know   that   time's   gonna   fly;   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ve   got   to   tell   you,   but   I   know   I've   got   to   give   it   a   try…』就像歌詞說的『我明白何時該面對真相,然後,我明白何時該去作夢,我明白何時該將你拉近一點,也明白何時該放手,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你,讓愛一切成空…』也許你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而是存在於…我內心深處屬於你的世界…一直存在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