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 堅強

Ch.   1

有多少笑容,就有多少悲傷。

笑的越開懷,代表越想不開。

————————————

女孩坐在床邊,低著頭呆呆的看著地面。

聽著外面談話的她,在父母進入房間的那一刻,抬起頭來,露出大大的笑容,說,「爸爸媽媽,我想回去姑姑那裡住。」

「哎?」父母驚訝的望著眼前的女兒,母親手伸過去摸了摸親閨女的額頭,「奇怪,沒發燒啊⋯⋯」

「媽咪!我說真的,我現在就要回去!!!」

女孩輕輕拍開母親的手,認真的說。

「⋯⋯你沒有在開玩笑?之前不是吵著說什麼也不肯回去嗎?」父親這時突然說道,手一邊忙碌的數著錢。

「噢⋯⋯就、就突然想回去啦,而且你們工作那麼忙,常常不在家,你們也不放我出去玩,我不如回去。」女孩嘟著嘴說。

「誰叫你都不肯跟朋友出去!每次都只想自己一個人出去我們怎麼放得下心,嗯?妳說啊。」父親敲了敲女孩的頭,輕聲訓著。

「唔、我朋友⋯⋯都很忙啦!」我根本沒朋友是要怎麼跟他們出去?後面這句話女孩並沒有說出口,她不希望父母親為她擔心。

「你真的想好了?」父親再三詢問。其實他們做父母的也不怎麼忍心讓自己的孩子這麼小便離開自己,但是工作又忙,根本沒法照顧女兒,只好拜託親戚。

「對啦對啦,就今天回去啊。你們今天不是休息不用工作嗎?」女孩睜著眼睛,裝作興奮的說。

「好、好、好。聽你的,都聽你的。」父母無奈的笑了笑。這女兒⋯⋯真的是調皮。

「噢耶,好了。那你們快去準備,我的我自己處理就好啦,不用擔心。」女孩催促著父母,面上一片高興。

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在淌血。

門關上的那一刻,女孩好似脫力一般,跌坐在地上。

她並不覺得離開這裡有多麼的難過。

相反地,她每天都想逃離這個令人壓抑的城市。

但是,她不想離開父母。

她所有的一切偽裝都是為了父母。

她不知道離開了父母,她是否還能如此堅強。

渾渾噩噩的收拾好行李,她整理了自己的面容。

純角上揚,她帶著笑容再次出現在父母面前。

今天是最後一天!

女孩,下定了決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