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说不上喜欢只是心动罢了

      几个物理经常考C的同学被物理老师拉去做单独训练,路颜当然也在其中。这让他们的时间更紧迫起来,每每都要逃掉体育课来写题。而肖航也被她遗忘了许久。

     

      路颜再次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是从原本高一同学的议论声中。

     

      “听说肖航和沈瑜分手了。”

     

      “这就分了,也太快了吧......”

     

      沈瑜在高一时就很受欢迎,虽然学习不太跟得上,但好在她长的漂亮,性格开朗又外向,路颜也知道,沈瑜当时就有挺多人暗恋的。

     

      路颜有些愣住,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她竟然什么都不知道。肖航在她心里一直是与众不同的,他应该是乖巧以学习为重的“好学生”啊。她以为即使再多的男生喜欢沈瑜,肖航也不至于动心。然而现实就是,肖航也不过是凡夫俗子,他和大多数男孩一样,有相似的眼光。也许是性格,也许是外表,沈瑜对肖航来说是有吸引力的,他们在一起过。

     

      路颜的心里仿佛被揪了一下,说不上疼,却很憋闷。难怪很久没有看到他了,难怪......

     

      几天后,路颜竟然在食堂遇见了沈瑜找她借饭卡。她们曾做过半个月的前后桌,沈瑜的各项成绩都不好,数学比路颜还要差上许多,因此自然而然的选择了文科班。那段时间里,沈瑜总是向路颜请教,这让她们有了一些交情。

     

      “你知道吗,文科的数学也好难学。”沈瑜一向外向健谈,轻易就能找到一个话题。

     

      “嗯。”路颜很想知道传言是不是真的,她踌躇着还是开口了,“你和肖航谈了吗?”她小心地没有提及分手的话题。

     

      “嗯,已经分了。”沈瑜好像不太难过。

     

      “我都不知道,还是听别人说的。”路颜忍住酸涩,假装不在意地说着。

     

      “他对我太好,不好意思就答应了,后来发现还是不适合,就分了。”原来是肖航主动的。路颜心里更难受了。

     

      “咦,你怎么打听起这个来了。”一向话少的路颜竟然主动八卦,这让沈瑜感到不可思议。

     

      “我好奇而已。”路颜有点心虚。

     

      这顿饭路颜没吃多少,所以很快便结束了。

     

      回去的路上她有些幼稚地想:原来并不是自己不够好,只是他的心里有别人。

     

      路颜的压力已经让她失眠好几天了,趁着同学们都去吃饭的间隙,她跑去走廊准备吹吹风醒醒脑子。

     

      倚在窗边感受着风轻柔的拂过脸颊,她有些昏昏欲睡了。

     

      吹得差不多正准备回去时,路颜捕捉到了熟悉的身影。是肖航,他的眼神有些呆滞,这次没有对她笑,路颜刚想扯起的嘴角就这样尴尬的抽搐了一下,显得有些滑稽。肖航没有看到,他就这样匆匆地经过她,仿佛陌生人一般。

     

      路颜敏感的心好像被敲碎了,淡淡的酸涩溢出来。那么难过吗?他本以为,她对肖航,肖航对沈瑜,大概是差不多的吧,只是肖航比自己勇敢多了。现在她莫名觉得,沈瑜对于肖航,应该比心动更深刻吧。毕竟她从没想过开口和付出,就这样放在心里便足够。

     

      自此,即使看到肖航,她也只是闪躲着。他们好像越来越远了,不,其实他们从未近过,不是吗。

     

      高考终于在紧张的备考和等待中结束了。路颜的选修并没有超常发挥,还是只得了一B一C,这让全家人既遗憾又庆幸,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总分高出了本一线19分,还不至于太难填志愿。

     

      看着厚厚的一本蓝皮书,她只能感叹班主任那时的话果然应验了,能填的一本类学校寥寥无几,可供选择的专业也是屈指可数。她斟酌许久还是选择了省内的学校,专业也填了文科类,她实在是不想被数理化折腾了,人总是会学会趋利避害的。

     

      父母对路颜的选择也是一如既往地尊重与支持。

     

      大学时光固然轻松,突然多出的闲暇时光和活泼友善的同学带给路颜无比的惊喜。但看着一对对“高调”的小情侣游荡在校园,路颜还是忍不住有些触动。她觉得自己或许该做些什么的。

     

      女孩偶尔还能看到肖航发的动态,不是装逼和非主流,都是简简单单的点滴。看着这些他认真生活的痕迹,她的心里还是会泛起涟漪。

     

      “早早,我想告白。”她不知怎的好想冲动一回。

     

      “好啊好啊,女追男,隔层纱。”好友显然有些激动,“谁谁谁啊?”

     

      她没有回答,只是点开QQ上那个熟悉的名字,抖动了一下窗口:

     

      “在吗”

     

      “嗯”

     

      “你在哪个大学啊?”尽管路颜早已知道。

     

      “NJXX大学,你呢”肖航很快就回复了。

     

      “我在JSXX大学”

     

      “我和你说个事,认真的”女孩有些紧张。

     

      “好,怎么了”

     

      “你知道吗”她手抖了一下,“我喜欢你”打完这句话她紧张地放下手机,看向急于八卦的好友,“他是我高中同学。”

     

      严早了然的点点头,看上去比路颜还要关心告白的进展:“怎么样了?”

     

      屏幕的另一边是片刻的沉默,也就在这片刻里,路颜的思绪却有千般。如果被拒绝,要怎样开口才不算难堪,要是侥幸成功,是要异地吗......

     

      她显然想的有些多了......

     

      “你是在开玩笑嘛,我从来没想过......”

     

      路颜有些无措,她以为肖航不相信。

     

      “是真的。”

     

      “对不起,我,我被伤过,所以暂时还不想想这些事”或许男孩是想委婉点。

     

      路颜顿时便想到了沈瑜。

     

      她求助的望向好友,憋住眼泪:“我被拒绝了。怎么办?”

     

      早早思考了会儿说道:“就说你在开玩笑或者玩真心话大冒险。”感受到路颜低落的情绪,她又安慰地补充:“不然太尴尬了。”

     

      路颜犹豫了,她的心事真的与自尊没什么关系,她只是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

     

      “没事,以后我们可以当朋友嘛。”她状似无所谓地敲下这些字。

     

      “嗯”

     

      “你进学生会了啊......”话题就这样默契地扯开。

     

      .   .   .   .   .   .

     

      之后的故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路颜没再联系过肖航,那天被拒绝的难受只持续了一晚,生活依旧不温不火地继续着。她想,或许自己真的还不算太喜欢他,或许在她被拒绝的那一刻她就放下他了,又或许这只是自己对青春的执念——不留遗憾。她想起曾经在某本杂志上看到的两句话:你喜欢的其实只是喜欢别人的你自己。有些爱情在表白的那一刻开始,有些爱情在表白的那一刻结束。

     

      在她的认知里,这从来算不上爱,连那句喜欢都是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认真才说出口。在这场难以名状的感情中,她心动过,属于胆小女孩子小心翼翼的心动,朦胧而不浓烈,有些小感动小美好,这便足够让她铭记。

     

      有些人在不成熟的年纪里横冲直撞,有些人却因为知道自己的不成熟而小心翼翼。路颜不知道别人的青春如何,是否轰轰烈烈满身伤痕,但她知道她的青春平淡安稳,同样值得纪念。

     

      感谢那些曾让我们心动的人,陪着我们走过青春,让平淡紧张的年少时期生出感动与安慰。也许过去的我们胆小自卑,但以后的我们终会为了某个人勇敢奋不顾身。

     

      End

      ******

        ps:乖乖女的春心萌动就是这样的结局了。再ps: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孩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