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該死!有夠衰!沒事找事!我又沒得罪妳們!」

凌晨3點多,z市某所私立高職的黑暗角落傳出一句謾罵聲…

于捷站在校園最左側牆外的中型榕樹底下氣喘吁吁,準備調整好呼吸後翻牆進入校園偷偷溜回宿舍…

稍早前這半年來都跟自己很要好的學姐說心情不好約出來喝酒聊天,結果是利用自己的好意而把自己騙出校外,然後聯合其他學姐莫名其妙的再自己身上胡亂施加罪名甚至圍毆了一頓,還好多虧了附近住戶報警才有機會脫逃……

臉、背、胸口、腿……幾乎全身上下都是傷,忍著痛一鼓作氣的跑回當初偷溜出來翻的那面牆的外側,調整呼吸的幾秒鐘回想自己的遭遇,不經抱怨了一下。

「唉~到底是在衰怎樣的……」

調整好呼吸後,一手搆著牆壁頂部一腳踩著牆面剝落磚塊的缺口,一聲不響的爬上了牆壁頂部,對於常常凌晨睡不著肚子餓的自己來說,爬牆的動作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唰一一

「啊!」

碰!哐啷啷!

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動作,今天一爬上牆壁頂部居然踩空了!

于捷應聲摔下,胸口著地……

「咳!咳!咳!」

于捷左手撐起上半身右手摀著嘴乾咳了幾聲,回神後猛地抬頭看向自己的正上方   ……

「奇怪……是我看錯了嗎…」

摔下牆的前一秒,面前有個像是狗頭人身般的黑影,似有似無,當下腦袋呈現空白,只見那黑影咧嘴一笑,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趴在距離牆壁頂部兩公尺的地面了。

「我居然沒事!?」

于捷不敢置信自己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胸口著地居然什麼事都沒,只有旁邊幾個因為自己摔下來而倒塌的廢塑膠籃冒出了灰塵讓自己乾咳了幾聲而已,等等!廢棄塑膠籃?!

「太誇張了…」

看著一旁撞的支離破碎的塑膠籃,于捷感到不可思議…頓時全身冒出雞皮疙瘩,此地不宜久留,拍拍身上的灰塵快步溜向宿舍。

于捷爬牆的位置剛好在宿舍外的斜坡旁,宿舍位於校園內的左後方,一樓男宿二樓女宿,上二樓的樓梯位於宿舍的最左邊,加裝了一道鐵門,鐵門旁的牆則有着一扇能夠通往學校外面的門,但是只有舍監才會有鑰匙,因為隔天是星期六凡事住宿舍的學生,不管是夜間部還是日間部在星期五晚上都會離開宿舍回家住,到星期日晚上或者星期一才會回來宿舍,所以星期六凌晨3點宿舍照理來說是沒有半個人的,所以鐵門相對的也不會上鎖。

而正常來說這個時間于捷也不應該出現在宿舍的,只是老爸要來接送前,可惡的學姐先來了電話,于捷認為自己的好朋友心情不好陪她一晚不為過吧!便跟老爸說隔天再自己坐車回去,誰也想不到結果卻是這般無言。

「咿一一一」

通往二樓女宿的鐵門,靜悄悄沒有半個人的深夜裡,生鏽的鐵門發出的聲音顯得格外刺耳,令人不經發毛。

「我X!這聲音也太應景了……」

于捷關上門小聲嘀咕了一句,上樓迎面而來的是整排水泥砌製外表磁磚的洗手槽,共有8座水龍頭,供住校生刷牙洗臉洗衣服的,洗手槽再過去便是兩排隔間廁所,左邊四間右邊三間,右邊廁所的最前面則是通往浴室,浴室裡共有13間淋浴間,最靠裡面的那間從來沒人用過,門也一直都是鎖著的,至於是什麼樣的故事就不得而知了,八成就像每間學校的宿舍一樣吧!裡面會發出聲音或是明明沒人卻像有人在裡面洗澡之類的。

于捷先是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隨後便扭開水龍頭將水接在手心一個勁的往自己臉上潑,試圖洗淨自己臉上的血漬和灰塵。

嘩啦啦…嘩啦…嘩啦…

于捷不斷的重複著往臉上潑水的動作,空盪盪的女宿沒有額外的任何聲音,顯得潑水聲特別響亮。

啪!

「誰!?」

猛的轉頭,發現根本沒人,那剛剛是誰拍我肩膀?

「很煩耶!到底是怎樣啦!是嫌我還不夠衰喔!拜託不要鬧了好不好!」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在一個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宿舍被拍了肩膀還說出這些話,語畢,于捷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了,便趕緊摀住自己的嘴關了水龍頭後快步走向自己的房間,沿路還不忘連連道歉,所幸什麼事也沒發生安全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關上門,環顧四周,一點動靜也沒有,當然也沒半個人,室友都早早就各自回家了,于捷無力的癱坐在椅子發呆。

女宿房間每間都是四人房,一進房,床鋪位於房間的四個角落都是上舖,每個床的下方則分別是左邊書桌椅右邊小衣櫃的格局。

于捷呆滯的看向書桌上的小時鐘,指針指著3:58。

「還那麼早…」

嘀咕了一句便起身開始收拾隔天要帶回家的東西,收好後瞥了瞥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沾了點血和泥土……

「虧我那麼喜歡這件衣服…浪費了……」

于捷好像已經完全忘記自己稍早前發生的所有事和身上的疼痛,只在意自己喜歡的衣服弄髒了,扯下弄髒了的上衣隨手丟進垃圾桶,打開小衣櫃翻翻找找,拿了件黑色T恤套上,繼續坐回椅子發呆。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夜深的關係再加上宿舍完全沒人,小時鐘秒針走動的聲音顯得有力清晰,彷彿置身其中。

發生了那麼多事于捷當然不可能睡,就這樣一坐就坐到了5點,瞥了一眼時鐘,指針顯示5:29。

「應該差不多了…」

于捷看時間差不多了便起身提起包包,關上桌燈,走出了房間。

學校和火車站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徒步大約20分。

「呿!晚上有聲音白天就沒聲音,連門也要欺負我!」

推開女宿鐵門發現沒有凌晨回來時的那種因為生鏽而發出的刺耳聲,于捷不禁抱怨了一下,抱怨完輕輕的將鐵門關上,一個轉身不是直接走下斜坡而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奇怪…剛剛開門明明沒有霧啊!瞬間起霧是哪招?而且這霧……也濃的太誇張了吧…」

看了看四周,距離自己兩公尺以外的東西都因為霧遮住了看不見,于捷猶豫了…

「是叫我不要去坐車的意思嗎?不行啊!答應老爸今天早上要坐車回去的…哎!管他的,慢慢走吧!等等應該就會出太陽了…」

下了斜坡,四周圍的環境能見度不佳,但是霧明顯有散了一點,抵達校門口,和警衛點了點頭便走出校門。

面對學校看上去,基於位在半山腰所以整座學校都是斜坡,整體看上去就像有錢人住的巨大別墅一樣,也因為地理位置夠高所以空氣很好,但相對的也沒什麼車流,而且學校的右邊還是一大片的墓園,墓園和學校一樣都是在斜坡上,最底部則是和學校牆壁同樣高度大約兩公尺的水泥牆,墓碑有的乾淨整齊有的卻雜草叢生,經過的人幾乎都會撇開視線以示尊重。

上午時間5:42,于捷一個人走在毫無車流的馬路邊,走到了墓園邊于捷只是很自然的看著前方並沒有刻意撇開視線,走著走著……

!!!!!

「那是什麼?」

于捷心想,剛剛餘光好像瞥到有什麼在水泥牆上,這時間怎麼會有人……

俗話說,好奇害死貓,于捷今天就是那隻充滿好奇心的貓,平常明明都是很淡定的,今天不知道是什麼鬼使神差莫名挑起了于捷的好奇心,耐不住好奇心的于捷很自然的轉身裝作自己在看有沒有來車,而視線順勢瞥向剛剛餘光瞄到東西的地方……

!!!!!!

轉身回來,于捷瞬間後悔,真想扭斷自己的頭……

因為這一轉身,看到的是一個白色半透明的人形坐在那兩公尺高的水泥牆上,而看起來像是腳的位置還前後來回的晃動不停,重點是于捷透過人形看到了後面的墓碑……轉身回過頭的前一秒甚至感覺到視線正死死的盯著自己……

「天啊…怎麼辦!」

「轉頭個屁啊!我到底在幹嘛啊!」

「天啊!我用跑的好了…」

「不行!不能跑!老媽說看到要假裝沒看到!繼續走吧…」

于捷嚇傻了,腦袋頓時之間混亂不堪,突然想到媽媽說過的話,深呼吸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走……

噠……噠……噠……噠……

腳步聲!!!

不幸的是,事情沒有像于捷想的那麼簡單,走沒幾步身後便傳來腳步聲,很慢…很沉重……就像跟在自己後面走一樣,接著,剛剛感覺到的視線似乎越來越強烈,盯的于捷全身雞皮疙瘩…

「怎麼辦?要唸經嗎?天啊!要唸什麼啊…快來人救命啊…」

正當于捷思緒混亂的時候……

腳步聲……越來越快……

噠…噠…噠…噠…

噠..噠..噠..噠..

越來越近……

噠   噠   噠   噠……

噠!噠!噠!噠!噠!……

距離已經幾乎是貼在背後的位置,于捷瞬間背脊一陣冰涼,冷汗直流,全身上下的肌膚好像正在一點一滴的結冰般…

「救命啊…」

于捷內心哭喊求救,殊不知自己臉上早已經佈滿了不自覺的淚水和冷汗,卻還是依照原本的速度走著,強忍著背後的不適感轉了彎走進了小路,平常走進小路時路口住家的大黑狗就會立馬衝出來對著自己狂吠,沒想到今天這種重要時刻牠居然當起了膽小狗,坐在門口盯著自己的後方一動也不動。

「……」

正當于捷快要崩潰感覺自己要被吞噬的時候,一個小轉彎,不適感瞬間消失……

「得救了……?」

小轉彎處有一座迷你廟,裡面供著一尊似乎是保護附近居民的土地公,于捷停下腳步,深知是土地公救了自己,轉向土地公並雙手合十拜了拜感謝土地公的守護,調整一下呼吸,便繼續前往火車站……

呵呵…嘻嘻…可惜…

這時身後傳出一段毛骨悚然的聲音,于捷再也不猶豫,頭也不回的拔腿狂奔,直奔火車站,到了火車站剛好有班車發車時間剩下5分鐘,買了車票再度直奔月臺,上了車才鬆口氣,不知道是嚇壞了還是跑累了,車子開動沒多久,于捷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安全回到家後,東西都還沒放下就找了老媽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嗯…妳沒事就好。」

老媽只說了這句話,隔天便聽從于捷阿嬤的指示,帶著于捷去了附近的大廟拜拜並求了護身符,問了廟裡的師父才知道于捷摔下牆前看見的和拍于捷肩膀的甚至造成濃霧的都是是動物靈,是自願跟在于捷身邊的眾多動物靈所形成的守護靈,原來這麼高摔下來還完全沒事不是沒有原因的,師父說,所幸也因為有祂們守護著于捷才沒有這麼輕易被附身,造成濃霧是為了希望于捷不要出校,但沒有成功,也因為不夠強大所以于捷被跟的時候只能稍微阻擋拖延時間,是多虧了那尊土地公,才能讓于捷安全脫困不被附身,最後師父叮嚀于捷得找時間帶點水果去謝謝土地公。

相信于捷從今以後再也不敢好奇了。

各位讀者有沒有親身經歷過什麼事件呢?這篇是本人我的親身經歷,不管各位信或不信,另一個世界的事物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要好奇也不要太過於迷信,抱著尊敬的態度看待才是保護自己最佳的選擇。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短篇恐怖小說集合地 Misa
這邊是我曾經創作過的短篇恐怖小說,在痞客邦也有,也把他分享來 ...
恐怖靈異
SP-自殺暗號 青彩星
靈異特警隊(SP),專門針對懸案卷宗進行調查。T大自從十年前 ...
恐怖靈異
吉凶預報 十點
*共十回,11/16起每日更新一回後續—&m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