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勇者與夢裡的他(1)

之後我跟天邪道晚安後,躺在床上讓疲勞侵蝕全身,慢慢睡去………Zz(´-ω-`*)

當自己明明就這樣沉沉睡去,但突然有個微小的聲音叫他起來,只好睜開眼看看是誰叫醒他。

看到的是身處於奇特的地方,天空如同創世紀般看見了太空的太陽與明月跟星辰,而腳踏著看起來很厚的白雲,這樣感覺有如神界……

「嗨,好久不見了~」和月朝了聲音方向轉身,看到雲朵上有幾根精緻雕刻的石柱和深處有一座被藤蔓纏繞著的王座,它旁邊的花圃有個人在等他。

和月慢慢走去,看見了一位。身穿現代感的休閒服、黑髮黑眼、俊秀的臉龐溫和慈笑著卻又帶來臣服感的同身高少年。

和月有點緊張問他「這裡是哪裡?你又是?」,少年見這樣就伸出手揉揉他的頭髮,眼神如長輩般慈祥、話如母親般愛這樣說著:

「你不用緊張……這裡只是夢境……而我是你在意的其中一人。」

和月聽到這樣看了對方的臉,那漆黑宛如寂靜黑夜般的黑耀石瞳孔,此刻真的吸引人但也覺得可怕……

少年被這樣純真的眼睛看著,臉龐些許泛紅,但還是保持他端莊態度,後臉轉嚴肅說道:

「其實我來找你……是要說很重要的事……」

「很重要的事?」和月歪頭重複對方的話。少年點點頭,並保持嚴肅繼續說了下去:

「那就是………」

「不要相信被詛咒的勇者。」

和月內心又聽到這句話,感到疑問「為何跟勇者有關」之類的問題,而想開口問對方原因……

突然腳底踩踏逐漸從白變深紅隨之出現烈火襲捲了這裡……

少年見和月那麼害怕還拉著他的衣袖像是要對方趕快逃,他的表情還是一樣溫和,輕輕拍拍他的肩膀道:

「這是過去的幻影…過往的回憶罷了~你就別擔心,不然剛剛冒出火卻為何不熱呢?」(o´ω`o)ノ

和月被少年這樣一拍才清醒,確實這些火焰沒有熱度,感覺自己比他大驚小怪了。

「那我們就來看看被詛咒的勇者一生…」少年面帶笑容說完後。細白的手隨便一揮出兩人的單人沙發,後示意和月也坐下,看著「勇者」的故事。

和月就看著跟天邪感覺類似的勇者跟他同伴們,做了些像故事裡的勇者一樣會做的事。在人界做了英雄事蹟被人愛戴成為神眷顧之子,到了冥界魔族們入侵人界,勇者們敵不過魔族的實力所以跟神借了一顆發光的星星幫助他們擊敗了冥界之王之後就踏入天界問能解除被冥王詛咒的勇者方法。

「可惜…這些都只是不知真相的人編織成謊言的故事而已。」看到這邊的少年,就這樣春暖笑意但眼眸純是對人的唾棄感道。後雙手撐著下巴,臉的表情保持一樣並輕鬆的語氣再說:

「好了。接下來,就是真的原因故事了……和月,請好好看著「勇者」的愚蠢行進。」

下一秒和月看見了,突然顯現了一座銀白色大拱門。從那邊出來的是勇者跟他的夥伴們,還有一位微微躲在勇者身旁,明明長相跟性別不一樣的小女生,但卻感覺她就是他自己。

少年看到對方臉上的變化,只是默默笑再看這場戲~

「勇者們辛苦了打敗冥王…但汝們對余一見面就刀刃相向,請汝們何該解釋?」原本是被藤蔓纏繞著的王座,此刻邊回金碧輝煌的模樣,坐在上面身穿中國龍袍的青年,話語不疾不徐並帶著溫暖的笑容看著對方。

勇者聽到冷笑嘲諷著眼前青年說的話,後手拿武器臉鄙視對方:

「那當然是要殺了祢……就能成為神了。」

青年聽到如此大膽的宣言,雖然他保持那樣的微笑,但眼神毫無慈悲可言像是無情摧殘對方,後他們就這樣開打了。

「之後就是……勇者們自以為打贏過神。但很可惜沒打得過神,並故意拿那女孩當擋箭牌,勇者們就逃離天界。好了,知道原因了吧?」少年微笑看著和月,邊把剛剛的畫面如同鏡子般碎裂後變回原本看到的模樣。

和月想要點點頭大致上都理解並覺得對方說的話沒有半點虛假,但內心卻對他的話一直激烈的抗拒,像是再說「那都是編織的謊言不能信」震響著。

少年看著和月表情十分苦惱,讓他自己良心不安,後捏了對方的臉頰開心笑說:

「抱歉~讓你十分苦惱……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慮我說的話,畢竟這也扯上不少你的命運。」

和月感受到對方關心表示明白了,並問了對方名字。少年回他說叫「月律」並說是剛剛畫面中的神旁邊的小神而已,雖然這樣已經讓和月多少嚇到也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好了啦~雖然被你這樣目光看著有點承受不起……但現在差不多是早上了,你該醒來了掰掰~」月律一樣保持著微笑,揮手向對方道別。和月回應他的微笑也揮手道別,自己漸漸化為泡泡消失在夢境中。

月律等到和月離去,就獨自慢步回去花圃。但突然有個成熟女性聲音這樣說……

「確定不乘現在,把『星星』綁在這裡?」

月律這樣漫不經心回應她「不用~這樣會被那個勇者發現到,對我來說現在挑起紛爭會很無聊的。」

接下來又有個長者聲音再問「如果讓『星星』恢復了記憶,那我們的勝算不是要在降了!?」

月律笑容笑得狂妄自大的回「他們不可能的……我們有辦法阻擋一次,這一次也一樣只是當餘興節目而已。」

再接著是青年聲音問「那……這次『星星』會回來我們身邊嗎?」

月律若有所思走到了花圃前,摘下了一朵很美麗的花朵,臉上表情很憐愛的回

「會的……他會回來我們身邊……畢竟這是正常會有命運的『引導』」

最後小孩子問「如果有『蟲子』阻擋了,我們話該怎麼辦?」

「這個嘛~」月律看著花朵思考怎麼回答,剛好有個蝴蝶飛來停在花朵,讓他理所當然地「當然是簡單的一個一個抹消他們。」當月律說完這句話,蜻蜓點水般手指點了那隻蝴蝶,讓牠如粉塵般消散於世界。

月律拿著那朵花坐在王座上,臉笑的很春暖但眸子非常瘋狂:

「來吧~余會耐心等候螻蟻般的「勇者「跟我可愛的「星星」……你們的到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米朵的惡夢 芙蕾
某天米朵從花園中醒來,但怎麼也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