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明澤景《來自過去(初章)》

書名:來自過去(初章)

作者:明澤景

      首先先向明澤景道歉,我並沒有把規則寫清楚,因為之前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造成明澤景的困擾實在抱歉。

      因為我已經看了一些地方也開始打書評了才看到留言有在別的地方投單這件事情,所以還是就目前看到的部份把書評完成給明澤景一些建議聊表歉意好了,希望多少能帶給明澤景一些幫助。(其實也是不想浪費已經打好的一千多字啦!誰叫我看到單子就跑去看書而沒有來看留言呢!嗚嗚!完全是我的問題,並且謝謝明澤景有事先告知喔!)

     

一、 序章其之一部分

     

      序章其之一有很多專有名詞,在鋪墊故事背景時放出這些專有名詞有時

候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如果可以讓讀者覺得這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的話,這樣的鋪墊就是成功的。

      但是我在閱讀明澤景序章部分的書寫時,我覺得有些乏味,畢竟在一個故事的開頭能成功吸引讀者是很重要的對吧?我覺得或許明澤景可以在說明這些名詞的時候換一種方式來書寫,或許可以寫得抒情一點,或許可以寫得有趣一點,但是這樣用像是課本或者科普叢書的筆調來寫我覺得會讓人有點難提起興趣。

      此外,在第三段我覺得語句不是那麼通順,我拆解給明澤景看看。

頭兩句「因為這我也是聽她說來的,而且我也是懵懵懂懂」這裡,在相鄰的兩句話裡面都用了「也是」這個詞本來就不太適合,另外,「因為這我也是聽她說來的」這句話太口語了,  

      再來,「畢竟當時我才國中二年級,可是不知道為何同為同年生的她卻知道那麼多。她是那種很文靜、常常泡在學校圖書館的人。」這裡。首先,第二句用可是當連接詞有點奇怪。其次,常常泡學校圖書館的人懂很多也是不算太意外的吧?

      個人覺得如果改成「因為這也是我從她那裡聽來的,而且那時我才國中二年級,還處於懵懵懂懂的時候。我真不知道為何同為同年生的她知道那麼多,可能是因為她是那種很文靜、常常泡在學校圖書館的人吧!」不知道明澤景覺得如何呢?

(如果明澤景覺得原本比較好的話也沒關係喔!就當成我獻醜了吧!)

      還有後面男主角說的話:「我說……就算去到未來是能夠做些什麼?無論妳是否知不知情,都必須去承擔過去那的一切。」

      這句話非常的不通順喔!「就算去到未來是能夠做些什麼?」「無論妳是否知不知情,」「都必須去承擔過去那的一切。」這段話的三句組成元素都不通順,如果改成「就算去到未來又能夠做些什麼?無論妳是否知情,都必須去承擔過去的一切。」或者「就算去到未來又能夠做些什麼?無論妳知不知情,都必須去承擔過去的一切。」會更通順。不知道這段話是不是明澤景的筆誤,如果是筆誤的話還請明澤景校稿時再小心一些喔!

      另外,女主角說的話:「好啦!吶吶!還有還有……」這裡的吶吶不知道是想要表達什麼呢?

      兩個解釋:第一,吶吶,形容說話聲音低沉或含混不清。可是這種用法的話似乎不該出現在對話裡面。第二,吶吶難道是黃翔耀的綽號嗎?

      因為不是很能理解這個詞想要表達什麼,還請明澤景再看一下了!

(此處已經明澤景回覆,吶吶在此僅為發語詞。)

  

      那麼,就目前看到的部份在這裡像明澤景提出建議了!雖然沒有接單但我還是很用心地打了這些文字,也會像其他評文一樣為我的言語負責!

      如果有任何冒犯的地方還請見諒了。

      關於打分數的部分因為故事只看了一點點所以也沒辦法打了,不過在這邊可以跟明澤景說,有些情節的安排需要一點過渡,比如說黃翔耀打了女主這一段,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真的必須讓黃翔耀打女主的話,女主應該要作出一些更可以激怒他的事情才對啊!如果因為一些讓黃翔耀煩心的事就讓他打人,那真的有點莫名其妙呢……

      還有關於語句的流暢度,建議明澤景可以多多閱讀,寫文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念念看,聽一聽自己的文句,有時候念著念著就可以發現自己的問題了!

     

      以上,謝謝明澤景填單!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俾斯曼叔叔(SP) HU
中德混血少女❌德国国防军军官主角:戈蒂(罗西西) 海因里希S ...
文藝評論
【莲札】读文笔记 丽莎面
把以前拆开分类的耽美/轻小说文评全部归总到这里了,吐槽文评分 ...
文藝評論
【韓漫:戀愛革命】苦戀三十題(停更) 阿九
楊敏志獨自一人走愛上李京宇的道路;她分明知道希望如此渺茫,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