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新鄰居

雲詩詩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到了租屋大樓,剛攝完影她的心情非常的愉快。

在大樓前面停著一輛搬家貨車,雲詩詩好奇的歪了歪頭。有誰要搬進來嗎?

「哎呀,沒想到新搬來的竟然是個年輕帥哥呢。」住在同一大樓的婆婆媽媽樓下聊天著。

「真的嗎?那我可要讓我女兒多靠近他一點。」

雲詩詩為這新鄰居默哀三秒,才剛搬來就有人要把自己的女兒推給他了,真是可憐啊,殊不知她自己等下也被房東太太給推過去。

「房東太太、陳太太妳們好!」雲詩詩對她們甜甜一笑。

「詩詩妳回來啦,今天拍的如何啊?」雲詩詩的房東太太隨口問她。

「收穫很棒喔。」

雲詩詩是個剛大學畢業的自由攝影師,沒有固定工作,平時沒工作就喜歡去外頭拍街頭風景照。

她才剛踏進大廳沒幾步,便看到電梯正緩緩的關上門,這情況她當然是要拔腿狂奔,她可不想花時間等電梯呢。

「等一下!」這應該是她畢業之後頭一次跑那麼快了。

還好,裡頭的人有聽到她的大喊,按下開門鈕,不然她就要直直撞上電梯門了。

「謝、謝謝你呀......」呼吸都還沒恢復,雲詩詩便開口向對方道謝。

「不會,妳要幾樓。」對方用他低沉的聲音問她。

「六、六樓謝、謝謝......」

六樓?男子眉頭微皺看著自己剛按下的那層樓,同時在心裡覺得不安。

總算恢復了呼吸,雲詩詩看了眼在她旁邊的那個人。嗯?我怎麼沒看過他?難道他就是新鄰居?而且他看起來很像剛剛房東太太所說的年輕帥哥,嗯,他應該就是那個新鄰居。

雲詩詩靠自己不怎麼可靠的推論斷定旁邊的那個人就是新的鄰居。

叮!六樓到了,雲詩詩直接走出來了電梯,而她完全沒有注意到另一個人也跟她一起出來。

回到租屋處,雲詩詩馬上打開電腦將剛剛的照片給傳入電腦裡。

今天她搭捷運去101那拍照,不僅僅是101的照片,她也有從觀景臺上往下拍臺北的俯空照。

「不錯不錯,今天拍的很不錯。」她很滿意今天拍的照。

101每個角度的照片都非常的完美,看起來就像是明信片上的照片一樣,俯空圖也將大台北盆地給收錄其中。

例行公事之一完成,之二就是將幾張照片傳上自己的工作網上,讓顧客看看自己的成品。

叮——叮——電鈴聲響起,雲詩詩先放下手中的事前去應門。

「房東太太怎麼了嗎?」

「親戚家寄來了些水果,想說我們家吃不完就拿幾個上來給妳了。」

「真的嗎,謝謝房東太太,不過......」雲詩詩將視線轉到了房東太太手上袋子的水果。

那裡少說也有二十顆,要她一個人吃完很困難吧?

「沒事沒事,妳可以拿一些分妳隔壁的新鄰居啊。」房東太太故意拿那麼多就是為了讓雲詩詩到隔壁鄰居那熱絡熱絡下感情。

「新鄰居?」剛剛那個人住我隔壁?

「沒錯沒錯,記得要分給人家啊。」房東太太將水果給推給雲詩詩後便拍拍屁股走人了。

雲詩詩有些無奈看著房東太太的背影,怎麼就這樣把這推給我呢?算了,反正能認識一下對方。

她回到屋子裡,拿了幾個水果出來後,便往隔壁走去了。

「午安,還記得我嗎?」雲詩詩很沒臉皮的說。

對方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眉頭微皺看著她。她這是幹嘛?打交道?他心想。

「這是剛剛房東太太拿給我的,想說來分你一些。」

「謝謝。」他沒多說什麼話,收下水果後就轉身進去。

見狀,雲詩詩趕緊叫住了他。「等一下,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啊!」

他撇了撇嘴,他實在沒有很想告訴她他的名字,不過都找上門了不說好像有點失禮。

他嘆了口氣,再轉回去。「我叫莫時,莫非的莫,時間的時。」

「你好,我叫雲詩詩,雲是雲朵的雲,詩詩是古詩的詩。」

說完名字了莫時毅然決然的再度轉身去。

「等、等一下啦,有那麼急著回去嗎?」這次,雲詩詩直接抓了他的肩。

這就是為什麼莫時剛剛不想要告訴雲詩詩他的名字的原因了,因為之後一定會被她給煩。

「還有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事啦…...」她還沒說完莫時就直接往回走了。

「等一下啦,我話還沒說完欸!」然後雲詩詩又再次抓了他的肩。

現在莫時被雲詩詩給搞得有些不厭煩了。

「我只是想說還請多多指教,如果對這裡不熟悉的話你可以來找我沒問題,不然有什麼想問的也可以找我。」

原來她就只是要說這些話。「放心,我不會來找妳的。」說完就毫不留情的進去了。

見他這麼無情,雲詩詩噘了噘嘴。「哼,這麼無情,看我之後怎麼來煩你。」

晚間六點到了晚餐的時間,雲詩詩拎了錢包再度往隔壁去。

她一連按了兩下門鈴,等待莫時出來應門。

裡頭的莫時聽到門鈴聲嘆了口氣。怎麼今天那麼多人來按門鈴,煩不煩啊。

他放下手中的湯匙、關掉爐火,去看到底是誰來了。

結果,從透視鏡裡他看到了個一臉興奮頂著及肩短髮的女生在門外。

「我可以不要開門嗎?」他低喃。她又是來幹嘛,可以不要煩我嗎?

莫時真的很不想開門,可是又不能裝不再家,難不成要裝死?不不不不,這一定沒用,可是他真的不想看門啊,誰知道雲詩詩來這有什麼企圖。

掙扎了一會門鈴聲又響起了,莫時只好硬著頭皮開門。

「莫先生晚安,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啊,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小吃店喔。」

原來是找我去吃晚餐。「不用了,我自己有煮。」

「自己煮?莫先生你會煮飯喔。」聽到莫時這麼說,雲詩詩不經感到驚訝,還下意識的嗅了嗅屋子。

真的有味道欸,這味道是咖哩嗎?「莫先生你煮咖哩喔。」她好奇的往裡頭探。

她這麼問是想要吃嗎?怎麼辦?該怎麼打發她?算了,這次就這樣吧。「妳要一起吃嗎?」

「欸?!可以嗎?」其實她沒有想找他蹭飯,純粹只是好奇他煮吃什麼而已。「我想要吃。」

「進來吧。」莫時敞開大門,讓雲詩詩進來。

「謝謝!那我就打擾了。」雲詩詩高興的走進去,而莫時則是萬般無奈。

才剛走進去,雲詩詩便聞到了香氣十足的咖哩,嗯~好香啊。

走到客廳,雲詩詩感到驚訝,雖然還有些東西還沒整理完,不過光是客廳她就感覺到他一定是花了不少功夫在這上面。

不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咖哩,雲詩詩往廚房那看,看見了好一大鍋的咖哩在那。「哇!莫先生你好厲害啊,我最多只能煮泡麵而已。」雲詩詩欽佩莫時一個男生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沒什麼,自己一個人住這點是應該的。」他淡定的拿出了兩個瓷盤。

還好有多煮飯。雖然沒有表情,不過莫時在內心慶幸自己剛剛有多煮一些。

「請用。」

「謝謝!」光是用看的雲詩詩的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嗯~好好吃啊!雲詩詩一臉幸福的享用著晚餐。

看著她的表情,莫時忍不住失笑,會不會太誇張了?

「莫先生,你這是怎麼煮的?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只是用咖哩塊而已。」

「真的嗎,難道沒有什麼特別秘方嗎?」

「沒有。」

他這回答讓雲詩詩更是對這盤咖哩感到驚訝,好奇自己能不能做得跟他一樣好吃。

一口接一口,很快地雲詩詩就將一盤咖哩給吃完了。

「吃好飽啊,莫先生你做的真的是太好吃了。」她掛著誠懇的表情看著莫時。「可以請你教我怎麼煮嗎?」

莫時原本還在想她那個表情是怎樣,原來是這個意思。「不行。」

「蛤!為什麼?」

「沒有那個時間,而且很麻煩。」莫時非常的不客氣,直接表明自己的意思。

「討厭欸。」她一臉失望樣。

看她那樣,莫時還以為是自己說話太重了,想說要跟她道歉,結果根本是他想太多了。

「不然我可以打包一些咖哩嗎?」

啥?她是認真的嗎?莫時無法理解她的腦迴路是怎麼構成的。

不過如果能用咖哩把她給打發的話那也不錯。「可以,妳要多少?」

「真的嗎?那我回去拿保鮮盒過來。」雲詩詩立馬站起,往隔壁奔去。

她這個樣子真的讓莫時很無語又覺得有趣,這還是他頭一次遇到這樣的女孩。

拿了保鮮盒回來,雲詩詩將咖哩給裝的滿滿的,就怕之後沒辦法在吃到。

「謝謝你莫先生,盤子就由我來洗吧,你去休息。」莫時想拒絕,不過就今天和她相處他覺得沒有用,就只好放給她做了。

莫時放她一人在廚房洗碗,自己繼續整理行李。房間基本上是用好了,剩下的就只是將書、工作的文件放到書房,然後客廳再整理下就好了。

「莫先生盤子我洗好了,我先走了,不好意思打擾你那麼久。」雲詩詩不好意思在屋內亂走,所以就直接在客廳喊了。

她才剛走到大門,忽然想到了某件事又走了回去,剛好莫時人在客廳。

「莫先生為了報答你,明天早上我請你吃早餐。」

「沒關係不.....」他還沒說完雲詩詩就已經走掉了。

這個人怎麼這樣,別人話都還沒說完欸。莫時無奈搖頭。

不過對於雲詩詩這個人竟然不怎麼覺得討厭,反而覺得想要再多認識她一下。

早餐是嗎,看來我要好好期待下了…...

嘴角莫名的勾了起來,心情意外很不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Lover's eye 沾零
    江暮雲   x   季紜希&nb ...
都會愛情
涼心夏絮 肆夕
【2021 Sep.】——那是一場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