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染嫣紅◆不專業書評◇

作者
柊華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未完結(目前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6320
收藏數 1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23

內容簡介

墨染嫣紅◆不專業書評◇
柊華沐螢共同經營評論,歡迎各方作家來單報名。

請在下方留言區報名,留言:
筆名
書名
書籍網址


小提醒↯
在這邊為了讓作家易懂我們的想法,用詞會盡量白話一點,簡單來說就是會講得很直接,無論是好是壞。 原本想說拒絕玻璃心,但是後來想想玻璃心就是用來打碎的。

目前接單:
1、來自過去(明澤景) 完成
2、我們,於無緣的回憶,沉淪(Mercury貓) 完成

粉專↯
柊華&沐螢:墨染嫣紅

最新章回

2、 我們,於無緣的回憶,沉淪 / Mercury貓

公開 2018-05-31 20:39

柊華:
  首先感謝你的填單,希望我的評論不會嚇跑你。
  相信你有寫過作文,才會在每句前面空格,但你的空格為何是三格,而不是兩格,每部小說包含word的自動空格系統都是兩格。除此之外,在第一章的下面又出現了兩格空格的句子,這讓人搞不懂你到底是不小心按錯,前面有些改、有些沒改,但後面依舊是這樣。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9)

有接單嗎?

筆名:微風
書名:水晶之謎
書籍網址:https://www.pope.tw/books/658286
希望可以以感想呈現,也幫我注意是否有一些東西解釋的不清楚,因為真的很怕大家看不懂
另外,我也曾給別人評過,想看看不同的建議
謝謝~
2018-12-13 00: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8-08-15 11: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8-08-22 22:1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2018-07-10 12: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腐女紙:
謝謝珍珠~
2018-07-25 00:13 回覆

收單

先感謝柊華的評文。
空格的部分我也很無解,原本全部是打兩格,結果出來卻不會對齊,於是才會空三格。
姓氏的話,只是想取一個特別的姓,當時並沒有想太多,聽了你的建議後,之後寫作會考慮找台灣較常見的姓氏。
劇情的部分,我知道結構有問題,且對於「她」這個字的重複出現會使人混淆,但我仍不想用其他名字代替她們,因而保持原樣。
最後,關於敘述的部分,我想需要加強的部分很多,目前也還在學習,可能以前習慣寫詩,一時改不過來。
再次謝謝柊華,讓我了解哪裡有問題,並提供我改善的方向。
2018-06-01 11: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還是感謝你的填單。
祝你寫作順利。
2018-06-20 21:18 回覆

沒關係,等妳們有空再評就可以了。
我不趕時間。
2018-04-30 07: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因為沐螢還有許多事情要忙,就由我先行評文。
感謝你的填單和等待。
2018-05-31 20:4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8-04-27 22: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君莫憂的珍珠~
2018-04-30 20:48 回覆

填單

筆名:Mercury貓
書名:《我們,於無緣的回憶,沉淪》
書籍網址:https://www.popo.tw/books/626056
附註:雖然已有在別處填單,但想聽不同人的意見,在此先告知。
2018-04-23 14: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這邊先道個歉因為這幾個禮拜我們兩人都在期中考週,
而沐螢之後還有幾科還沒考的,所以她的部分會晚一點。
我的部分因為有張相當重要的證照要考,所以可能也會拖一點時間才出評文,所以這邊先告知你一下。
望你諒解。
謝謝填單~
2018-04-28 21:13 回覆

收單

首先先道個歉,因為段考將近又生病所以比較晚看到。

感謝柊華和沐螢的書評,看到兩位如此認真的評論真的是十分感謝。

首先就是兩位都有提到的輕小的定義,看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先前對它的認知完全錯誤,在這邊感謝妳們的糾正。
另外關於標點符號的問題我先前有稍微查過,查詢到的結果是輕小對「?!」、「~」的規範比較鬆,是可以使用的,不過我今天再去查一次並比對各種說法,結果就是誠如妳們所說的。再次感謝妳們矯正我的觀念。
接下來就是兩位說到的劇情合理性,這方面我的確沒做足功課,才會犯下那麼大的錯誤,要不是妳們點醒的話我或許還會認為這樣可行,在此致謝。不過關於這部分我可能不會進行修正,畢竟要改的話就代表必須重寫,且某些想表達的部分就會難以表達,希望妳們見諒。

關於柊華提到的「茵茹不能碰到有生命的東西,但為什麼可以抱到男主」,這點我在前面有做說明,有可能是太不明顯才導致漏看。
關於菠蘿的部分我的確沒有吃過加花香精的菠蘿,我在這方面會進行修改,並感謝指正。
關於士嫙出場的部分我認為不算奇怪,在無路可退的狀況下,要是A所帶來的痛苦比B高,且A是長期且實質的而B是無形的,那麼會選擇B的想法並不會奇怪。
另外男主在猜測士嫙喜歡的人的部分,因為就男主所知會跟士嫙有交集的男生只有那些顧客,而體育社社長則是早日愛情小說常見的老梗。
妳會覺得沉悶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就是想寫出那種感覺。

接下來感謝沐螢。
在士嫙說男主是殺人兇手的部分,他會打茵茹那掌和士嫙喊他殺人兇手不能歸類在同一感覺。男主無法忍受茵茹是因為還有其他外在因素,而士嫙的部份則是男主認定自己是殺人兇手,如果妳說一直被喊「殺人兇手」難道不會崩潰發怒嗎?我可以跟你說不會,當然我不可能無憑無證這樣說,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接下來為什麼男主會認為對不起士嫙,或許對妳來說欠缺合理性,但我見過一個人,他就算被他人無故傷害也還是會認為是自己對不起他人才會被傷害,這個例子和翔耀相比更為偏激。
老實說,不想走出去和想走出去但走不出去這兩個在旁人來看是一樣的,很多事不是自己想走出去就能走出去,不是有他人幫忙就能走出去。

以上就是我的感謝與回應(講正經事時我的態度就是這樣,如覺得奇怪純屬正常

最終再次感謝妳們的書評,另外這樣並不算鞭得很大力,請放心。
2018-04-01 21: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

關於法規條例的部分,是否更改的決定權在於你,在這邊我們只是指出不合理的地方。只是一本書若是在開頭就讓人覺得不合理,流失的就會是第一次認識你,被書名吸引進來的新讀者。
一但架構更改就等於重寫,那是一條很難走的路,許多人都會怕無法再寫第二次同樣的劇情而望之卻步,如果你願意可以試試看,得到的收穫將會是你之前沒有擁有過的。

茵如那部份因為後面還是有提到所以我就不過多糾纏了,而士嫙那邊我想再多說兩句。
不曉得你是否有過被排擠、被全班孤立,因為各種奇怪的理由讓自己心裡產生極大的壓力,甚至到想要自殺的地步。如果沒有,那真的恭喜你有一段美好的學校生活。
我不否認長期而實質性的騷擾會讓人覺得痛苦,但就你所說的看來,A所帶來的痛苦比B高,且A是長期且實質的而B是無形的,第二句恕我無法認同,並非因為是實質的所以造成的痛苦係數就會比無形的高,往年因為心裡壓力同儕關係課業相關的問題而造成的自殺數相當高,若你想表達被騷擾比心裡無形的壓力還痛苦,那A所帶來的痛苦比B高,這樣說就好。
不好意思在這邊還在挑語病。
最後再說一個,猜測喜歡的人那邊,你一開始的設定既然是輕小說,那體育社團的社長這個愛情小說老梗其實完全沒有出現的必要,我評文裡面想表達的是這個意思。而後,即便類型改成愛情文藝也同理,因為他擺在那裡、那一句話裡面,顯得非常的突兀。

非常抱歉在回應還說了這麼多,評書是作為讀者的看法,這邊僅為作者給予的回應表達我內心的看法,若你想繼續討論也歡迎再次提出。

最後,謝謝你的填單。
2018-04-01 23:57 回覆

填單

筆名:明澤景
書名:來自過去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21404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兩個都評,麻煩了!
評文方向能否以讀後感的方式呈現呢?敝人比較作品帶給讀者的感覺。(當然也能照你們原先的方式評
還有這部作品是以輕小說的方式來寫的,所以有些標點符號會跟規定的有些出入,還請見諒。
以上!麻煩妳們了!
2018-03-29 21: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我們收到你的委託了。
因為這幾日我和沐螢都在忙著考試的事情,所以看的時間會比較久。
寫完評論之後會盡快放上來告知你的。
最後,謝謝你填單。
2018-03-31 09: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