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沒什麼大不了』

《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1『沒什麼大不了』

-

我叫吳芋悠,是一個有點神經質的女孩。在我的親朋戚友面前,我總是宛如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兒,一直都笑口常開。在他們的眼裡,我是開心果,樂於帶給大家無窮的歡樂。

能帶給他人快樂,我也樂意之至。

「喂,我哥真的很好笑對不對?」

「哈哈哈哈!是啊,真的很笨耶,你怎麼會有這麼笨的老哥,噗哈哈……」

課室內是不絕於耳的談話聲,我們幾個的笑聲更是不停地迴盪著,調皮好動的男同學在課室裡橫衝直撞,把原本排好的桌椅弄得扭七歪八。那聲量幾乎能將整個玻璃窗震得粉碎,甚至還能夠震動整棟校舍。

現在接近放學時間,老師因為要開會而沒辦法前來上課,學生們藉著這寶貴的一節課而大肆聒噪。此時的班級就彷彿一個不存在的漂流教室,把那些正經上課的班級隔絕在千里之外,自個兒肆無忌憚。

朋友們暢所欲言,說著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在旁附和地發出笑聲,忽地一股酸意湧上了鼻頭。

我徑自站了起來,所有人的焦點頓時放在我身上。

「芋悠,又怎麼啦?」一人對我問道。

「我,我去洗手間一下。」不行,感覺眼眶裡的濕意越來越重了,要是不趕緊離開的話……

「哦,這樣啊,那需要我陪你嗎?」

「不用,我自己去就好。」

蹬蹬蹬——我一個箭步衝出了教室,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離課室最近的洗手間裡。我掩著我的面容,用手背慌亂地抹著泛出眼眶的淚水,在確認洗手間裡沒有任何人的時候,才靠著門在裡頭開始小聲地啜泣起來。

啪嗒啪嗒。

淚,終於能夠放縱地流下。

在這個僻靜的地方裡,我一吸一頓地抽噎,眼前感覺霧濛濛的,還有點熱熱的。那是淚。

我並沒有對我突然哭的事情感到意外,這種離奇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幾個月。

為什麼我會想哭?我明明是一個很開朗的人,為什麼我會不知覺地想哭?

有的時候在課堂上我會情不自禁地泛淚,有的時候在安謐之夜裡我會情不自禁地泛淚……任何時候、任何時候情緒都會突然湧現。我無法控制、無法預防。

我不敢把這件事情告訴任何的人,包括我的朋友、包括我的家人。因為我會怕,怕這樣的自己是不正常的,怕這樣的自己會受到異樣的眼光看待,怕自己會成為父母的累贅,還有朋友們唾棄的東西……

我是一個開朗的女孩,不是愛哭的女孩。

這應該只不過是一點小毛病,相信可能再過一下下就會自己消失不見了吧。雖然不能預防,不過我可以躲在沒人的地方把它發洩出來,這樣的話一切都安好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只不過是一點點小情緒而已,是人都會有的吧?在這浮華世間,我只不過是那麼一個根本不值得關注的小黑點……不,可能連小黑點也算不上吧。

好,哭完了就趕快收好情緒回去吧,我不想待在這裡太久,洗手間的氣味並不是很好聞。

壓抑的抽泣漸漸停止,我走出了洗手間,洗了好幾把臉消消腫,再對著鏡子中的自己重新展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拍打了溫熱的臉頰後,我移步回到教室。

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有些人注意到我的眼睛紅紅的,又上前關心:「芋悠,你的眼睛怎麼紅了?」

「沒事,應該是睡眠質量有點差。」

「難怪覺得妳一直精神不好,不要一直熬夜哦。」

「知道啦——妳很煩耶,跟老媽一樣。」

我又再調侃了她好幾句,而她也是用開玩笑的語氣回應了我,當時氣氛融洽得很,卻令我感到窒息。

不過好在放學時間快到了,這種奇怪的心情糾結就快要結束了。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Small Things in Life :D 微小說 小吉
This is my Microfiction. 每一個想 ...
幽默/諷喻
未央。 L.
幽默/諷喻
《閃爍之光(三分微光短篇集)》 三分微光
主要是三分微光之短篇集,包含一些生活實錄,故事種類不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