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

舉起劍,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淡淡的藍光,看來已經磨得很鋒利了。

將劍插回劍輎,我緩緩站起,隨著春風,嫩草在地上婆娑,可惜要是以往,就能跟她一起躺在上面,仰望天空…

我注意到遠方的雲層間,透著一抹紫紅,那不尋常的顏色,如同一個警告,告訴著世人那裡不能去。

但我也只是淺淺苦笑,看來我走對地方了…

-----

馬蹄聲在草木間迴盪,聲聲踏在充滿樹枝落葉的小道上,周圍環繞著高大的樹木,有四公尺高吧。

可能因為是白天,林間不時有幾聲鳥的啼囀,也依稀能聽見某處有著小溪在流動,沒有陰森恐怖的感覺,倒是多了幾分輕快悠閒的氛圍。

約莫幾十分鐘,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開闊的平原,大概有五百公尺廣吧,跟剛剛的小道有點格格不入。

我下了馬,輕輕拍拍她的頭。

「在這等著我,好女孩。」洛可可低聲嘶鳴,踏了幾步後,甩甩她那潔白的毛髮。

腰際間的劍隨著前往平原中央的步伐,顯得越來越沉重,不知不覺,我來到了中央,明顯這裡與其他地方不同,地板凸了一大塊。

我仰望天空,一片紫紅遮住了藍天,沒錯,就是這裡了。

拔出劍,鐵器發出的聲音格外刺耳,我伸出左手,讓刀身在手掌上劃了一道,沒多久,血液從刀口流出,沿著掌邊,滴在了草地上,滲入土裡,我深吸一口氣,不是因為疼痛,是為了放鬆自己因緊張而僵硬的肩膀。

我感覺到腳下有一個微微的震動,隨之,我迅速的側身快跑,約莫三秒,地面發出一個深沉而厚實的聲音,彷彿在平原的深處有什麼爆炸了一般,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什麼甦醒了。

地表猛得張裂開來,隨後一陣巨大的聲響在地下炸開,說整個森林都晃動了也不為過,林間的動物也注意到了異狀,鳥群逃命似的掠過天際。

什麼從地下鑽了出來,翠綠的平原頓時被塵土籠罩,石塊不斷噴發,惡劣的空氣讓我痛苦的咳了兩下,低沉而沉悶的巨響轟炸著我的耳膜,這感覺糟透了,但這還不是最慘的事。

一個身影樹立在平原的中央,它明顯比樹木高,有十公尺高吧,有著灰白色的身軀,背上有幾個石柱,硬要形容   就是一隻渾身是刺的大烏龜。

說是生物,其實有幾分神似機械,但本質應該是個生物沒錯。

這麼一來,它就是我要討伐的第三隻名為「大地」的Guardian   Angel。

老實說,即使已經戰勝了兩次這種巨大的生物,但還是沒法習慣這種令人畏懼的存在,它只要隨便一踩,我大概會直接粉碎吧。

我緊張的握著劍,盯著距離我只有一百公尺遠的它,還沒開始戰鬥,我就已經開始喘了。

它張開了嘴,頭正對著我的方向,就這樣我們僵持了幾秒。

突然,它開始猛的筆直向我衝來,那個速度簡直快的不像話,烏龜都跑這麼快嗎?

沒有多少時間思考,我迅速將劍插回劍輎,跨出馬步。

「大地」將它的頭一傾,向我揮來,使出渾身解數,我很勉強的翻滾躲過,感覺空氣被揮開成了兩半,恐怖而致命的聲音在我耳邊掠過,哪怕擦到也好,我鐵定會重傷,即便我是不死之身。

我迅速奔馳,從它下方跑到它後腿,還好它還沒反應過來。

拿短而粗壯的腿,上面一樣佈滿著刺,不過那些刺大到足以讓我攀爬。

它環顧四周,找尋著我的蹤跡,殊不知我已經爬上了它的背。

我小心且放輕動作,這樣它應該感覺不到我才對,何況它殼那麼厚。

如猜想一樣,它的脖子沒有被堅硬的殼包覆,這裡是很好下手的地方。我舉起劍,高速旋轉兩圈利用加速度,重重看了「大地」一刀,大量深黑色的血噴出,這鐵定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大地」嘶吼著,用力的掙扎,我抓準時機跳下去,這高度讓腳有點受不了。

顧不上攻擊我,「大地」的腳步開始凌亂,叫聲也不再深厚有力,而是越來越尖,最後只剩氣音。

伴隨巨響,它重重倒了下去,地板跟著撼動,四周再次揚起了一點塵土。

我收起劍,揮開拙劣的空氣,來到「大地」面前,此時它不再對我嘶吼,而是靜靜的張著嘴,沒有任何聲音,也沒有任何呼吸。

在它額頭的正中央,有一顆翠綠色的寶石,是個細長的菱形,閃爍著不凡的光芒。

這個寶石只有在   Guardian   Angel死去時,才能拿下來。

回到洛克克身旁,在繫於她腰間的布袋裡,我放進這顆寶石,這樣一來,已經收齊棕、黃、綠三種寶石了。

此時我內心的喜悅與罪惡相抗衡著,既無法笑,也沒辦法哭出來,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奇怪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米朵的惡夢 芙蕾
某天米朵從花園中醒來,但怎麼也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