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2 終於相識

      這次,鬼燈終於在比較正確的時間和地點遇上那個人類女孩。就在她已經吃了九分飽、正窩在咖啡廳吃著飯後甜點的時候,鬼燈從外頭路過,要不是玻璃被她敲響,他還真沒注意到這個渾身洋溢著懶散與和平氣息的人是他知道的那個她。

      「剛吃飽總是比較懶一些,所以,我平常不怎麼讓自己吃到八分飽以上。」那時候會懶到連被攻擊都懶得回應,她不知道想起什麼,自己轉移話題、將菜單推到鬼燈面前:「喏,你要點些什麼嗎?如果是這間店,我只推薦他們的小蛋糕和可可系列的飲料,如果真的要選出個主食,頂多蛋包飯吧。」

      看著堆滿桌子的蛋糕,想想自己什麼都還沒吃的鬼燈還是先點了兩份蛋包飯。

      「仔細算算,感覺還真是難得有這樣的緣分總是遇見你呢。」消滅了三個蛋糕,打算休息一下的她放下叉子、抽出衛生紙抹去嘴上的奶油。

      「八年內這是第五次見面,頻率確實不低。」鬼燈被閻魔大王提醒了與人類的禁斷之戀後反而才注意到,目前為止除了身份是人類,眼前這人似乎還沒有不符合他的審美的時候。當然,完全不覺得自己會因此和人類發展出禁斷之戀的鬼燈依舊無壓力地和她聊了起來,再說,比起一個戀愛物件,他更需要一個工作夥伴。

      「咦,我對地獄的看法啊?」她隱約意識到他的問題下藏著什麼,卻因為吃得太飽沒有深究的意思:「大概就是想去看看吧,說不定還能看到我那對早死的爸媽呢,在我小時候嫌棄我是怪物,丟了我就跑的不負責任的傢伙。」

      雖然我的確是。她又啜了口飲料,把最關鍵的部分吞了回去:「嘛,也好奇地獄有些什麼特色美食吧。」

      還有地獄的生物和亡者的味道好不好。

      她又喝了口飲料,繼續把不該亂說的話吞了回去。

      看出對面並不害怕地獄,鬼燈開始思考是不是現在就把人先拐回地獄,當作是提前認識職場,也可以看看她會不會是葉公好龍的那種人。

      「吃得可累了,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吧,我有些想睡了。」她揉著眼,起身拿起放在桌邊的帳單:「地獄什麼的,死後應該就會下去了吧,也不急著現在討論啊。」

      這一次鬼燈還是沒有達成拐帶員工的目標。到目前為止,地獄裡只有閻魔大王、唐瓜、茄子和座敷童子們知道,鬼燈對現世的一個人類特別中意,是那種想把人拐回來當員工的重視。

      又一次,鬼燈目睹的是她終於被人圍堵的場景。

      這次的她狀況有些不一樣,儘管看著和上次差不多懶散,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對這群人出手,鬼燈還是從她泛紅的雙頰和有些迷離的目光中看出她約莫是醉了。

      鬼燈不過是在旁邊看著,就被她一句「好久不見」卷進戰場。

      「對了,我們見過這麼多次面,你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吧,鬼燈大人?」她踢開上前的小孩子,對於被吸收進幫派的孩子沒多大興趣。被和鬼燈一起圍到空地中心時,她忽然揚起狡黠的笑容,叫出了鬼燈的名字。鬼燈難得皺眉,她只笑著:「別那麼嚴肅嘛,您就當作是盛名遠播了些,連我都聽說過。」

      「妳不是人類?」鬼燈可以肯定「盛名遠播」這種詞彙在現世並不適用。他閃避攻擊的時候,眼角餘光打量著四處閃避攻擊的她,除了食量,他還真看不出這人有哪裡不像人類……是了,現在的樣子是靈活得像貓。

      「嚴格說起來我是人類,鬼燈大人沒發現也很正常,」喝了酒便同吃飽一樣溫馴似大貓的她只是朝脛骨踹開撲來的對手,笑道:「我是個返祖的人類,只繼承了來自兩位長輩們的特性和能力,現在連變身也做不到。其實鬼燈大人應該有聽過我祖上那兩位老前輩的名號,那兩位一為饕餮,一為白虎。」

      從中國被老祖宗趕回來之前就聽說過鬼燈、卻沒想到兩人這麼有緣的她說明著。

      「饕餮為貪,貪財為饕,貪食為餮;白虎則為戰爭與殺伐之神,具降鬼避邪、懲惡揚善、發財致富並結良緣等能力。」也不知道都是從哪裡來的資料,鬼燈完整地接話,更暴力地一拳掀翻拿著水管的人。

      「鬼燈大人果然很清楚呢。在他們的後代裡,我算是返祖得最完全的一個。」

      鬼燈回想了下她能陪自己從巷口吃到巷尾還轉戰第二條街的強大戰鬥力,再想想她動不動便逮人送局子的模樣,還有認識到現在周遭除了自己這只鬼、再沒有任何亡者鬼物的事實,忽然發現自己有很多東西沒注意到。

      「我叫易水,很榮幸認識你,還把您牽扯進來,鬼燈大人。」鬼燈這才看出來,易水現在的模樣分明是吃飽喝足的大貓,洋溢著幸福的氣息。難怪連打人都嫌懶,只剩下惡作劇的心情:「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等等能咬您一口?」

      這只貓肯定是醉了。鬼燈立刻做出判斷,把接二連三撲過來的傢伙都越發暴力地打殘在地,迅速結束戰鬥,拉著人離開現場。

      「啊嗚。」

      閻魔大王拿起淨琉璃鏡的時候,看見的正好是鬼燈放下扛在肩上的女性、被女性拉著手咬了一口的模樣。才想著自己才提醒過、鬼燈怎麼竟然還是犯了禁忌之戀,他就看著鬼燈殘暴地把人摔開,女孩也沒有反擊,笑嘻嘻地滾了圈又站起來。

      「鬼燈大人的血的味道很不錯呢,就是不肯讓我多咬幾口。」大王看著女孩舔掉唇邊的鮮紅,才意識到鬼燈竟然被咬傷了,他剛才的擔心方向完全錯誤。接著,他看著那女孩重新靠上去:「別生氣嘛,不過是一口血,你要是真那麼在意,我也可以給你咬噠。」

      醉了。鬼燈伸手推開這個還不確定算不算人類的傢伙,才知道她喝醉了會變成這個模樣。前面捂得嚴實的資料全都自己說出來了。

      「來地獄工作嗎?」他把握機會問著。

      「不,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嘛!」易水重新蹭過去,在鬼燈眼裡就像是小貓討拍的模樣:「不過我有點好奇亡者和地獄生物的味道。」

      「亡者可以任妳吃,不過其他居民不行。」

      此刻閻魔大王的心理陰影無法估量,一面聽著應該是人類的女孩說著很危險的宣言,一面看著鬼燈竟然就沒推開她,還問起她家的位置。

      「就在旁邊而已,要不是那群傢伙,我早就到家了。」難得想喝點小酒、忘了自己才吃過酒料理的易水今天錯估自己的酒量,才讓鬼燈收集到如此完善的資料,還看見她收起攻擊力時如貓的模樣:「鬼燈大人有來我家作客嗎?我可以開一壇好酒迎客哦,啊、但是下酒菜都是辣的。」

      鬼燈看著明天清醒應該會懊悔到死、現在還炫耀著酒多珍貴的易水,莫名有些期待她明天的反應:「不需要下酒菜,不過我還要回地獄工作,不能喝太久。」

      「沒問題嗷。」

      就她現在的模樣,成功指路讓鬼燈順利登堂入室已是相當不容易,易水竟還真的搬出一壇好酒塞給鬼燈。

      酒稀有到什麼程度?大概是大王會想著讓鬼燈知道自己在窺探他也無妨,只求能喝一杯的程度。

      「你喝,等等自己走。」緩慢地挪回房間,易水就這樣把客人丟在客廳:「廚房裡的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拿,不給吃的我都另外收著。」

      鬼燈就這樣喝著、去廚房翻了點吃的,完全把這裡當自己家。看著時間到了,把東西收進保鮮盒裡,上面貼上寫著「鬼燈」的標籤,拿著還沒喝完的酒回地獄去了。

      易水醒來的時候,特別想回去掐死當時喝醉的自己,不過沒什麼用,她可愛的單人獨居小公寓從此入侵了一個來去不定的鬼燈大人,蹭吃蹭喝,不過最主要還是遊說她到地獄工作。

      「感覺那天就是我人生裡的一大敗筆。」現在還是無法釋懷的易水團在單人沙發上,長沙發現在已經變成鬼燈專屬:「要是那天沒遇上你,我就可以繼續自己悠閒的小日子,不用像現在這樣了。」

      看著易水萬分委屈的模樣,鬼燈不得不說,她大概流著七成白虎的血,個性和模樣都可以直接和大型貓科聯想在一起,只有食量繼承了饕餮,但也有限,還不是什麼都吃、挑嘴得很。

      想歸想,討價還價到了如今,兩人大概也商討出彼此都可以接受的模式,鬼燈毫不猶豫地拍板定案:「反正閑著也是閑著,妳還在現世的時候,每三個月就下來地獄工作一個月,等陽壽盡了直接當獄卒。」

      「說好了等我死後也要帶我來現世吃吃吃啊,不能反悔的。」感覺自己還有幾百年好活的易水依然覺得自己簽了不平等條約。忽然,她想起什麼地突然坐起:「說起來,鬼燈大人在現世有個假身份方便活動吧!在我死前能把錢轉放在你的名下嗎?沒有錢在現世也很難吃吃喝喝啊!」

      花用都記錄在公費上的鬼燈:……

      「很多嗎?」他才想起眼前這人是個有發財致富神力的存在,腦子一下子就轉到總是財政吃緊的地獄:「如果不少,或許可以換個合作方式。」

      「咦?我都沒有認真打理過,多不多還真不好說。」聽見或許可以再討價還價,易水掐著手指算了下:「在日本的投資才五、六億,國外的投資太久沒關注了我一時也估不出來,這樣夠嗎?」

      撿到一隻富有的返祖人類的鬼燈:……

      「行了。」沒認真打理都這樣,把地獄的財政交給她應該也沒問題,鬼燈想著,也就說了:「等等妳就和我去相關的部門走一圈吧。」

      「為什麼去地獄的時間反而變早了!」

 

      易水的出現引起地獄裡許多人關注的目光,主要是因為她身上活人的氣息太重,很明顯不應該在這種時候出現在地獄,然而,看著她身邊跟著的鬼燈,沒有人敢上前詢問。這樣安靜的局面一直持續到原本是桃太郎夥伴、現在就職與不喜處的小白跳出來,補上強而有力的一槍:「妳是誰啊?身上為什麼都是鬼燈大人的味道?」

      「這是易水,我正要帶她參觀未來的職場。」鬼燈平淡地回復著小白,就像沒聽到小白的後半句評語一樣。

      「唔,」易水偏頭想了想,倒是認真地回應了小白:「大概是因為我想把鬼燈大人標記成自己的(食物),結果反而被標記(成員工)了吧。」

      「原來如此啊。」小白平淡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後又過了幾秒,才忽然震驚:「所以鬼燈大人和妳到底是什麼關係!」

      「咦?這不是很明顯嗎?」易水望向旁邊那個回到地獄就像進到舒適圈、還扛著狼牙棒的傢伙:「就像是還沒畢業的學生提前被公司看上,於是公司利誘威逼,被強制要簽約的關係啊。」

      「大概就是這樣。」鬼燈還在一旁面無表情地肯定了易水的說法:「等到她死實在太漫長了,乾脆現在就先把人帶回來。」

      ……聽起來更糟糕了呢。

      旁邊的唐瓜冒著冷汗,再次想起一開始鬼燈大人對易水的形容,再看看兩人和諧地站在一起,感覺閻魔大王的末日不遠了。

      「說起來,你答應過先去食堂的,我們現在還要去哪裡啊?」各種沒看過的生物陸陸續續地出現在面前,易水早就被勾得饞蟲直冒:「我現在感覺全世界看起來都很好吃,沒辦法好好聽你說話。」

      「先去和閻魔大王交代一聲,好歹是名義上的上司。」

      鬼燈引著人、也不管後面跟上來的小白,拐到閻魔大王辦公的地方,就看見大王正在位置上玩著電玩。

      鬼燈毫不猶豫地一狼牙棒就敲了下去,順手沒收他的遊戲機。

      在易水看著鬼燈教訓閻魔大王、感覺地獄也是個很有趣地方的同時,她的名號被以「鬼燈大人親口承認標記的女人」傳了開來,使得許多地獄的獄卒沒辦法好好靜下來工作,總想著那個鬼竟然也會談感情,就是不知道他看上了哪個倒楣透頂的女孩。當然,其中也有好些女性,堅信著鬼燈會喜歡上的物件一定不是普通人,為了一睹易水的真面目,直接和人交換工作往閻魔殿移動。

      「我感覺地獄也沒有你說的忙嘛,你看,那麼多人守在外面,」易水毫不猶豫地戳穿外頭的鬼或動物或來自天堂的神獸,手裡還翻著地獄的帳本:「不過錢倒是次次都勉強打平,確實勉強。」

      「在這裡等我一下,」鬼燈提起狼牙棒先去把外頭的神獸收拾了番,才把其他人縮在外面偷看都叫了進來,來的有阿香、唐瓜、茄子、芥子和一直跟著的小白:「這是易水,算是提前進來地獄工作,等死了會直接轉正職。」

      「大家好啊,」易水看著眼前的鬼、兔子和狗,感覺各有各的好吃之處,不過看了看,她忽然冒出結論:「雖然看起來都不錯(吃),但果然還是鬼燈大人(聞起來的味道)最好了呢。」

      「等等等等我呢?」

      白澤掙扎地爬進來,易水還沒看過這麼期待被評價好不好吃的,掃了眼卻立刻否決:「不考慮,你是長輩。」

      而且是肉質可能已經老化到不能入口,只能用骨頭燉湯的那種程度。易水難得嫌棄。神獸受到打擊,一時半刻無法恢復,正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又被鬼燈毫不留情地踩過:「見都見過了,其他人也該回去工作了吧?」

      眾地獄的獄卒們都還來不及回應,易水便率先放下帳本問道:「說起來,你什麼時候要送我回去?剛才在你們的食堂只吃了那麼一點,根本就沒吃飽。」

      「呃、妳吃了食堂的東西?」唐瓜忽然想起什麼,重新確認了一次:「我們的那個食堂?」

      「你們還有別個食堂嗎?」沒吃到五分飽心情總是特別不好的易水噘著嘴,指控著鬼燈:「地獄看了,帳本也看了,我想回去現世了。」

      這時,地獄的居民們陸陸續續地想起一件可能連鬼燈都遺忘的事實,當然,也不排除這個鬼畜的傢伙明明記著卻還是拐人的可能性。

      終於,即使真心被易水碾碎成玻璃渣也記得要和鬼燈過不去的白澤說出了大家的心聲:「吃了地獄的食物就回不到現世了,那個鬼肯定是故意不告訴妳這件事,想騙妳留在地獄!」

      向來對各國神話沒有研究的易水驚呆了,她瞬間瞪向鬼燈,求證這個說法的真實性。當事人倒是沒什麼多餘的反應,就以一句輕描淡寫的「啊,忘了」帶過,甚至開始思考要把人安置在哪裡才好。

      這下子,地獄的眾人終於有幸親眼見識到鬼燈處心積慮要拐回來的妹子為了食物所燃起的戰鬥力,赤手空拳的她直接撲向鬼燈,空手搏鬥的戰鬥力讓白澤成功熄了去搭訕的意圖。

      怎麼說,他已經學會不要招惹這種戰鬥力,他的前女友就是前車之鑒。

      「既然都不能回去了,我要把你吃了!」

      鬼燈的狼牙棒很少有像現在這般攻擊不到人的時候,易水炸毛,再加上饑餓時候的能力加成,讓她的戰鬥力突破新高。不過半晌,防守得不耐煩的鬼燈乾脆放棄反擊和防守,扛起還在吵鬧著要吃他的易水,轉身就又往食堂走去。

      地獄裡的眾鬼呆愣地看著,鬼燈拖著狼牙棒、扛著易水,空氣中隱約還飄來「再想著咬我就把妳扔地上」的命令聲音,不過似乎收效甚微,他肩上的易水還是吵吵鬧鬧,直到鬼燈又說出「再吵就不去食堂了」才收聲。

      不久後,地獄新一輪的傳言傳開,都說鬼燈對看上的人類女子勢在必得,不但拐到地獄,更讓她吃了地獄的食物,再也回不到現世。

      座敷童子們看著每天以咬鬼燈為樂的易水每天活在吃飽搗蛋和吃不飽鬧脾氣的迴圈裡,又看著她在鬼燈怒的時候慫,不怒的時候捋虎鬚,特別相信鬼燈一定也覺得距離產生美感,竟然有人類能比她們鬧騰。

      確實,鬼燈最後修改了他之前對易水的想法,什麼七成白虎的血,他感覺易水體內九成都是白虎的血,大貓個性一覽無遺。很煩,但工作能力好,又不能不養著。鬼燈收工,才想著又要回去面對雞飛狗跳的易水,才發現她正做了一桌豐盛的料理,連著一子和二子三人圍在桌邊等著他回來。

      鬼燈再稍微修正,除了工作時間,易水還是有可愛的時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青色的我們 (青葉城西高校の青春) 海夏
從2019年的Best Friends到2020年青色的我們 ...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