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剛過中午,由於日子特殊的關係,落日村裡的人們都選擇早早用餐並收拾好家裡,除了少部分懷裡抱著襁褓中的嬰兒,擔憂人潮碰撞傷了孩子而選擇留守家中的雌性外,全都有志一同的朝村子大門口湧去。

      原本空曠寬敞的廣場沒多久就被擠的水洩不通,有的是前來迎接外出多日的家人,有的是想看看這次換回什麼好東西,也有不缺什麼純粹來討好心上人,但更多的是尚未成年或者已經成年有了配對雄性,可仍希冀或許這一次能入了哪個強者的眼,得到未來更好的生活保障的雌性-畢竟即便成年禮上配對成功,只要沒有真正舉行獻身儀式,那麼這些尚未冠上米庫兩字的雌性都還有重新被挑選的權利。

      至於他們所期盼的“強者”,並不是這次前往主城時被選上的獵手,而是在返程時由主城派出,負責小隊安全的“鎮獸”們。

      鎮獸,顧名思義就是擁有神力能鎮壓各種兇惡的獸人。

      在這個以實力為尊的世界裡,鎮獸是站在獸人階層中最頂尖的存在。

      他們來自各個不同村落不同種族,從第一次顯現出特殊神力的那天起就被迫切斷與原生家庭的關係,由村內勇者護送到主城裡成為獸神的孩子,成年後多的是雌性前撲後湧的自動送上門來,希冀能得到青眼與之締結,從而成為所有人眼中欣羨的貴族。

      即使這種榮耀必須跟許多雌性分享,若五年內無法成功擺脫米庫這個稱號就會被打回原形,仍讓許多抱持著美夢的雌性義無反顧。

      然而對於大多數頂著鎮獸這個稱號的獸人們而言,雌性只是在任務與任務之間,用來發洩由於高強度戰鬥積累的亢奮情緒,以及傳宗接代,在急難時隨時可以拋棄的“物品”。

      必竟除了少數沒有任務的時間會待在主城修整之外,他們多數時間都在外面奔波,解決各種野獸以及鄰國造成的威脅。

      「芙拉塔,你說去年來過的博特今年還會來嗎?」一名明顯刻意精細打扮過的年輕雌性挽著身旁好友的手臂,滿臉期待的小聲詢問。

      「不知道,聽說每年都是隨意指派的,如果這次他還是有來,你可要努力把握機會喔!」被稱做芙拉塔的雌性略帶興奮的衝著他笑笑,接著有些緊張的扯了扯過肩的長髮,輕聲咕噥。「就是不知道排名第一的颯會不會來?」

      「你眼光也太高了吧?」聽見好友的嘀咕猛的回過頭,一雙細長的眸子驚詫的瞠大,彷彿好友的願望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就算他是全萊托最受歡迎的獸人,可……」

      「小聲點!你傻啊?我當然不可能真的只冀望他啊,難不成就不可以崇拜一下?」芙拉塔伸手在好友的手臂上狠狠擰了一把,然後用惋惜的語氣抱怨。「天知道颯會看上哪個雌性?他的成年禮都過了七年,聽說連神祀也頭痛這件事呢!看看每年各個村子都選了多少優秀雌性送去讓他挑選,可就沒見他對誰產生興趣,我也不過就是欣賞一下人家而已,緊張什麼?」

      「哎唷,我那還不是替你擔心?」

      「小心我揍你喔!」

      「哎呀哎呀!輕點……」

      兩名雌性壓低了音量嬉鬧著,除了他們,周圍有許多類似的情況不斷上演,只不過他們的對話裡,除了“颯”這個關鍵詞外,多了其他鎮獸的名字而已。

      然而,這些對話並沒有傳到瑪諾耳裡,否則即便以他那堪比三歲幼仔的詞彙量無法聽懂大部分的對話,也足夠讓他對“颯”這個單字產生好奇心。

      當然,也沒傳進遠在半天路程外,以穩定速度朝著落日村前進的隊伍耳中。

      尖銳的鷹嘯劃破天際,沒多久,一名半獸化,如同惡魔般有著一雙漆黑羽翼的獸人從天空中盤旋而下,最後忽搧著翅膀落在隊伍最前方,一頭深棕色長髮為了避免高空飛行時變成阻礙視線被盤成一個簡單的髮髻頂在腦後,將整張俊秀的臉露了出來。

      「頭,沒有意外的話,傍晚就能抵達落日村了。」抬手抹了把臉上沾染到的露水,他低下腦袋回報。

      然後一如往常的,他只得到了自家頭頭漫不經心的一瞥。

      雖然心裡早就有了準備,可這一瞥還是不免俗的讓他忍不住心裡犯怵-畢竟每次訓練都被壓著虐打,久了即便理智上明白頭頭下手有分寸,不會真把人打出事,可身體本能還是會下意識地擺出臣服的姿態。

      原本只是單純低下頭匯報偵查結果的他,在大腦反應過來前,已經側過身將禽鳥類獸人最重要的翅膀展示在對方面前,同時微微展開羽翼露出脆弱的翅根,以行動示意自己的完全臣服。

      接著,終於察覺不對的他猛的回過神,有些尷尬的收回翅膀,默默摸著鼻子退到不遠處一臉同情的夥伴們身邊。

      「希塔,沒事,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離他最近的獸人拍拍他的肩。「別看我們似乎都不怕頭,一開始我們可是一個比一個膽怯,喏。」

      抬起下顎朝著前方示意,確定他的視線落在正跟頭頭低聲匯報隊伍狀況的高大獸人身上後,對方才繼續接著說下去。「沙布剛加入的頭幾個月,還曾經被嚇到當場暈倒,你這表現已經是很值得稱讚的了。」

                暈……暈倒?

      希塔驚詫的看著被稱作沙布,有著熊族強壯厚實的肌肉,看上去任誰都無法想像對方昏倒模樣的壯碩獸人,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埃卡,你別安慰我了。」搖搖頭明顯不相信對方說的話,希塔一臉無奈。「沙布會暈倒?你還不如騙我欏會從樹上掉下來,納倫會把吞下去的食物吐出來呢。」

      「欏是真沒有從樹上掉下來,不過倒是有被頭頭修理到整整大半年遠遠聞到頭的氣息就躲到樹上去不肯出現,至於納倫,」埃卡挑了挑眉,咧開嘴笑的幸災樂禍。「還真別說,他的確有過因為面對頭的壓力太大,導致無論吃了什麼,只要在消化完前看到頭就下意識吐出來的時候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太古鬥神 神之兵長亂葬森戰役 蒼天無痕
在洪荒森林中一個孤兒少年,名為神霄,被神蒼部落酋長撿到。長大 ...
玄幻
霜棲
過去與未來,無法跨越的鴻溝「現在即未來」
玄幻
鐵血國軍復中華 恒極
看著一名步履蹒跚、全身鮮血淋漓的將士, 仍咬牙堅持扛起這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