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壹章

壹章                  

1   .    

寧靜的夜晚,利曲洋手提公事包,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在人行道。

他是一名高中老師,專門教授生物這門科目。從小就立志要成為老師,更憧憬與學生創造熱血的回憶。但直到真正擔任班導後,才驚覺世界在變,時代亦是。

原本是懷著熱情的喜悅考上教師資格,無奈卻常常碰壁。在作業上,隨便互相抄襲。在考試上,成績總是一落千丈,壓低標準讓多數人順利過關,進而造成學生們各各無所謂。

當然肯認真還是能考出亮眼成績,但大家彼此的競爭意識強烈,成績好的不理會成績爛的,成績不好就讓它爛,惡性循環。

學生不領情,同事們更冷眼旁觀,讓他覺得心灰意冷。

因此每次下班總是這副模樣,身心靈疲倦,想辭職無奈現實情況不允許,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誰都不想失去飯碗。

利曲洋左轉彎入,一棟二十層的大樓聳立眼前,這是他從學生時代開始存錢才買到一套約三十五坪的套房。從第一志願T大畢業,利曲洋的學歷是不錯的。

搭上電梯按下十九的阿拉伯數字,電梯開始往上。

從鏡子裡看向自己,映在鏡面上的臉格外滄桑,看不出來他今年才三十出頭而已。看來學校讓他夢想粉碎的打擊或許比他能所想的更加嚴重吧。

「叮咚」一聲,利曲洋轉身走出電梯。才剛踏出第一步,低頭的他先看到一雙擦得油亮的黑色皮鞋,下意識退到一旁低聲道歉讓開道路,那雙皮鞋卻轉身朝向他。

「請問是利曲洋先生嗎?」

聽起來悅耳的男音,說不定還可以去當男中音。利曲洋一邊回答是一邊抬起頭,眼前是一名年約二十的男性,戴著黑色方型眼框,斯文中帶著狂妄的氣質。

「請問有什麼事嗎?」

利曲洋小心翼翼地問著。

男子微微一笑,「方便借幾分鐘嗎?」

利曲洋有股不明預感,接下來的事態絕對超乎他所能控制的範圍了。

利曲洋深呼吸一口氣,再吐出,如此反覆不下幾遍。

旁邊的老師都覺得很奇怪,紛紛上前表示關切。

「利老師,你沒事嗎?」坐在隔壁桌的音樂老師探頭問道。

利曲洋瞬間暫停動作並搖搖頭,尷尬的笑過。

音樂老師點點頭說了一句「沒事就好,突然頻繁深呼吸還以為懷孕了……」便坐回位子繼續吃早餐。

利曲洋自然地忽略後面那些奇怪的字眼,站起身走出辦公室,前往會議室。

快到會議室之前,門突然打開了。

一顆頭探出來朝向他。「老師,只剩您了。」

利曲洋聽了趕緊加快腳步進入會議室。

他被指示坐在右側,正中央坐著一位年約四十五的男人,一張臉嚴謹看起來高深莫測,看來是個不苟言笑的人吧。在利曲洋在心底胡思亂想之際,看到昨天來家門前的年輕男子正低聲跟一位跟年約相仿的女子說話,頗為嚴肅。

記得…他好像叫言暉?

在四處東張西望下,他還看到校長主任等感覺出動了各種高階官位的人都坐在現場,為此感到不可思議。

這件事原來這麼嚴重嗎…?

「利老師?」

有人敲了敲桌子想引起他的注意,他看過去,是剛剛站在門外請他進去的年輕人。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穿著高中制服。

「你是…學生?」

被他這麼一問,年輕人愣住一會兒,才突然苦笑道:「原來我不像學生嗎?」

利曲洋搔搔後腦尷尬道:「因為你看起來很成熟嘛…」

言下之意就是很老成。

但年輕人頗不在意地伸手問候。「老師,您好。我的名字是微泱。」

微泱?感覺好像在哪聽過…?

「嗯,你好。」他也伸手回握。

忽然間,微泱的視線越過他看向他身後,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姐姐,要走門進來啊。」

「還不是小洸沒叫我起床害我遲到。」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語氣不滿。

「喂,我因為妳也遲到了好嗎?」

不知什麼時候,前面已經站了個男子。

男子也穿著制服,面容出色眼神卻犀利。三人無視他般自顧自的說話。

「等等…」利曲洋想搞清楚狀況的出聲打岔,「請問這兩位是…?」

微泱注意到他,莞爾一笑:「抱歉老師,我忘記說了。」

「這是我的雙胞胎哥哥,微洸。」

眼神犀利的男子看他,冷淡不失禮貌地點頭。

哦…仔細一看有點像,可是感覺上又不一樣。

「這位是我們的姐姐,微洺洺。」

「咦?利老師?之後是你嗎?」洺洺睜大雙眸看著他。

雖然這對雙胞胎只有耳聞他們的名字,實際上他從來沒看過。但微洺洺他卻知道,因為她是他們班的學生。

成績普普通通,外貌硬要說也只能算清秀,在班上也不是吵鬧,算是個不太會引起注意的類型。她的兩個弟弟反而有著出色的長相,功課他不太清楚,畢竟他只有教高二高三,不過印象中好像有聽過幾個老師說微洸的成績不錯?

不過他現在注意的點是微洺洺的話。

拉回思緒後,利曲洋提出疑惑:「之後?什麼意思?」

意思是還有之前?他不是很懂。

但微泱卻打斷對話。

「老師,聽過講解後相信您就能明白了。」

「感謝各位在百忙抽空來參加。」坐在右手邊昨天跑到他家的男子首先站起,「我的名字是言暉,是研究院的助理。」他介紹道:「想必在坐的各位也有耳聞這次請大家坐在這邊的理由吧?」

「這邊,我們就請博士來替大家說明。」

言暉左手平舉,請坐在首坐的男性站起。

男子接過麥克風。「…謝謝各位為了小女和小犬的事情抽空參加。」

「我是研究院的院長,微應生。」

利曲洋愣住。難怪他感覺好像在哪看過他!原來他就是大名頂頂的腦科權威代表。

最近頗有知名度,聽說還在研究模擬癌細胞的用處,在未來還能化毒物為良藥?

利曲洋對臺上的男子多增添了崇拜與憧憬。

自己的專門學術就是生物,就算目前專職於教授學生,多少還是對研究方面產生些興趣的!

微應生喝了杯水繼續:「我們現在要說的都是國家機密,因此為避免產生多餘的困擾,我並不打算全盤託出。」

他的這句發言引起多數人開始竊竊私語,並對此提出疑惑。

但微應生表情未顯露出一絲緊張,反而態度淡然道:「我這個人不喜歡把問題搞得很複雜。事情很簡單,」他看向站在後方靠在牆壁的三人,「我希望你們能阻撓我的孩子們做出任何事情。」

………

要說剛剛是無限的崇尚,現在則是傻眼。

你家孩子要幹嘛為什麼還需要別人管啊!你不會自己管嗎?還有他們沒有自己的權力嗎?為什麼要限制他們的自由?難不成他們外表高中生實際上只有國小?

利曲洋滿腦子開始無限量的想法亂竄,忽然微應生指向自己。

「利曲洋老師。」他說話時特別加重語氣與力度,彷彿可以增添重要感和壓力。

「我希望你能當他們三個的保母。」

……

會議室裡的人都走光了,獨自留下研究所的人還有還呆滯住的利曲洋,僵硬地坐在位子上。

這是什麼戲劇化的超展開?

他緩慢地舉起雙手。「為什麼…?」

我確定我是來當老師而不是參加保母訓練班的。

「老師?你說什麼?」微洺洺晃到他眼前。

哦,對了他們三個還在。

「…你們三個難道有智能障礙嗎?」保母?又不是小朋友!

微泱苦笑。「一下說我很成熟一下覺得我有問題,老師您真忙。」

利曲洋:「……」

「我們才不是智障好嗎?」微洺洺撇嘴不甚開心,「啊…不過,不算正常人就是了。」

利曲洋「啊?」了一聲。

突然要來個隱藏設定了嗎?

見老師眼底有著期待的神色,微洺洺稍微感到無奈了。

「嗯…老師,請你先看著我。」

利曲洋睜大雙眸盯著,但突然間,微洺洺從他眼前消失,過沒一秒,她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老師,這樣可以嗎?」

利曲洋呆滯,腦袋空白,處於無法理解的狀態。

「看吧,果然是一般人的反應。」微洸手抱胸靠在牆插入一句話。「再怎麼樣對這種事還是無法瞭解的。」

「不…」利曲洋這時回過神來,「雖然理論上來說是不可能的。但我猜那大概是…瞬間移動之類的?」

微洺洺露出欣喜的神色,不停點點頭:「沒錯沒錯!雖然很像漫畫情節啦。」

「不是。」微洸敲了洺洺腦袋一計,「別再說了。」

「嗯,姐姐不要說了。」微泱也贊同道:「這事情…我想,還是留給我們自己吧。」

「咦!你們兩個是怎樣?小洸就算了,反正平常就在跟我唱反調,但泱泱你怎麼可以背棄我!」

「姐姐,這不是背不背棄的問題…」

「走了,微洺洺。」微洸抓住她的後領往後拖。

「喂!小洸!跟你說過要叫姐姐!」

微泱也點點頭就轉身跟著出去。

一直到微洺洺怒吼的聲音消失在門外,他才回過神來。

他或許,沾上奇特的邊緣了。

三人並肩一起走著。

微洺洺怎麼想都還是覺得莫名奇妙。這件事說出來多一個人幫忙分擔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她的兩個雙胞胎弟弟都阻止她不要說?

越想越不明白,微洺洺憋了一肚子不滿。

「我說!」微洺洺停下腳步,其他兩人也暫停回頭看她。

「…為什麼不能說?說了也沒什麼關係吧!何況老師早晚也會知道啊!」

微泱面露尷尬,但什麼都不說,默默看著哥哥,像是期望他能說點話。

微洸原本想當作聽不到洺洺的抱怨,反正每次到最後都是以吵架收尾,沒必要得浪費時間跟她吵。

但現在微泱朝他投射求救的眼神,他不得已嘆氣。

「微洺洺,妳聽好。」微洸加重語氣道:「我們的事情是最高機密吧?」

洺洺點點頭。

「那如果多告訴一個人,我們就要多擔一個被洩露出去的風險。」

「咦?利老師才不會說出去!」

微洸不置可否地挑眉,「妳確定?」

「萬一他今天就把妳的能力說給別人知道,妳就等著被抓走吧。」微洸不客氣地下重話,轉頭就走。

「哥哥!」微泱喊了一聲,但仍看向臉色僵硬住的洺洺,漸漸地,轉為不滿鼓起雙頰,開始生起氣來。

「什麼嘛、幹嘛恐嚇我啊…」微洺洺嘟噥著。

微泱走向前:「姐姐,這次我贊同哥哥的話哦。」

「唔…為什麼嘛…」

「因為這事非同小可。雖然我也很想相信老師,但我們在不知道利老師是否能接受之前,還是不能輕易放心。」微泱握住她的手,溫和微笑道:「相信我一次好嗎?姐姐。」

洺洺點點頭。「好。」

微泱拉著洺洺,「我們回家吧。」

我想要,守護你們一輩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暗殺女王的末日旅途 可樂
人稱「鬼魅」的暗殺集團首領「白莉欣」在某次的任務中,為了暗殺 ...
科幻
昔時未來的妳 幻影
在某天的上課日裡,一位名叫欣妤的轉學生女孩踏進了奇奇的生活裡 ...
科幻
【完結】謬尼摩西尼 路奎
我走在命運為我規定的路上,雖然我並不願意走在這條路上,但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