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拖口而出的喜歡

  那天晚上,我整整睡不著,因為他居然跟我說的那句話,雖然我很高興,但…煩惱卻接種而至……

  隔天早上,陳斐依舊在樓下等我,我向他打聲招呼說:「早啊!」陳斐也向我說:「早!」當我到學校時,昨天的事彷彿做夢一般,完全沒有人在討論了。

  下課時間,我走在校園裡,忽然聽見兩個女生說話,我靠近一聽,女生說:「喂!你知道嗎?」另一女生說:「知道什麼?」女生說:「聽說江一陽要去應陽高中了!」另一女生驚訝的說:「什麼?!真的嗎?」女生點頭繼續說:「是啊!因為據說昨天那事,方宇的母親很生氣,所以讓校長將江一陽送到應陽高中,據說應陽高中裡面,培育都是精英呢?」另一女生說:「可是方宇的母親,怎麼會讓江一陽去那麼好的學校呢?」女生繼續說:「那是因為啊!校長不願江一陽那人才,落入別人手裡,所以啊!才讓他去那間學校的!」我繼續的往前走,每個人都在講昨天的事,仔細想想,江一陽向我說的那句話,我還沒給答覆,他就要走了,此時我下定決心,就要跟他說我的答覆了。

  陳斐在一旁,把錢拿給那兩個女生,忽然被林芊芊看見了,林芊芊靠近他說:「原來是你在幫歡歡啊!」陳斐不耐煩的說:「關你屁事啊!」正當陳斐要走時,林芊芊抓住他的手說:「算我一份吧!」陳斐轉頭說:「你……不會是來搗亂的吧!」林芊芊理直氣壯的說:「才不是呢?歡歡跟我說江一陽向她表白了,她想給他答覆,但又不知怎麼說,所以我正在想辦法呢?」陳斐向芊芊說:「好吧!」

  放學時,我約他在鋼琴教室,江一陽看向我說:「怎麼了?」我轉向他說:「你真的喜歡我嗎?」江一陽點頭說:「對啊!是不是我……」我大喊道:「我也喜歡你!而且喜歡你很久很久了!」江一陽驚嚇道:「歡歡,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我點頭說:「嗯!」江一陽卻忽然想到歡歡伯母向他說的話……

  那天,江一陽在咖啡館打工,歡歡的母親走了過去說:「你是…歡歡的朋友吧?」江一陽點頭說:「是啊!」他們找了位置坐下,江一陽看向歡歡的母親說:「不知…阿姨找我何事呢?」歡歡的母親說:「那就我就說了!我希望你能離我們家歡歡遠一點,因為歡歡從小便和陳斐定了婚約,在加上你是單親家庭,我沒有辦法相信,你能給我們歡歡未來,所以這一點,我希望你能記住!」

  音樂教室裡,江一陽向我說:「對不起!昨天,我喝太多,亂說的,所以造成誤會,我向你道歉!」我靠近他說:「我不是要你道歉!我是說……」江一陽打插我的話說:「我從未喜歡過你,對我來說,你只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對不起!」江一陽走出去時,陳斐抓住他的領子說:「你竟敢……」芊芊抓住陳斐說:「好了!」陳斐放開江一陽,江一陽走了。芊芊跑了進去說:「歡歡,你…還好嗎?」我微笑向他們說:「嗯!我很好,只是誤會罷了!」後來,隔天江一陽去應陽高中學習,原來不是轉學,他只是去那邊學習而已。

  過了幾天,我已很久沒看見一陽了,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再喜歡他了,但還是沒有辦法忘記,每天我還是走過我們曾經待過的地方,籃球場、音樂教室,甚至是坐公車時,還是會想起我們的曾經,日子一天天過去,夏天總算來了,也即將到畢業的季節了,學長姊們也即將畢業了,我們歡送學長姊們離開校園,我走在校園的樹蔭道路下,突然看見一個曾經熟悉的身影,站在我面前居然是江一陽!

  江一陽靠近我說:「最近好嗎?歡歡!」我看見他,說:「嗯!你回來了啊!」江一陽點了點頭,說:「是啊!」

  隔天早晨,我跟陳斐走在路上,芊芊跑過來說:「歡歡,你知道江一陽,他回來了!」我向她說:「我知道啊!」我們三個走在路上,卻看見江一陽在對面,陳斐大喊一聲說:「一陽!」江一陽笑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陳斐拍著胸脯說:「那是!」芊芊打了陳斐一下說:「你忘記了嗎?」我直直的走過去,江一陽拉住我的說:「我有話,跟你說!」我淡淡的說了一句:「很抱歉!我跟你無話可說!」我掙開他的手,繼續走,江一陽大喊一聲說:「歡歡,我知道那天我傷你很深,對不起!」我轉頭說:「你明知道我想要答案不是這個!而是……」江一陽靠近我說:「我知道!但我們和好吧!」我看向他說:「好!從朋友做起!」江一陽微笑說:「嗯!」

  從那天後,我們四個還是像以前一樣,時時刻刻都在一起玩耍,而方宇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離開了校園,去尋找他的夢想,或許我的青春就是因為有他們,我才能不後悔的去做任何事!

  暑假來臨了,鳳凰花也漸漸地盛開,我們的校園一如既往的美麗,畢業季也結束了!迎來我們即將升上三年級!

  我開心的向芊芊說:「芊芊,這週末你可以陪我逛街嗎?」芊芊搖頭說:「對不起啊!我母親幫我相親了!」我驚訝的說:「相親?!你都還沒升大學,你母親幫你相親,未免也太早了吧!」芊芊嘆氣說:「對啊!唉呀!下次再陪你去!」我點頭說:「好!」

  晚上,咖啡館內,芊芊找了位置坐下,便點了一杯咖啡,過了一會兒,一通電話響起,芊芊接起電話,電話內:母親說:「芊芊啊!那個媽媽今天忘記說你相親對象今天有事,沒有辦法過去了!媽媽這邊在忙,先掛了啊!」電話掛斷了,芊芊嘆息說:「唉!」我叫林芊芊,是一位千金小姐,從小到大,我的人生就像被安排好了一樣,完全要照母親的話做,因為我的母親是一個離了婚又嫁的人,所以我的母親希望我能嫁一個好的人家,所以直到我遇見陳斐,他就這樣闖進我的心中,明知他和歡歡有婚約,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喜歡他!喜歡一個人,真的好痛啊!

  芊芊離開咖啡館,走到一半時,突然拐到腳,芊芊嘆了一聲說:「怎麼那麼倒楣呢?」忽然走在路上的陳斐看見了,他走過去說:「你…還好吧!」芊芊抬起頭說:「怎麼是你!」陳斐蹲下來看了芊芊的傷勢,說:「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呢?」他把芊芊扶到一旁坐著,說:「你等我一下!」過了一會兒,他買了藥,蹲下幫芊芊塗藥,芊芊說:「你……」陳斐抬頭看她說:「別說話!」塗好藥時,他站起來說:「好了!」芊芊微笑說:「謝謝!」他蹲下說:「我背你回去吧!」芊芊驚訝的說:「啊?」陳斐轉頭說:「啊?什麼啊!上來啊!」芊芊點頭說:「哦!」陳斐背著芊芊走在路上,陳斐突然說:「你好重啊!」芊芊打他說:「什麼啊!你在說一次!」陳斐笑說:「好了啊!對不起!」芊芊微笑說:「陳斐,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陳斐笑說:「你說的是什麼話啊!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

  晚上,芊芊的房間,芊芊躺在床上,他跟我說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有的時候,我並不想只當朋友,其實我更想就這樣待在你身邊,成為你喜歡的那人。

  隔天早上,我接起電話說:「怎麼了?」芊芊說:「歡歡,你想不想再告白一次!」我向芊芊說:「不想!」我掛斷了電話,電話又響起來,我接起來說:「我都說,我不想了!」江一陽說:「什麼不想?」我突然驚訝的說:「一陽?」江一陽說:「歡歡,你今天有空嗎?」我開心的說:「有啊!怎麼了!」江一陽說:「我們一起去聽音樂會吧!」我開心的說:「好啊!」我掛斷電話說:「沒想到他居然會約我!」

  校園內,操場上,陳斐走了過去說:「林芊芊,你又在搞什麼鬼啊!」芊芊向他說:「歡歡拒絕我說她不想告白!」陳斐靠近她的臉頰說:「歡歡,早就跟一陽去聽音樂會了!」芊芊驚訝的說:「什麼!那我們趕緊去啊!」陳斐抓住她說:「去什麼去啊!我說你還真傻呢!」芊芊生氣的說:「陳斐,你是不是很久沒被打了啊!」陳斐低下頭說:「姑奶奶,我錯了!」芊芊向他說:「我們一起去約會吧!」陳斐驚訝的說:「什麼!」芊芊拉住他的手說:「走!」陳斐驚訝的說:「等等!去哪?」芊芊轉頭向他說:「歡歡去哪,我們就去哪啊!」陳斐說:「我好像沒跟你那麼熟吧!」芊芊向他說:「你不是說讓我加入嗎?」陳斐看她說:「你……」芊芊拉住他的手奔跑。

  現在我們的故事還再繼續,我的青春因為他們,才能完整了我的青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