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_楔子_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

唯獨床舖的一端坐著一名少女,雙手正馬不停蹄地在鍵盤上敲打著,微皺的眉宇之間更是宣示著不容差錯的責任感。

嗒嗒作響的鍵盤聲在這寧靜的深夜中無非是一道惱人清夢的罪犯。

暫時從繁瑣的報告中抽身,抬頭只見時鐘顯示時間:

【02:55】

又是個折騰人的夜晚。

漸漸地、好比千斤重的疲憊感襲來,睏意漸濃,床上早已疲憊不已的嬌軀再也抵擋不住睡意,便沉沉地睡去⋯⋯

/

「嗨,美女。有意願買朵薔薇嗎?」她夢見某位男子這麼說著。

她疑惑地望著男子手中一大束薔薇,各個都敞開著酒紅色的花瓣、鮮豔動人,翠綠的嫩莖直挺地豎立著,輕易地便讓人有種想伸手觸碰的衝動。

奇怪的是——沒有任何一朵薔薇在花莖的地方帶刺。

它們雖然美得令人震懾,卻也天真、反常地讓人感到畏懼。

它們輕聲呼喚她前進,然後握上那青草色的嫩莖。

她聽見它們高唱興奮的樂曲,銳耳的歌聲是毒藥、是誘惑,更令人無法自拔。

在奇幻歌聲的蠱惑下,她就這麼握著。好似想與那朵薔薇融為一體,手掌的力道便不自覺地加強了許多。

她急切地伸出令一隻手,俯上薔薇的花瓣,卻看見賣花的男子向她走來,大力地拍開她顫抖的雙手,並對那一片片花瓣加以施力、甚至蹂躪!

她怔住了,徬徨無助地跪在地上。

男子見她這樣,上前在她耳邊低語,便邁步離去。

霎時,她感受到溫熱的液體自手心流出——眼前卻開始感到模糊、觸覺也彷彿被麻痺。

緩慢地,色彩、影響逐漸消失在眼前,最後沒入無窮的黑暗。

/

她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醒來,回憶起了昨晚的夢境。

她記得賣薔薇的男子,但不記得薔薇尖銳刺耳的歌聲。

她記得男子的離去,卻不記得他在她耳邊的低語。

她還記得,夢境結束以前,她看見由一雙纖柔的素手,糊亂地在失去視覺後慌忙地在磁磚地上來回摸索,殊不知僅管再用力的拍打地板,仍是無法恢復失去的觸覺和視覺。

她看不見那個賣花給她,又解救她的男子,更無法得知那看似無刺的薔薇,終究會長出利刺,最後深深地刺入她的手心。

說穿了,她只是那薔薇陰險狡詐的面具下安排的人偶,任由操作人偶的傀儡師擺弄。她無法說謊,說她忘記了那個曾在她的夢境裏出現的男子;說她對他的出手拯救感激不盡;說她⋯

希望能再見到他,僅管一次也好。

她想對他說,她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找到他。他們可以相見、可以相愛、可以⋯

/

「如果要相愛後的結局必須由其中一人犧牲,那我寧願躲妳躲到天涯海角、寧願忍受孤寂,只願護妳一世周全。」

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孩這麼低喃著,卻無從得知這句話的來源和自己為何莫名地流露出悲傷的情緒⋯⋯

~~~~~

終於!擠破腦袋打出了這篇楔子ToT

老實說真的很對不起等我更文的人⋯不好意思我的靈感很不靈光0_0

就連正式的內文都還沒打定好⋯以後各位有得等了!

這篇楔子就先讓大家嚐嚐看囉哈哈哈

愛大家哈哈(妳誰?人家跟妳很熟?

在這邊先謝謝各位的耐心等候,新手上路請多包涵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