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V.1 鎗與劍與惡魔 Ch.1 賞金獵人

      新紀元510年,自從人類成功定居在這個世界後,已經過了510年。藉由舊世界帶來的稀少技術,加上現世界巨人族們遺留下來的古代文明,人類與這片大地上的種種奇異生物們競爭共存。

      現在,已經沒有人記得舊世界的面貌,即使是文獻也少得可憐,但人們還是努力依循著前人的方式,在這片廣闊而危險的土地上求生……

※※※

      邊境城鎮安普拉斯,這是個坐落於布蘭西亞斯共和國最南邊的小鎮。人口數量不到三百人,四季溫暖,鮮少有下雪的日子。人們在此耕耘、伐木,過著與城市完全相反的安逸生活。

      和街道上悠閒自適的氣氛大不相同,鎮上唯一的一間酒吧內充滿著各種談笑聲。在還算明亮,大約可以容納五十人的酒吧內,秋日午後的黃金色陽光透過牆上的窗照射進來。

      「哈哈,我說要請你就是要請,再來一杯吧!」

      「我昨天可是在礦場那挖到了這麼大的煤啊!」

      「唔嗯……我實在吃不下了,琳德,我的寶貝……嗝。」

      酒吧主人,有著一頭灰白色短髮的巴斯先生,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獨自埋頭擦拭著玻璃酒杯,他沒有閒下來的時間,畢竟這兒每天的客人都多得不得了。

      叮鈴──

      推開木製門板,小心翼翼走進來的是個少年。他在巴斯先生的一個點頭招呼下,稍微害羞的回禮。「唷!還想說今天沒見到你呢?牛奶小子。」吧檯前的一個男子倒是過於熱絡的馬上轉身高呼。

      「早、早啊,羅伯先生。」少年尷尬的揉了揉自己頭上的天藍色短髮,使原本就相當隨興生長的髮絲顯得更凌亂了。

      「今天老樣子?」巴斯先生抬起頭,看向已經來到吧檯前方的少年。

      少年點了點頭,但就在伸手探進褲子口袋後,原本就已經稍顯尷尬的臉色,此刻更是彷彿挨了一拳似的皺在一起,他再次確認了口袋裡的狀況後,這才緩緩掏出一枚硬幣。

      「不、不了,抱歉,巴斯先生。我還是……」少年無奈的低下頭。

      「又被扣薪啦?」坐在右方的羅伯先生靠了過來。

      少年扯了扯嘴角苦笑著。

      「我就說你不適合在那種地方工作嘛,何必勉強自己呢。工作,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比較好。」羅伯先生像是看穿少年的心,逕自坐到他身旁,以長輩的口吻說著。

      「喜歡的事嗎,但是我也沒有其他地方能去了……耕田也不行,更沒有體力伐木,在商店打雜的時候還惹出了一堆麻煩……我還真是個沒用的人啊。」少年咚的一聲把自己的額頭撞在拋光過的平滑櫃檯上。

      這時,巴斯先生遞了一瓶牛奶過來,當他把牛奶放到少年面前時,還順便擺了擺手。

      「算我請你,就這一次。」

      「巴斯先生……」

      少年感激的收下了,他是這酒吧的常客,但卻從來不喝酒。那雙彷彿透露出生活無奈的深藍色眼眸,此刻緊盯著手中的玻璃瓶,瓶中的純白液體是他每天唯一的力量來源。

      「我記得你會用鎗吧?去當賞金獵人怎麼樣?」

      「啊?」

      羅伯先生先是拍了拍少年的背,然後站起來,像是廣播器似的高聲說:「在這個動盪不安的世界上──」

      酒吧內吵雜的人群頓時靜默下來,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看向羅伯先生,這使得坐在羅伯先生右方的少年尷尬得想躲起來。

      「賞金獵人,顧名思義就是靠賺取賞金來生活的職業獵人!」

      「羅伯又要開始啦。」人們似乎已經對羅伯先生的一時性起就演講的行為司空見慣,甚至把這視為酒後的餘興節目。

      「不同於維護鎮上和平的保安官和警備隊,更不是軍人。賞金獵人是如同風一樣自由的存在……各國軍方抓不到的罪犯,只要交給賞金獵人,沒有不能解決的案件!」羅伯先生興致高昂的演講著。一旦觸動到他的開關,不讓他說個盡興的話,是無法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的,這是連小孩子都知道的事。

      「其中,」語調變得高亢興奮,羅伯先生舉起手指向酒吧門口旁的公布欄,那兒張貼了幾張有些泛黃的紙,其中有些是來自各國的懸賞單。「最強的賞金獵人,也是賞金獵人中的傳說!他在賞金獵人中的編號是『KI049』,傳說他的劍技無人能敵,即使是各國軍隊無法打倒的敵人,只要他出手,咻的一下就能解決了!」

      「啊,我聽過這個傳聞。」吧檯前的另一個男子說。

      「至今為止,『KI049』解決的重大案件可以說是不在少數,他是我們人類之光、是艾伊諾西達(※)的希望啊!」說到這裡,羅伯清了清喉嚨。他轉頭對著藍髮少年微笑。「去試試看吧?牛奶小子,說不定你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優秀賞金獵人吶!」

      「羅伯,別開玩笑了,牛奶小子哪可能做得起那種工作啊。」一名男子說。

      「誰說不可能了?」

      「哈哈,牛奶小子當賞金獵人嗎?真有意思啊。」

      「那會是史上最大的奇蹟啊!」

      酒吧內頓時開始了熱絡的討論,話題完全圍繞在藍髮少年能否成為賞金獵人上。少年尷尬得簡直想挖洞把自己埋進去,想阻止他們的討論更是不自量力,只好獨自摸摸鼻子打開手中的玻璃瓶口,一邊聽著大家的討論,一邊啜飲鮮奶。

      「嘛,總而言之,有機會就去試試吧!」羅伯先生發現少年背對著眾人,便豪邁的拍了拍他的背,害他差點就把口中的鮮奶噴了出來。

      就在所有人對於少年的反應感到有趣而哄堂大笑時,一抹高大的人影突然出現在酒吧門口。

      「記得沒錯的話,賞金獵人公會總部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試驗,只要努力練習,相信你也可以辦到。」羅伯先生再度坐下。

      然而──

      砰!

      「想成為賞金獵人嗎?哼哼……真是有趣啊。」

      還來不及把視線移到說話者身上,巴斯先生與酒吧內的所有人一樣,愣了一會才意識到剛才聽到的是鎗響。

      「呃!」

      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黃金色陽光中,羅伯先生的身軀傾斜倒下。

      「羅、羅伯先生!」

      酒吧內頓時響起人們的尖叫與各種驚呼聲。

      「你、你你你做什麼!」巴斯先生第一個反應過來,對於自己的顧客在店內遭到襲擊雖然不是頭一遭,但是在這和平的小鎮上,這種事還算很少發生,他吃驚的停下擦拭酒杯的手,瞪大眼看向門口。

      「哼,」站在門口的高大人影大步踏進酒吧,親眼目睹他開鎗射傷羅伯先生的人們紛紛憤怒的瞪著他。高大人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現出粗曠的面貌,他嘴裡叼著一根抽到一半的雪茄,就這樣走到正抱著右腿而痛苦哀號的羅伯面前。「剛才說得挺起勁的嘛,住在這種破舊小鎮上的窮酸百姓,居然想要成為賞金獵人?」

      少年嚇得連忙起身,手裡的牛奶瓶因為恐懼而震動著。

      「唷,你知道嗎?」不速之客低頭看向倒在地上的羅伯。「所謂的賞金獵人,可不是說當就當的,如果那樣的話,這個世界就太可憐啦。」不速之客一腳踩在羅伯先生的頭上,這讓羅伯先生更加痛苦。

      「喂!你是什麼人!」

      「喔?那可真是失禮,居然不知道本大爺是誰?」不速之客一口吐掉嘴裡咬著的雪茄,還剛好就吐在藍髮少年跟前。他舉起粗壯的手臂,拇指指著自己。「人稱最強賞金獵人的『衝鋒獅』,就是本人!」

      ……

      「噗哈哈哈哈!」

      酒吧內的男人們忍不住笑成一團。

      「居然說自己是最強──」

      但是下一秒,笑出聲的人在又一發鎗聲後倒下,也因此尖叫聲此起彼落。

      「住、住手啊這位客、客人!」巴斯先生的懇求毫無作用,只見酒吧內一下就有兩人倒臥在血泊中。

      「我就說最討厭這種鄉下地方啦,居然連我的稱號都沒聽過,還真是窮酸啊。」喀啦一聲換掉彈匣,自稱「衝鋒獅」的高大男人轉身以鎗口指向被眼前景象嚇傻而渾身發抖的少年。「喂,小鬼。」

      「住、住手!要、要是再這樣的話,我我我要叫保安官──」

      砰!

      一發子彈射穿巴斯先生手上的酒杯。

      「就是你吧?一副窮酸的樣子卻還妄想成為賞金獵人這種高尚職業的小鬼。」鎗口瞄準的方向回到少年的臉上,衝鋒獅從口中吐出一縷灰白色的煙。

      少年傻愣的看著對方,那把鎗是在這個鎮上連見都沒見過的鎗種,外型貌似左輪手鎗,然而可以被視為特徵的轉輪卻異常的大,看那尺寸大概是被改造成能夠裝填多餘十二發子彈的設計。

      就外觀上來說,還真是毫無美感可言。少年心想,但是現在並不是可以這樣輕鬆評論的時候。

      「你帶著吧?」衝鋒獅銳利的盯著少年的右手。「哈哈,看你的樣子是準備要拿出來了,可是,真的能這麼順利嗎?」

      「……」

      他說的沒錯,少年微彎的右臂正探向隱藏在右後腰間的,一個不是很明顯的深藍色皮套。

      「還想掙扎嗎?呵呵,那就來試試看吧,看你能不能從我的『烈焰上校II世』嘴裡活下來!」這句話結束的那一刻,衝鋒獅準備扣下扳機。躲在吧檯後方的巴斯先生此時才終於回神過來,大喊著:「凱特快逃啊!」

      驚叫聲再度四起,可是就在那把醜陋的左輪手鎗運作的前一秒。另一個意外發生了。

      在誰也沒注意到的情況下,一個修長的身影用著難以置信的慵懶步伐移動到吧檯前。

      「給我伏特加。」

      沉穩得讓人感受不出現場的緊張感,但這聲音卻非常清晰的傳入酒吧內每一個人的耳裡,包括已然劍拔弩張的那兩人。

      巴斯先生更是不敢相信的瞪大眼,從全身神經都在顫抖的緊繃感中解脫,可是現在並不是能放鬆的時候。衝鋒獅與少年都愣了一下,不約而同地轉頭看向那個,一屁股坐到兩人中間的男人。

      「這、這這這位客人,現在不、不是喝酒的時候──」

      「伏特加。」

      堅定不移的聲音,那名男子以雙手交疊的姿勢支撐著自己的下巴,他低垂著頭,身上穿著沒有多餘裝飾的白色長外套。

      巴斯先生臉上滿是汗珠,他的目光不安的在吧檯前這三人身上不斷遊移。彷彿要令人窒息的空氣凝結在每個角落,酒吧內原先因為害怕而吵雜的人群安靜下來,幾乎所有人都覺得那個男的瘋了。

      「噗哈、哈哈哈哈!」打破這詭異氣氛的,是拇指從扳機上離開的衝鋒獅。他瞪著眼前這個破壞自己興致的不速之客,「喂喂喂,沒搞錯吧?你是笨蛋嗎?」原本瞄著藍髮少年的鎗口轉向。

      「伏特加。」即使被人拿鎗對著頭,白衣男子仍不動如山,他異常堅定的態度讓巴斯先生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客、客人,你、你現在可是、可是非常危險──」

      不等巴斯先生說完,今天算起的第三聲鎗響在酒吧內炸開。

      尖叫聲四起,可是巴斯先生被眼前的景象嚇得說不出話。

      本該噴出鮮血倒地的白衣男子,仍然是好端端的坐著,甚至緩緩抬起頭看向巴斯先生,用毫無緊張感的嗓音說:「伏特加。」

      「唔、呃!」直到剛剛還意氣風發的衝鋒獅,此刻卻像是硬生生吞了魚骨頭似的。「你、你……你這傢伙是、是誰?」

      衝鋒獅居然露出有些慌張的神色,藍髮少年和巴斯先生則是露出詫異無比的表情──

      鎗,斷了。

      衝鋒獅握在手裡的那把改造型左輪手鎗,不知道被什麼力量切開,就這樣從中斷成兩半,彈巢內的子彈散落一地,想要再度擊發是不可能了。而造成這驚人景象的,難道會是……

      巴斯先生突然嚇得跳起。「你你你是!──」

      「混帳!」

      眼見對方不把自己放在眼裡,衝鋒獅惱怒的揮出拳頭,要是正面挨下這拳,就算壯漢也會被打飛。可是衝鋒獅揮空了,像岩石一樣硬的拳頭在揮出去之後找不到任何目標,硬生生停滯在半空中。

      「還有空閒東張西望嗎?」

      冷淡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衝鋒獅馬上拿出戰場上的直覺,轉身踢向聲音來源,然而踢出去的右腿以非常短的距離與對方的白色外套擦身而過。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白衣男子已經一手抓住他的腳踝,使力一扭,衝鋒獅的高大身軀頓失平衡而重摔在地。

      人們驚訝的看著這太過戲劇性的變化。然後,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酒吧內居然響起了一陣掌聲。

      一腳踩在衝鋒獅的頭上,白衣男子甩了甩手。「唉呀……弄髒了。」像是甩掉不潔之物後,冷澈的銀色眼眸突然望向雙腳還釘在原地的藍髮少年。「你,就是凱特,凱特·岡恩羅德吧?」

      直到此時,藍髮少年才看清楚眼前白衣男子的面貌。不,要說那是面貌也不對。因為男子臉上戴著遮住上半臉部的白色面具,雖然被那頭足以反射陽光的美麗銀白長髮遮掩掉半邊,面具帶給人的詭譎壓迫感仍可以清晰地感覺到。

      「你是誰?」少年警覺的退後一步。

      男子毫無笑意的揚起嘴角。「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藍色頭髮和藍色雙眼,居住在邊境城鎮安普拉斯,偽裝成平民過活,身上帶著舊式左輪手鎗,總是出現在酒吧裡喝著牛奶的十七歲少年。你就是凱特·岡恩羅德吧?」

      少年吃驚的看著對方。

      一股不好的預感湧現,少年又退了一步。「不,我不是──」

      「喔?那麼剛才這位酒保喊的人不是你囉?」刻意加大踩人的力道,白衣男子一邊反手指了指吧檯後方的巴斯先生。這讓巴斯先生原本鬆懈少許的神經再度緊繃起來。

      「不是我!」

      可惜的是白衣男子似乎不相信這個答案,他放開壓制住衝鋒獅的左腳,與逐漸後退的少年相反,踩著看似慵懶但卻十足具有壓迫感的步伐逼近對方。「唉呀,這位少年。說謊的話可是會遭天譴的,勸你還是不要做這種會觸怒天神的事才好。不過話說回來,就算天神不在乎,我也是會生氣的喔。」

      「所以說,你到底是誰啊!」少年的背撞上酒吧的水泥牆,這才發覺自己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他緊張的瞥向右前方,如果想逃走的話,那裏是唯一的出路。可是這眼神太過明顯,讓對方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種事情不重要。」

      「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少年的右手成功觸碰到腰後的皮套,但是沒有機會把裡面的東西掏出來。某種冰冷、尖銳的東西無聲地壓在他的脖子上,就算不說出來,也會感受到那東西帶來的赤裸裸的威脅。

      「那就告訴你吧,小鬼。」白衣男子說。「我是綁架犯。」

      酒吧內的氣氛急轉直下,如果你身在此處,便能明顯看到人們臉上那種彷彿看見瘋狂之人的神情。

      「咦?咦咦咦?綁、綁架!」少年嚇得瞪大眼。自稱綁架犯的白衣男子盯著他好一下子,然後改變語調,用截然不同的慵懶口吻:「啊,是啊。也只能這樣解釋了吧,我要帶你走,無論你願不願意。所以就表面上來看我就是個綁架犯。真是……」他竟然有些無奈的聳肩說:「所以我說最討厭跟小鬼打交道了,想讓他們明白自己的處境,還得花上五分鐘不等的時間來解釋。」

      對於眼前這名男子的話語感到訝異,少年甚至連脖子上的威脅脫離了都沒察覺。

      「從剛才到現在已經浪費了我八分鐘,要是你不想死在這種骯髒的地板上,就識相點跟我走。」

      「我──!」還來不及找到理由拒絕,少年就被對方一把抓住右手臂。「對了,勸你別想試圖拔出那把鎗。」男子一邊把少年硬拉著離開牆邊,這樣告訴他。

      「凱、凱……」巴斯先生眼睜睜看著藍髮少年被戴著面具的男人拖著往門口前進,他們途中還刻意繞過了倒在地上的人。要是不做點什麼的話,那孩子真的會被帶走的。巴斯先生這麼想著,手指已扣在吧檯邊的緊急電話上。

      沒有人敢阻擋這名綁架犯。

      抓著少年的這隻手並不健壯,沒有多餘的肌肉,但卻令人無法掙脫。被稱為「凱特」的藍髮少年清楚知道就在他經過吧檯時,巴斯先生的手正好擺在平時放置電話筒的位置,因此,他打算裝作毫無抵抗之力(事實上也的確是)的樣子,任由對方拖著自己走出酒吧。

      「喂,我說……」凱特試著開口,就在他們兩人剛踏出酒吧大門後。

      躂!

      「咦?」

      不知道從哪冒出,數十名穿著棕色背心的人以圓弧狀包圍住綁架犯與他的俘虜。接著,像是嘲笑命運似的,從凱特身後傳來有些耳熟的狂妄笑聲。

      「噗哈哈哈哈!」

      直到前一分鐘還趴在地上動彈不得的高大男子,衝鋒獅手中提著他真正慣用的武器──火紅色的衝鋒槍。意氣風發的緩步走出酒吧,臉上的瘀青和腫包仍在,但他顯然不打算將之視為教訓。

      「站住。」衝鋒獅提起手中的改造鎗。「知道嗎?每個曾經惹火本大爺的傢伙,現在身在何處?」

      穿著背心的人們紛紛舉起手裡的改造鎗,瞄準前方中心點的白衣男子。

      「哼,就算現在知道也太遲了。像你這樣仗著一點街頭賣藝的武技就想當英雄的笨蛋我可看多了,就像……那是怎麼說來著?……」衝鋒獅用手打了個響指。「就像螳螂揮舞著前腳,想阻擋車子那樣可笑。哈哈!」

      「……」白衣男子沒有反應,被他抓著的少年凱特則臉色蒼白的左右張望。

      想輕易的逃走是不可能了。凱特心想。

      「好啦,那麼這位螳螂,要是你現在後悔的話還來的及喔。」衝鋒獅自信滿滿的朝著白衣男子伸出兩根手指。「給你兩條路,一是投降加入我的部隊;二是被我的『烈焰上校I世』轟成肉塊。」

      「……」

      不管白衣男子怎樣想,凱特都已經忍不住了。「喂……現在可是非常不妙啊。我說現在的情況非常不妙,你到底有沒有──」

      「不想死的話,就待著別動。」終於有所反應,但是白衣男子只低聲說了這句話,然後放開抓著凱特的手。

      「哈哈,怎樣?我的專屬部隊薪資可是很豐──」

      「你浪費了我兩分鐘。」

      「啥?」

      白衣男子的手伸向長外套內側。「加上在酒吧內的,已經浪費了我差不多十分鐘。這十分鐘該怎樣讓你償還呢?」

      或許是生平第一次受到這麼露骨的挑釁,衝鋒獅額上青筋跳動。「哼,看來你是已經選好了是吧?那就別怪我啦……開火!」

      沒有讓對方拿出武器的餘地,總共三十一人的鎗士立刻扣動扳機。原本和平寧靜的城鎮響起一陣可怕的鎗響,所有經過而目睹此景的人們皆嚇得驚叫躲避,就怕會被流彈掃到。

      射擊時間短暫,從開始到結束不到一分鐘。衝鋒獅的手指首先離開扳機,舉起拳頭示意要手下們停止射擊。現場充滿著難聞嗆人的煙硝味,還有因為大量子彈掃射而揚起的沙塵,但不論如何,被這樣大陣仗的子彈掃過,原先站在那裏的兩人此時恐怕已經慘不忍睹。

      衝鋒獅這麼想著,他咧開嘴角,得意的大笑。「呵哈哈哈哈哈!居然讓我浪費了這麼多寶貴的子彈,看來等等要去找幾個倒楣鬼來領賞金──」

      如同煙霧似的沙塵中隱約現出一抹白影。

      本來以為是錯覺,然而就在下一秒,衝鋒獅和手下們通通瞪大眼。

      「你,又浪費了我半分鐘。」

      這句話還來不及傳到腦中,白色影子瞬間衝向距離最近的衝鋒獅手下,在對方連嘴巴都還沒打開時,一手劃開他手中的輕型改造鎗。

      大腦連給身體做出指令都沒辦法,手下一號突然被人踢中腹部,向後摔了出去。

      「你──!」衝鋒獅第一個反應過來,他居然看見那白色的影子用肉眼幾乎跟不上的速度穿梭在人堆裡,每個被他對上的人都無一倖免的接連倒下。

      要是他能分點心觀察周遭的話,便會發現地面上鋪滿了一層被切開的子彈。

      直到將近一半的人被摔飛出去,白衣男子手中握著的武器才終於被看見,那是一把仿彿能吞噬空氣的漆黑短劍。短短不到十秒鐘的時間,他已經用那把黑劍切開了十來支改造鎗,在敵人一擁而上時,抓住其中一人的手,然後把他當成盾牌擋在身前,一下子又撂倒了十幾人。

      最後把充當盾牌的可憐傢伙朝著剩下的最後兩個人踢飛過去,至此,三十人的鎗士就這麼宣告全數落敗。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白衣男子甚至沒喘過半口氣,扔飛敵人後就直接提著短劍走回凱特身旁,在凱特傻愣的注視下,雙眼冷冷地看向衝鋒獅。

      「你、你……你難道是……你……你是……」沒了剛才的氣勢,衝鋒獅雙眼睜大,渾身顫抖。

      白衣男子沒有答話,邁開步伐如同死神一般的緩慢走向衝鋒獅。

      「『KI049』……沒錯,我想起來了!」衝鋒獅以幾近瘋狂的嗓音嘶吼著:「傳聞中,臉上戴著白色面具、身穿白色大衣,劍技高超,所到之處就像蝗蟲過境一樣,人人聞風喪膽的賞金獵人──『KI049』!」

      巴斯先生此時正好從酒吧內探出頭來,聽到這番話讓他更加深信不移。其他人也透過酒吧的窗戶親眼目睹這奇異的景象。

      「喝哈哈哈,我還以為是多了不起的傢伙,居然是你這樣的、這樣的貨色。」不知到底是真的瘋了還是愚昧的勇氣,衝鋒獅再度舉起手中的火紅色改造鎗,不懷好意的瞇起眼。「正好啊,省得我去找你。我要打敗你,證明我才是最強賞金獵人!」

      「去死。」

      「唔!」

      「KI049」瞬間向前衝刺,衝鋒鎗的子彈也在此時擊發出去,子彈準確地飛往目標,然而白色身影沒有因此停頓,在逼近白衣的前一秒,金屬子彈無預警的消失無蹤。接下來的第二顆、第三顆、第四顆子彈都是一樣的下場。被稱為「KI049」的男子只給對方射出四顆子彈的時間,在衝鋒獅意識到他的動作前,手中握著的利刃劃開火紅色的鎗身。

      「唔啊啊啊啊!」反射性拋下衝鋒鎗的殘骸,衝鋒獅馬上揮出雙拳。

      「KI049」只一個傾斜身體就躲過了這盲目的攻擊,右腳膝蓋橫掃過去正中對手的腰,在對方發出難聽的哀嚎時,又迴轉身軀來到衝鋒獅背後,以手中的劍柄猛力一敲。

      碰的一聲,衝鋒獅往前倒在地上,揚起一片沙塵。

      戰鬥結束。

      四周頓時陷入可怕的靜默。

      接到通報的保安官及其率領的警備隊匆忙趕來,在他們眼裡看見的景象非常不可思議。「這、這是怎麼回事?」已經幾十年沒見過嚴重衝突的保安官,盯著眼前倒地的人群,最後把視線放到唯二還站著的人身上。

      「沒什麼,就是處理了一些臭蟲。」「KI049」雲淡風輕的回答著。

      「你、你是──」保安官瞪大眼,接著連忙舉起右手行禮。「請、請恕我失禮,『KI049』先生!請問有什麼我能為您效勞的嗎?」

      沒想到保安官居然認識眼前的綁架犯,凱特嘴巴張大卻說不出話。但即使沒有這個令人難過的發現,他也早就因為剛才的大掃射,以及親眼目睹「KI049」將所有子彈全數擊落的驚人之舉而嚇得渾身發軟。

      「KI049」朝著保安官擺了擺手,回到凱特身旁。「把這裡清理乾淨。」

      「你們都聽見啦,把這些人帶回去,地上的彈殼也全部撿乾淨!」

※※※

      鬧劇結束後,「KI049」繼續拖著凱特移動。

      「喂……」不知為何居然習慣了白衣男子的行走速度,凱特相當不甘願地說:「你真的是……傳說中最強的賞金獵人,『KI049』?」對方沒有回答,甚至連轉頭看他都沒。

      他們離開酒吧所在的街道,從人們最常行走的石板路,漸漸走向城鎮周邊的泥土小徑。儘管對方沒有任何解釋,但是凱特看出了前往自家的方向,因此,他才肯乖乖地跟著走。

      雖然他並不覺得這個謎樣的男子不會那麼善良的釋放他並讓他回家。

      就在與經過的鎮民們打過招呼,當周圍房舍變少、景色開始變得稍有綠意時,沉默的綁架犯這才終於開口。「給你三分鐘,回去收拾好我們要遠行的行李,只帶必要的物品,多餘的我會馬上扔掉。」

      深深知道即使問他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他也不會樂意回答,凱特嘆了口氣。

      沿著長了青苔的小徑走,抵達位在安普拉斯北面山丘上的屋宅時,已經是傍晚時分。溫和的金黃色陽光就像凱特心中的希望,正在一點一點的隱沒。

      往常讓他感到相當安心的道路,此刻卻彷彿像走在前往刑場的路上。

      或許沒有這麼可怕啦。凱特這樣祈禱著。

      凱特的家是一間十分平凡的磚造房舍,這屋子是父母兩人留給他的遺產之一。在自稱綁架犯的男人示意下,凱特轉開門把,面對空無一人的屋子發楞,隨即又被後方的人以近似於威脅的語氣逼向前。

      「我就站在這裡等,要是三分鐘後你不從這個門出來,那就換我進去把你綁走。想從窗戶逃也沒用,這棟屋子的周邊地形我早就探查過了。」這樣無情地宣告後,綁架犯站到一旁倚著屋牆歇息。

      在親眼目睹這傢伙簡直不像人類的恐怖實力後,凱特再也不可能靠自己逃離對方的手掌心。也因此,他只能選擇屈服,沉重地走進屋內簡單拿了幾樣生活必需品及旅行用乾糧,在踏進門後算起的最後十秒鐘,依依不捨的望向掛在小小客廳牆上的老舊照片。

      照片中簇擁在一起的三個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老爸、老媽,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再活著回來……請多保重。」

      凱特,一個多年居於邊境城鎮安普拉斯的少年,揹著簡易的旅行包走出家門,順手帶上的門板發出細微的吱嘎聲響。

※艾伊諾西達:現世界的通稱,在古巨人族語中代表蘊含生機的大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陰司履新職訓班(無限流) 靈雅
❋暫時停更❋扣掉糟心的原生家庭,許信前十八年的人生過得順風順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