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日奇蹟‧救贖〈下〉

「凡斯,你到哪裡去了,我一路聽著風之精靈的傳訊聲才發現你在這。」凡斯一踏入庭園就被一個銀色身影撞倒在地,兩個人跌成一團,倒躺在草地上。

吹著微微涼風,兩個人好一陣子都不說話,只是握著彼此的手。

「凡斯,我剛剛遇見賽塔了。」亞那微偏過頭看向閉著眼的黑髮友人。

「挨罵了?」他微勾起嘴角,有些幸災樂禍的問。

「不呢,他很開心。」亞那邊說著,另一手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個紙盒,「對了,他還教我做了這個,聽說是今天節慶的代表甜點,有著祝福的心意,給你的。」

「你做的?能吃嗎?」他坐起身動手拆開紙盒,在看到裡面的內容物後,臉上浮現一抹奇妙的表情。

「賽塔也試過,他說很好吃呢。」亞那戳戳盒裡不知道為什麼呈現果凍狀的心型巧克力,臉上有些得意,「風之精靈也在為我的成功喝采。」

「……這上面畫的是什麼?」他突然覺得亞那所做的這個東西成功與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心型巧克力的中央竟然被用白色奶油畫上一個圖案。

「我見到許多人們都畫著這個,賽塔也說過這是代表心意的一種圖騰,所以我也試著畫上一個。」亞那開心的指著自己的傑作。

那是一個簡單的圖案,畫有一隻大傘,兩旁分別寫著兩人的名。

「凡斯,白色情人節快樂。」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亞那捧起紙盒向前遞,「祝福的心意僅致贈給我的好朋友,凡斯。」

「……我不是你的情人。」他愣了一下輕笑出聲,雙手卻依然伸出、接下紙盒,「可我接受來自好朋友的心意,亞那。」

看著彼此的笑容,其實很多事追根究底,都是那麼的簡單。

因為滿足而快樂,因為快樂而微笑。

友情,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化,而將長存於靈魂深處,深刻於心。

「亞那!你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在裡面?為什麼甜點吃起來是辣的?咳咳……而且好酸……」

「咦?剛剛明明還是甜的!」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要自己收拾掉,給我全部吞下去!」

或許偶有誤會衝突,但若是誠心道歉,應該也是能被接受的吧?

經過一番巧克力大戰後,兩人滿身是褐色巧克力抹過的痕跡,他們現在正各自靠著對方的背,仰望高高藍天,喘息著。

「亞那,對不起……」他打破寂靜開口出聲,可卻破碎不成句,溫熱的液體從雙頰流下,淚水模糊了視線。

亞那似乎能明白凡斯的意思,只是輕搖著頭,聲音如冬陽般和煦,「主神能原諒任何生命,爭論對與錯,並不能改變任何已發生的事實,或許抱有遺憾,可我願珍藏那份美好,那是僅屬於我們的,無可替代的時光。」

「我願付出任何代價,來換回那刻……」他激動的聽不進任何話語,多少年來沉浸於自責之中,悲嘆著逝去的生命,遊走於有著椎心之痛的記憶之流,太多的枷鎖纏繞於心,屬於他的執念永遠散不去。

「若是無法放下,又怎能見到主神所帶來的希望之光?若仍覺得抱歉,那麼站起身來,對我鞠個躬,我們依舊是永遠的好朋友。」亞那回過身輕輕抱住背後的人,令人安心的嗓音在他的耳邊低嘆,有著安撫。

他聽見這句話,立刻站起身對著眼前銀髮精靈,深深的鞠躬,「對不起,為所有我的錯誤。」

語尾隨著微風飄散開來,他突然覺得背上一陣微沉,似乎有著什麼。

「凡斯,我有些累了……」亞那趁著友人低下身的那一刻,靈巧的跳上他的背,頭輕靠在對方溫暖的肩上,有些撒嬌似的懇求,「背我。」

失笑出聲,他伸出手拍拍背上人的頭,「睡吧,我會一直陪著你。」

心上的沉重散去許多,或許仍有陰影,但已滲入點點微光。

他,是否有走出陰暗的一日?

凡斯背著其實不怎麼重的精靈朋友,緩緩踏在夕陽下的草地上,遠方的樹下站著兩個人,一黑一白,他曾見過、留下委託的人。

「血緣之人以手製點心以及精神力作為代價,換取過往之人一日的可能。」

「唔……這個綠豆湯不錯……小黑你要不要喝?」

「……僅有一日的奇蹟。」

「你真的不喝嗎?那我喝光了喔。」

「閉嘴!你到底是跟來做什麼的?」

黑髮青年舉起手指向樹的另一邊,示意他往那邊看。

對上四雙祝福的眼神,凡斯笑了,滿足而釋懷。

「妖師一族有著知心人的陪伴,永不再孤單。」這是與亞那相同、有著一頭銀色長髮,其中摻有幾絲紅髮的少年所說的話。

「妖師不再是不被接受的一族,而擁有同伴。」這是他曾經在時間之流見到、對著自己哭吼,有著與自己相同的黑色短髮少年所說的話。

「妖師有著平靜的生活,和平的生存於各地,不再遭受迫害。」這是剛才為他指路的褐髮少年所說的話。

「妖師有著安定噪動的力量,為各種族所尊敬。」這是一直跟在褐髮少年旁的女性精靈所說的話。

「妖師與精靈,永遠友好。」他輕輕歌唱著屬於妖師一族的古老歌謠,背著精靈朋友消失在夕陽的盡頭。

「凡斯,我們還會再見吧。」

「會的。」

總有一天,他會成功走出過去的黑暗,找回所失去的光輝,一直圍繞在身旁守護著自己的那道微光,屬於精靈的誠心祝福。

NG鏡頭──歷史的轉捩點

亞那:「凡斯!我撿到一個有著藍色毛髮而且一直噴血的有趣生物!」

凡斯:「……丟掉,太髒,回去我做蛋糕給你吃。」

亞那:「好!蛋糕好吃!」一秒放手。

安地爾:「……該死的妖師與精靈,我死也不會放過你們……」吐血身亡。

所以從此以後凡斯與亞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

NG鏡頭──「白色」情人節

黑山君:「白川主人呢?」

府軍:「……大、大人剛才到原世界去了……然後……」

黑山君:「然後什麼?」

府軍:「……大人看到一桶白色巧克力,然後很開心的跳進去裡面,把自己變成巧克力,等我們發現時,已經變成好幾塊凝結的白色巧克力塊了……」

黑山君:「◎@!?※●%$?>@!#」青筋。

府軍:「我們將所有巧克力收集回來了,在大殿,一共是九千九百九十九塊……然後……」

黑山君:「然後什麼?快說!」大怒拍桌。

府軍:「我們在旁邊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有大人的字跡……」

『小黑:

白色情人節快樂!

我把自己變成巧克力送給你喔!!

有沒有很感動啊!!!

快懷著感動的心吃~掉~我~吧~~』

黑山君:「把這些包括大殿裡的垃圾通通拿去給我燒掉!燒不掉就沖馬桶!!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鬼東西了!!!」奮力撕碎紙條丟到地上踩。

所以從此以後,時間交際之處的主人只剩一個,沒人知道另一個到哪裡去了,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

青翠綠地上,一個銀髮精靈正倚著樹幹沉睡著,膝上擱著一本翻開的日記,上面寫著幾行未完的字句。

『日期:凡斯離開後的第一百二十五萬六千七百三十九個日子

天氣:有些雲,帶著雨水的訊息

心情記事:今天夢到了凡斯,他拿著藥匙把我從洞穴丟出來,因為我把他辛苦熬了七天的藥水給弄砸了,可是我記得只加了一罐很漂亮的黃色液體下去,為什麼就爆炸了呢?

但是這只是一場夢,醒來的時候他依舊不在,說過會再見面的,為什麼……』

微風輕輕吹送,精靈的髮在風中飛舞,幾絲銀搔癢著臉,讓他從沉睡中漸漸甦醒。

然後,他看到了每天在夢中出現的人,正朝自己走來。

「你來了。」精靈一個躍起,奔向那道黑色身影,伸手緊緊的抱住,不再放手。

「嗯。」輕應了聲,黑髮青年也伸手回抱,一樣堅定。

「凡斯,你還會離開嗎?」他輕蹭著熟悉的肩膀,低低的問。

「不會,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存在於任何有你的地方,永不再離去。」凡斯低笑幾聲,看著孩子氣的他,有趣的拍拍他的頭。

牽起手,兩人漫步在無盡的世界邊際。

「凡斯,白色情人節快樂。」

「你記得真清楚,在那之後,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日子了。」

「我一直在算著,算過好幾個夢見你的晚上。」

「呵,是嗎?但我不想吃你做的巧克力,改由一個願望取代吧。」

「我想過了,我們一起去旅行好嗎?就像你當初那樣。」

「很辛苦的,你確定?」

「不要緊的,我相信你。」

「相信我可以幫你收拾善後?」

「因為有你陪在身邊,所以安心。」

「呵。」

遠處相依的兩個身影笑著,風之精靈傳遞著他們的對話。

「一直陪著我。」

「嗯,不分離。」

一起踏過每個角落,彼此都不再孤單,只留下兩人幸福的足跡。

無論還有多少日子,因為有著對方相陪,不會再悲傷。

「凡斯,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是,亞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於目光之中 愛麗絲沒去夢遊
★排球少年原女同人★黑尾鐵朗自創角BG同人 ★黑尾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初戀 茄伊
此文為同人文,如有與原著設定不符的地方請見諒。本篇小說在科學 ...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