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往事

「為什麼要這樣做?」何夏不解的問道。以前也曾有各式各樣的男人向她示好,但如此直白的男人,卻是第一次遇到。

「可能只是太孤單了吧。」孟晨笑了笑。

「我只是希望找個人和我一起吃飯,一起賴在沙發上看電影;找個人和我一起在晚餐過後去散步,一起吃宵夜。」

只是希望找個人填補陳慕的位子,找個人趕走陳慕走後留下的空洞。

那一間和她一起佈置的房子,一個人住真的太空曠了。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交個女朋友?以你的條件,應該不難找吧?」

「我還愛著我的妻子,這樣對和我交往的人不公平。」

「你有老婆了?」

「我曾經有過,但她走了,去了一個我到不了的地方。」孟晨伸出他修長的手指向上指去,穿過了酒吧天花板,穿過了無邊星空,指向那個只有思念到達的了的遠方。

何夏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本來只覺得他是瘋子,但現在卻有那麼點羨慕。羨慕他愛的女人,離開後還有人深深思念著;羨慕他本身,能夠深愛一個人至此。

「我說完了。」孟晨把信封交到何夏手中。而何夏仍舊一言不發,她還在想著男人的故事。

要接受他的提議嗎?不用付出感情,只要陪著他就可以了,可何夏覺得用別人的孤獨賺錢是不道德。但她沒察覺的是,把他人的孤獨和痛苦量化本身就是不道德的。

「要我送你回家嗎?」

出乎意料之外,男人並沒有詢問何夏的答案,他只是拿起了自己的車鑰匙。

「沒關係,我家就在附近。」

「那你自己小心點。」多麼尋常的道別,就好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一路上何夏都想著剛才的事,甚至忽略了沿途的景色,錯過了她最喜歡的夜晚街道和寂靜。何夏抬頭望了望,滿天的星斗,是不是她思念的人也會在那點點星光之上,和那男人的妻子一起?

有些事只要不刻意去記得,就不會難過,但ㄧ碰觸到那塊回憶的瞬間,才會發現痛徹心扉的感覺從未消失。

何夏真的很想他們,非常,非常。

第一次容許自己沈浸在過去的回憶,何夏甚至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邊流淚邊走回家的,一直到看到站在自家門前帶著鴨舌帽的男子後,何夏的思緒才被拉回了現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你儘管髒,反正我克髒【神奇店鋪系列】 三一蟲工
【2024改版】腹黑女強人 x 忠犬系鹽系男子 的相愛相殺日 ...
都會愛情
《總裁,請不務正業!》正文完 風城喵喵
2020年喵喵甜坑,愛的再出發! 一本僅僅寫了三萬字小說的筆 ...
都會愛情
離婚倒數三十天 好象熊
「先生、小姐,我們是一家婚配顧問公司的行政專員。想請問你們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