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我介紹-關梓芯 著:凝瀀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來......」

打開名為千寒軒咖啡廳的大門,擁有稻色頭髮的關梓芯愣了愣,忐忑不安不走進去,望了望四周。

「啊咧?奇怪,怎麼都沒人?」四周都仔細看過一遍,她還是沒看到人,不禁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面試的日子了。

「妳是來面試的?」忽然,一道醇厚的聲音冷不防的從她背後響起,於是她快速的轉身,想要看清楚來人的面貌,卻不慎跌倒。

「唔姆......好痛喔......」關梓芯跌坐在地上,撫著撞到的屁股無奈的嘆氣。

啊......她怎麼這麼倒楣,一直跌倒一直跌倒,今天她可是已經跌第三次了呢。

抬起頭,方才站在她身後的人,她看清楚他的面貌了,來人是一位看起來十分陰沉的男孩子,身高目測一百七十以上,至於年齡應該還是個高中生吧,她猜想。

「你沒事吧?需要我扶你起來嗎?」那位看起來十分陰沉的少年,睜著他美麗的褐眸直盯還坐在地上疼得還不想站起來的她。

「身為一個男人,扶起摔倒的女孩子是很基本的禮貌,難道不用嗎?問這什麼廢話?而且歸根究底,我會摔倒還不是你害的!莫名其妙的站在人家背後還突然出聲,差點沒把我嚇死。」關梓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用疑問句問她需不需要扶她起來就莫名的火大,想說的話一股腦兒的就全部丟出來。

「原來我害的,抱歉抱歉,我扶妳起來吧!」意識到是自己的錯,少年朝她鞠了躬以表示歉意,然後伸手將她拉起來。

「真是謝謝!」

「所以,妳是來面試的嗎?」少年再度問一次。

「對,請問你是?」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少年要問這個問題,關梓芯疑惑的看著他,搞得他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趕緊撇開視線。

「我是這家店的店長,墨言霜,往後請多指教。」

「蛤?你是店長?騙誰啊!你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高中生啊!如果要多加形容詞得話最多就是個陰沉又普通的高中生。」她擺明了就是不相信,高中生是店長?怎能可能,她至今知道最年輕的店長至少都有大學畢業。

「小姐,妳知道你這樣子很失禮嗎?算了,隨便妳,愛信不信,總之妳被錄用了。」墨言霜有點小生氣的皺了皺眉頭,逕自走向旁邊的椅子坐下,把遮住他眼睛的瀏海輕輕撥開,好讓她看清楚她未來的上司。

「啊.....對不起,我錯了,但,就算你真的是店長好了,問題是我可是還沒自我介紹啊!怎麼可以隨便就錄用我?」關梓芯站累了,很自動的就拉開椅子坐在墨言霜的對面。

墨言霜聽言,露出了意義不明但很詭異的笑。

「關梓芯,今年高三,身高一百六十七,體重六十,會想來這裡面試是因為聽說員工都有在寫文,想要交流順便打工賺錢。」

「哇塞,好厲害!你怎麼都知道?」關梓芯此時就像個追星族看到自己喜歡的明星一樣,非常的興奮。

從剛才開始就很想笑的墨言霜,此時終於憋不住了,噗哧的笑出聲來。

「笑什麼笑?你有病啊?」

關梓芯不滿的瞪著他。

「我站在妳身後很久了,所以妳對著空氣在自我介紹時,我都聽到了,妳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沒有得話,我想問妳個問題,剛剛忘記問了。」

「沒有,你問吧。」

「妳寫文寫多久了?」

「欸都,我想想......大概四年吧,但是常常砍了又寫寫了又砍就是了。」說到這裡,她不好意思的繞頭。

寫文這件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她可以寫,但是她從來沒有堅持下去。

所以,如果有人可以督促她準時更文該有多好。

「好,我明白了,歡迎你成為千寒軒的一分子,請明天準時來上班吧。」

「好的,謝謝店長。」關梓芯朝他深深鞠躬後,便抱著愉快的心情,蹦蹦跳跳的走出千寒軒。

裡面的墨言霜,即使她已經走出去,他仍然聽到她在外面大喊著:「耶!我錄取了,姐姐我錄取了啊啊啊——」

好期待明天啊,幾個個性不同的作家聚集在一起的明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