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哥哥的生日(關家篇)

幼年系列,哥哥的生日,關家篇

之前跟朋友討論很久的年齡設定→

關家兄妹各差兩歲,張家兄妹差一歲

兩家+三娘長幼順序是平>苞>興=星彩>索=三娘>銀屏

基本上這篇是平星<

#

關家。

「每年又到了這個時候啊……」

窗欞被貼上一張長條紙張,用墨筆字寫道「大哥哥生日兼戀愛會議」

出席者除了關興關索關銀屏兄妹以外,關興的好兄弟張苞也來參加。

當然,會找張苞來幫忙的目的只有一個。

「張苞,你妹今年可以來嗎?」這種會議當然不能讓大哥參加,關興自然就變成會議的主導者。

「可以可以我問過她了,其實只要說是關平大哥生日她應該就會來。」張苞拍胸脯保證。

事實上,他們兄妹每年都會進行大哥生日籌備會,但為了哥哥的戀愛倒是第一次。

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關平對星彩有意思,就他自己本人似乎沒感覺。

既然這樣,哥哥的戀愛,就讓弟弟妹妹來幫忙!

「關索?」

「放心好了,二哥,」關索拿出一疊資料:「『荊州約會勝地十選』都在這邊了。」

「銀屏?」

「報告哥哥,」銀屏做了個敬禮動作:「已經長出花苞了!」

「那等那天把他摘來……」說到這邊關興才想到自家妹妹的怪力,頓了一下又改口:「把整個花盆帶來好了。」

「瞭解!」

「那麼,」關興環視一周:「勢必要讓這次計畫成功!」

#

關平現在覺得很尷尬。

——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的弟弟妹妹跟張家兄妹約好要一起出去玩,說要慶祝他生日。

關平其實很想說如果是弟弟妹妹的生日,他很樂意慶祝,但他自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

雖然他不清楚他們三個,有時候還會加上張苞,每次閉門討論到底在討論什麼,但似乎相當用心準備,關平也不好意思拒絕。

然後,他今天早上就後悔了。

關索一大早闖進他的臥室,拉著他梳洗打扮,還拿了時下流行的衣物給他換穿。

關索明明才14歲吧?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瞭解這些時髦的東西?

平時生活除了幫忙父親以外,就剩習武和讀書的關平,穿著都是以便於行動為考量,這種流行衣物他都沒有穿過。

到了要出門的時間,關興跑來說銀屏鬧肚子疼,他要留下來照顧銀屏。

要出發的前一刻,他們的夫子把關索留下來,懲罰他上次背書背的七零八落,關索把今天的行程表給他之後就被夫子抓走了。

最後,只剩下關平自己一個去跟張氏兄妹會合。

他並沒有等太久,星彩就出現了。

不過,今天的星彩很不一樣。

卸下盔甲的星彩,今天穿的似乎是少數民族的服飾,以草綠色為底,繪有紅、藍、黑三色的圖騰,短裙、腳飾和涼鞋讓星彩的修長的腿部線條一覽無遺,頭髮也編了幾個辮子用瑪瑙珠和花朵裝飾。

這樣的裝扮讓關平不知所措:「星、星、星彩,妳、妳、妳哥呢?」

「父親臨時要我哥留下來呢。」

「那、那、那…」

「如果你是要問我為什麼穿這樣的話,今早三娘說什麼也要我穿上呢,說既然你生日穿這樣你也會開心的。」

好、好一個三娘,不過,好像還挺不錯的。

「那、那我們走吧。」關平現在覺得緊張的要命,手不停的抖,好不容易才拿出行程表。

一轉身,又不小心撞到路人。

「關平,你沒事吧?」

「沒、沒事,」如果地板有洞,關平一定會鑽進去:「走、走吧。」

「唉,大哥到底行不行啊?」四個小孩從一旁的小攤中起身,雖然很對不起關平,但什麼被抓去背書肚子疼去幫忙都是假的。

當然是要讓大哥跟星彩約會啊!

「雖然我覺得星彩大概知道是我們的主意,但她沒有當面拆穿,應該也會配合到最後……吧。」張苞嘆口氣,他現在才想到事後要如何面對星彩,這樣玩不事先跟她說她一定會生氣的。

「他們要走了,快點跟上!」

#

關平現在覺得輕飄飄的,逛市集,看鐵舖,去圖書館,可以放下平日的煩事,和星彩待上一整天。

現在他們兩個乘著小舟,隨著水波上下搖晃,欣賞湖岸兩旁的花草樹木。

多久沒有那麼悠閒了呢,雖然只有星彩在讓他緊張,但也是因為只有星彩在,可以讓他放下平常大哥,身為長子的包袱。

夕陽西下,小舟緩緩停靠岸邊,關平讓星彩先上了岸,兩人再慢慢散步回程。

「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妳,星彩。」

「我也很開心呢,不過,」星彩停下,轉過身:「你可以解釋一下嗎,哥?」

「咦?」

旁邊不自然巨大的樹叢中,陸續走出四個人。

「銀屏,妳不是肚子疼嗎?」

「大哥哥對不起……」銀屏像小動物般躲到關興身後。

關興安撫著銀屏:「是我的主意大哥你就別怪她了。」

「所以……」關平嘖舌:「這是你們的主意?」

「是。」四個人異口同聲。

「真是……」關平把他的弟弟妹妹攬在懷裡:「嘛,你們真是的。」

「大哥生日快樂!」

雖然有點被欺騙的感覺,但整體而論,關平今天非常的開心。

「我們晚上還準備了派對喔!」

「走吧走吧,回家~」

「這次成功真的是太好了呢,」張苞欣慰的看著關家兄妹,他們看起來都很幸福,真是太好了:「星彩,妳要跟著一起去嗎?」

「關平的生日派對我很樂意參加,但回去之後我們來好好談論一下你們今天的計畫吧?」

張苞一陣寒意,這種活動下次應該要直接把星彩算進來,不要聽關索說什麼「不知情才自然」的話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天官賜福同人文(是車慎入) 河和
腹黑悶騷攻X傻萌單純受的美好(?)生活日常!!
同人
TWICE-有我保護你(紗瑜/2yeon/雙井) writer18
~TWICE CP文~三隊CP共同發展關於保鑣與大小姐的故事 ...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