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章】在末世的年代裡,請把握青春5

三年二班。

窗外的麻雀嘰嘰喳喳的鳴叫聲,春天吹來的風讓樹微微搖晃發出沙沙作響,和教室相比,完全是對比。

教室裡每一個學生低著頭不語,嚴肅的氣氛,貌似是抗議政府放出了新人類讓學校變成這副德性。

「今日在醫護室發生的一切,有誰看到,我的意思是醫生被襲擊的時候。」康騰在教室裡面走動,注意每位同學的神情。

好大的壓迫感。

醫護室發生的一切各位同學一定也有看到,嚴小茜留著尖尖的指甲從簾門裡走了出來,然而醫生被襲擊的模樣,也只有陳子達一人看到。

陳子達故作鎮定的寫著習題,保持頭腦清晰,不想攪和在這件事上。

「陳子達,你是在醫護室裡最接近嚴小茜的人,是否能跟我說你看到的一切。」康騰玩弄手上的電棒,有時讓電棒吱吱作響,故意提醒陳子達剛剛就是用這支電棒把嚴小茜給電暈的。

陳子達撇了一下嘴,像康騰這樣逼自己說出實話的樣子,自己很是吃不消,放下正在寫習題的筆,抬頭望著康騰說著:「就跟大家看到的一樣,學藝她從簾子裡出來就有著尖尖的指甲,看到她手上有血,我拔腿就跑!」

康騰看著正在微微發抖的陳子達,如果不是受到很嚴重的驚嚇,也不會抖的那麼厲害,康騰抿了嘴一下說:「我記得那時的你沒有拔腿就跑,而是軟腳倒地,光這一點你就說謊了!」

「遇到攸關生命的事,有的人會跑走,有些人會受不住驚嚇,那時,我也正要帶班長逃跑,誰知道門不知道被誰反鎖,都出不去。」康宇軒幫陳子達說話,平常康宇軒看陳子達總是以智力化為行動,沒有他解決不了的事,不知為何這次陳子達像失靈了一樣,毫無行動。

「你說的也是」康騰把電棒放進口袋裡,緩緩走上講台又說:「但是班上沒有人願意把看到的事說出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救你們,救全國的人。」

又在逼人了。

陳子達不明白,康騰也是政府的人難道不知道新人類的一點消息嗎?這差不多跟那甚麼恐怖攻擊一樣,屬於紅燈警戒。

「長官!」13號同學舉了手,站了起來。

13號同學那時排在12號陳子達的後面,只有一步的距離,可能13號也有注意到簾門隙縫可以看到裡面,陳子達這樣想著是鬆了一口氣。

「請說,你看到了甚麼!」

「我甚麼都沒有看到,我只知道那時學生會的人要我們注意身旁人的一舉一動,那時…」

13號頭默默轉向陳子達方向看去。

「看到誰特別奇怪嗎?」

「嗯!班長!」

陳子達眉頭一皺。

「那時我才看他正要舉手,那時候嚴小茜就提起尖尖的指甲走出來了!」13號緊張的抓著衣服,差點就把衣服扯破了。

「你這傻逼,說這傻話,平常看你路人甲樣就算了,現在是想當主角搶鏡頭啊!你有甚麼證據給我拿出來啊!」康宇軒氣的拍了下桌子站了起來一副想幹架似的。

「我想救救自己,不想活在充滿謊言的世界,說出實話不只對我好,也對你們好。」13號坐了下來,不敢抬頭望著其他人。

「那你說出這實話對陳子達好嗎?自私鬼!」康宇軒正要衝過去給13號一點教訓,被陳子達攔住。

「算了,康宇軒,你今天在廁所也有聽到那些女生說的話,我去跟那鬍渣長官說一下話,看能不能知道些甚麼事情。」陳子達小聲地說,康宇軒想了想這也是個好方法便點了個頭安分坐了下來。

「私下談吧!長官!」陳子達說著。

「明天假日,下午我會去你家一趟,暫且這樣。」康騰滿意地笑了笑帶著其他士兵一同離開。

-

「康騰大隊長,如果我是你,剛剛就直接當面談了,為何還要約在明天?」莫利跟康騰只有兩人待在車子裡面,莫利是副隊長,總是看不慣康騰做的每一件事情,這次也是一樣,可是偏偏再怎麼反應給總領導,總領導還是偏袒於康騰。

「你這般思想,也難怪總是當我的助手,都沒升官。」康騰沒瞧莫利一眼,開著音樂閉眼休息。

康騰知道,莫利從以前野心就很大,但是每次都急於表現反而立不住腳。

「我可以聽聽你的想法嗎?」莫利沉住氣,用著纖細的小手在康騰胸前上下游蕩。

「就算聽了,妳腦子也不好使上,我就不浪費口水說了。」康騰無動於衷地說著,莫利又一個急,把手放在康騰的褲檔前,康騰抓著莫莉的手,在她耳邊曖昧說著:「現在是上班時間,如果真的想要本官的身體,晚上找我我考慮看看!現在重要的事是回部隊開會!」康騰說完話咬了一口莫利的脖子,在她脖子上留下齒痕,表示要她安分一點。

-

鐘聲響起。

「要不要把那王八蛋抓回來興師問罪一番!」康宇軒轉頭問著陳子達。

「也不是甚麼大事,我還有更大事的事要處理。」陳子達抿著嘴露出曖昧的笑容。

「看來,我們家的績優股最近好像特別用功,得要去圖書咖啡館好好努力一下!」康宇軒像是陳子達肚子裡的蛔蟲,說出陳子達心裡的話。

「你猜看看,如果你猜對請我喝一杯熱牛奶!」陳子達對康宇軒眨了個媚眼,背起書包不等康宇軒的走去。

「這餐根本我就請定了嘛!屁孩!」康宇軒快速收起東西,也背起書包往陳子達方向跟去。

「你們要去哪裡?我這個小三可以跟嗎?」他們才剛離開校園,就遇見許婕熙。

他們不知道許婕熙已經站在校門外好幾分鐘,等的不是別人,是陳子達。

陳子達收起笑容,第一次覺得看到許婕熙倒胃口,如果帶著許婕熙去,夏涼兮是不是會誤會。

陳子達給了康宇軒一個暗示,康宇軒明白的說著:「我還沒跟妳算早上妳說我吃大便的事,看我要怎麼懲罰妳!恩…,今天不讓妳跟一天!去去去!回家去!不要打饒本太后跟皇上,丫環給我退下!」

陳子達不知道康宇軒演的是哪招,不爭氣的背對他們偷笑。

「求求你啦!我知道宇軒哥哥最好了!以後有甚麼好康的第一個給你知道!」許婕熙眨著大大的眼睛,擺出無辜的表情,抓著康宇軒的領帶左右搖晃,女人奶聲求饒,正是康宇軒的死穴。

「去去去!都跟著去!」康宇軒無可奈何的拉著陳子達往前走去。

「兄弟!你也知道…」

「我知道!」

「所以說我會好好處理許婕熙的!康宇軒做事,請班長安心!」康宇軒比一個讚表示認同自己不會扯陳子達後腿。

「讓我安心?還要看你用不用心!」陳子達接受的帶著他們往圖書咖啡館前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鄰居 花生糖
一棟老舊公寓裡,何悅連續數晚的深夜,聽到隔壁鄰居傳出小孩的哭 ...
恐怖靈異
我是小道士 【第一輯】 陽宅陰事 無棠青
本書目前整修中雖然可以看,但恐前後難以對照。若有不便之處,還 ...
恐怖靈異
鬼抓人Ghost arrest Sunny
The game is not over.I will 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