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琴音飛揚

  琴音飛揚

  「之琦!這邊,這邊!」我轉過頭去,一個身穿白色制服搭配黑色短裙的少女站在校門口朝我不斷揮舞著手臂。

  「欣毓早啊!」我同樣揮舞著手臂大聲回應。  

    我叫楊之琦,國內高等學府三年級的學測戰士,成績優良是校排前三名的常客,在別人眼中我可能已經很棒很優秀了,可是在爸爸的眼中,我卻永遠都是不及格的那一個。

  「之琦,妳背著琴要去哪裡啊?不是已經要早自修了嗎?」少女走到我的身旁,一邊打量著我肩上的黑色提袋一邊問著。

    少女名叫梁欣毓,是我認識了將近四年的好友,成績雖然不是最頂尖,但是也有一定的水準,況且她擅長的是美術,畫的一手好素描,就連水彩、油畫用的也是得心應手,每張作品都栩栩如生、渾然天成,曾經有老師要讓她轉到美術班去,但是她卻選擇留在這跟我同班。

  「我打算到禮堂那邊練一下琴。」我晃了晃肩上的袋子。

  「練琴?那早自修呢?」欣毓抬頭看著我。

  「我昨天跟班導說過了~」我微笑著回答。

  「好好喔~好羨慕你們這些會讀書的人~」

  「呵呵呵」我只有淡淡的笑著沒有多說什麼。

    我也不會讀書啊~我何嘗不是被逼的快喘不過氣的在讀書,但這句話我知道我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在說出口,因為這樣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害到其他人……

    國中時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之間幾乎是無話不說、無話不談,可是有次段考後,我因為壓力太大考試的時候失常,回家被爸爸罵了個臭頭,隔天我向她哭訴,沒想到過沒幾天她就像人間蒸發一樣,當我最後知道她的消息,才知道原來她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轉學了。

    剛開始我只為失去一個好朋友痛心,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越來越不對,學校變得常常有人轉學,那些人無一不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大部分的人幾乎我都有跟她們哭訴過考試壓力很大的問題,這些人轉學的原因完全都是同一個,都是因為父母親其中一人工作的關係。

    大家也開始發現了這些事情,所有人都認為他們會轉學全部都是我害的,其實不只其他人,就連我自己都認為是我害的,我開始變得封閉,其他人開始疏遠我、欺負我,一直到國中畢業,我考上了比較好的高中,遠離了以前的朋友圈才好轉。

    我搖搖頭停止腦海中的回憶,邁步走向眼前的禮堂大門,轉動門把推開了大門,走到舞台上看著底下的一排排座位,腦海中想像著自己站在舞台上表演的畫面。

    停止了想像,我架好琴輕輕拉起了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主題曲,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每部的背後都帶有很深的涵義,而天空之城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我輕輕的拉著琴,古樸的琴慢慢發出悠揚的琴聲,琴聲如浪潮一般,以我為中心朝四周散去。

 

「等等燈~等燈燈等~等燈等燈~等~」

    我沉醉在琴音的世界之中無法自拔,唯有在拉琴的時候我才能如此放鬆,拋去考試的壓力,忘記爸爸那不屑的面孔,忘記這世間所有的瑣事,沉浸在兩個人的世界中。

  「媽媽!妳回來好不好~」我的視野逐漸模糊,拉琴的手也慢慢的停了下來。

  「等等燈~等燈燈等~等燈等燈~等~」身後突然傳來鋼琴的聲音,那優美的琴音將我拉回了現實的世界,我用雙手將眼淚抹去轉身看向鋼琴。

    一個黑色短髮身穿著學校制服的男子坐在鋼琴前,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彈奏中,淡淡的琴音,挾帶著悲傷的氣息。

    隨著最後的幾個音節結束,他抬起頭來看著我。

  「久石讓寫的天空之城,不錯的好曲子,我說的對嗎?楊之琦同學!」他用清澈明亮的雙眼注視著我。

  「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帶著深深的疑惑看向他。

  「年排名每次都維持在前三的超級學霸,誰不認識呢?而我不過只是個無名小卒而已。」他擺了擺手自顧自的說著。

  「早修時間快結束了,趕快回去吧!」說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無名小卒……嗎?」

 

噹~噹~噹噹~

    鐘聲響起,我抹了抹臉頰蹲下來把琴收好,轉身離開禮堂了。

  「嗚~終於放假了!之琦妳有要去哪裡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玩?」欣毓轉過頭來問我。

    我將今天要讀的書一股腦的塞進書包後,抬頭看著她說:「欣毓,抱歉喔。我爸要我一放學就馬上回家,好像又要回老家。」

  「蛤~那不是都沒辦法出來玩了嗎?」欣毓臉上全部寫滿了失望兩個字。

  「抱歉啦~我先走啦,下禮拜見。」

    當我走到校門口時,看到一個既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身影從旁邊的車棚一閃而逝,然後後面跟著一大群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學生。

  「龍昇倫,站住不要跑!」

    我正打算跟過去看一下的時候,手機震動了一下,看了一眼是弟弟在催促我快點回家,隨手回了個好之後便繼續趕路了。

  「我回來了。」

    一回到家就看到爸爸跟弟弟兩人有說有笑的坐在沙發上,爸爸一看到我走進來原本充滿笑容的臉上瞬間變了天。

    直接破口大罵:「還不快點,妳不知道我們已經等妳等了很久了嗎?」

  「好,我馬上好。」我知道其實他們也沒等多久,但我不敢多說什麼,不然又會招來一陣臭罵。

    自從媽媽過世以後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瞬間變了味道,爸爸開始變得針對我,而且常常酗酒,常常我只要一點點沒做好就會引來一陣臭罵,更嚴重的甚至會挨打,原本媽媽教我的小提琴,現在也不准我繼續拉。

    淅瀝淅瀝~淅瀝淅瀝~

    窗外正下著細雨,如同我的心情一般陰沉,又要去到那充滿傷心回憶的地方,自從母親過世後家族的所有人幾乎都開始排斥我,就好像我是外面撿來的小孩一樣。

    窗外景色不停變換,車輛在高速公路上不停的行駛,不久後就到了目的地——楊家莊。

    下了車,我們三人撐著傘沿着小徑走到了一間規模很大的三合院前,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到處充滿了懷舊的氣氛,可在我眼中,只有深深的恐懼及憎惡。

    因為正下著雨,院前的廣場上沒有半個身影,爸爸帶著我們走了進去,散發的淡淡檀香的大門上方掛著一塊匾額,上書四知堂,兩邊的柱子上面還刻著五貴四澤,三鱣家聲兩句話,來了這麼多次我還是沒搞懂這幾句話到底有什麼意義,不過也就算了吧,反正我對這個家族來說幾乎就是個外人。

    走進正廳就看到祖父祖母兩人坐在主位上,跟其他的親戚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兩人看到我弟的時候臉上那喜悅的表情,跟看到我的表情幾乎是天壤之別,這變臉速度幾乎能去挑戰金馬獎的影帝影后了,不只是祖父祖母,就連其他的親戚們也都是這樣。

    我不明白,明明我才是親生的,為什麼我卻過得比領養來的弟弟還要悽慘,為什麼自從媽媽走了之後,所有人對我的態度都180度大翻轉,為什麼好像我才是外人,我才是領養來的那個!

  「阿公、阿婆、大伯、阿叔!」弟弟一走進正廳就開始叫人,跟各個親戚問好。

    而我不過就慢了一拍,就受到各個親戚的冷眼及惡言相向。

  「哎喲,都這麼大了還不會主動叫人,還要人家講喔~還是小傑最乖了!」說話的是小阿姨,每次回來不免就要受到她的冷嘲熱諷。

  「阿公、阿婆、大伯、阿叔、小~阿~姨~」我弱弱的聲音慢慢叫出了在場的親戚,而最後一個稱呼我幾乎是從齒縫中擠出來的。

  「嗯,小傑好乖啊~唉!你們趕快把東西拿去房間放吧!」祖母一邊拍著弟弟的手臂,一邊這麼說著。

    聽到這句話我如蒙大赦,不管親戚們看我的眼神,飛快的帶著我的小行李箱跑進了房間裡面,一跑進房間將行李丟在床邊之後,我便一頭仰躺在床舖上,躺著躺著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隔天早上了,一整個晚上沒有吃東西,害我的肚子發出陣陣咕嚕聲,現在這個時間已經沒有早餐可以吃了,就算有大概又沒有我的份了,好險我有準備很多麵包,至少能讓我撐到回家。

    吃過幾塊麵包後我走出房間,今天天氣非常晴朗很適合出去走走,我回房抄起桌上的手機,現在是抽穗期,三合院前的廣場沒有什麼工作,所以我的堂弟們全部聚集在廣場上嬉戲。

    為什麼說是堂弟們,因為我們家族男丁興旺,從上一輩到這一輩幾乎全部都是男的,除了我以外!

    我走到門口旁的大榕樹下,每次爸爸他們沒事的時候便會聚在這裡泡茶聊天,我一眼就找到爸爸的背影。

  「爸爸,我去附近走一走。」我站在爸爸的背後說著。

    我知道我站在別人背後講事情很沒禮貌,但我就算站到他面前,他也不會抬起頭來看我一眼。

  「嗯。」一如預期毫無感情的回答。

    我漫步走在這片小村莊中,突然我想起了一個地方,輕車路熟的來到一條小徑上,此時小徑上已經鋪滿了白色的油桐花,一眼望去就像是鋪了一層薄薄的雪,小心翼翼的走在小徑上,時而可以看到一朵朵白花落下,就如同下雪一般美麗。

    站在著充滿回憶的地方,我又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第一次帶我來的時候,當時的媽媽留著一頭烏黑柔亮的長髮,身上穿著白色的連衣裙,手上拿著小提琴的媽媽,就好像天上的天使來到凡間巡迴演出一樣。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想到這裡我不知不覺又開始哭了起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懦弱,動不動就要哭。

    最後我幾乎是用淚水洗過整張臉才回去,回到三合院就已經快到晚餐時間,我回房間洗把臉之後就出來吃飯。

    坐在餐桌前,我總覺得我跟周遭的氣氛完全格格不入,就好似一個局外人般,讓我多次想要躲回房間裡吃飯,可是又怕被惡言相向,終究還是忍了下來。

    好不容易撐到大家吃飽可以離席的時候,小姑姑竟然說要出去放煙火,這讓原本備受煎熬的我感到更煎熬了,而且還不知從哪裡變出了煙火,害我想藉買煙火為由偷溜出去喘息一下的計畫泡湯了。

    跟著大家走到了外面的廣場,從一個不熟但也沒仇的堂哥手中接過了一盒仙女棒,禮貌性的說聲謝謝,便獨自一人走到一旁角落蹲著玩了起來。

    看著手中慢慢燃燒的仙女棒,如同我快樂的童年一般短暫,一晃眼便已逝去如同白駒過隙,留下的只有不堪回首的過往,將燒完的仙女棒丟進一旁的水桶中,便接著拿出下一支繼續點燃。

  「咻~~碰!咻咻咻~~~碰碰~碰!」

    突然,此起彼落的煙火聲響起,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抬頭看著那天空中不斷綻放的煙花,璀璨的花火簇擁著繁星,那美麗的場景深深刻印在我腦海中,可下一秒發生的事卻成了我不堪回首的回憶之一。

    一桶用來熄滅仙女棒的水,直接從我頭上倒了下來。

  「啊~!」直到水都倒完我才反應過來,發出慘叫聲。

    我的慘叫聲引起四周親戚的注意,可是沒半個人來幫我,原本白色的衣服,因為這桶水被染成黑色的,一股濃濃的化學藥劑味道以我為中心開始向四周擴散,聞到的人都嫌棄的退了幾步。

  「楊弘傑!你在做什麼啊!」我驚訝的看著身後手中正提著水桶的弟弟。

    一怒之下,我舉起了手準備要打他一巴掌,這時有人從後面抓住了我的手,回頭一看是剛剛那個拿仙女棒給我的堂哥。

  「不要衝動!打了他妳不會好過的,回去洗個澡休息吧。」堂哥鬆開了手,淡淡說著。

    我冷哼一聲,轉身走回三合院。

    隔天中午我們終於踏上了返家的路程,結束了這一天半如地獄般的回鄉,這兩天不是被丟東西,就是被辱罵,嚴重點還被偷藏東西最後甚至找不回來。

    不過幸好終於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了,我寧可辛苦的讀書,也不願面對那些親戚。

    一回到家將行李收拾好,就去洗個澡早早的睡覺了。

    隔天一早將早餐準備好放在桌上後,我便提著書包出門了,在大街上漫步著,看了看手機,發現離上學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打算找間店呆著玩手機打發著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左右掃視著,終於讓我找到一間咖啡店,古樸的日式建築,散發著淡淡的檜木香氣,剛踏進店裡就有一股濃濃的咖啡香撲鼻而來。

  「歡迎光臨啊~模範生。」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轉頭一看,龍昇倫就站在櫃檯裡面,左手撐在櫃檯上,右手扶著下巴,眨巴著眼睛看著我。

  「嘿~模範生,要喝點什麼嗎?」龍昇倫從底下的櫃子拿出一組杯具看著我問道。

  「那給我一杯拿鐵吧~然後你是在這裡打工嗎?」我思考了一下,找了個位子坐下,然後說出了我的選擇,並且提出了我的疑問。

  「是,也不是。」他一邊熟練的沖泡著咖啡,一邊回答。

  「可以不要這麼模稜兩可的回答嗎?那你到底為什麼在這裡呢?」我不耐煩的看了他一眼便繼續低頭滑著手機。

  「說是,是因為我的確在這上班,說不是,是因為我不算這裡的員工。」他邊回答,邊將拿鐵推過來給我。

  「不算員工,那你又算什麼?老闆?」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喝了一口他送過來的拿鐵,

 

  「恩,還不錯。」

  叮鈴~

  「歡迎光…大叔你回來啦~」

    一個身材魁梧的中年大叔走進了店裡。

  「小倫啊,謝謝你幫我顧店,這位是?」中年大叔微笑的看著我問道。

  「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是我的朋友。」龍昇倫伸手指了指我,在指向自己。

  「誰跟……」我正想要反駁就被大叔的笑聲打斷了。

  「哈哈哈,既然是小倫的朋友,那就是大叔的朋友,這杯咖啡大叔請了!」

  「大叔,謝謝你了。」

  「哈哈哈,不客氣!真有禮貌的小孩子。」說完大叔就扛起門旁邊的一包袋子走進廚房了。

    在咖啡店一直待到快七點,我才背著書包離開,我跟龍昇倫兩人一起走在往學校的路上,我忍不住好奇向他問起了大叔的事情。

  「大叔他之前一直是孤伶伶的一個人自從我來了以後,大叔他妻子很早就過世了,所以也沒有小孩,然後這間咖啡店是他們倆夫妻一起開的,所以後來改過店名。」他抬頭看著天空淡淡的說著。

  「原來,難怪店名叫〝憶琴〞,但還有一點我不明白,什麼叫從你來以後?你跟大叔一起住嗎?你爸媽呢?」我疑惑的看著他。

    他聽到以後,原本帶著微笑的臉,漸漸變成有點憂傷又有點憤怒的表情。

  『慘了,好像問錯話了。』

    沉默了一下子,我正想要換個話題改變一下氣氛的時候,他突然開口了。

  「我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過世了,至於我爸,他有吸毒、傷害的前科,現在還在坐牢。」

    聽完之後我也沉默了,因為他的過往太令我震驚了。

  「我很抱歉,害你想起這些傷心事。」我低著頭不知該說些什麼道歉的話。

  「我沒事,這些事情妳不知道我反而很驚訝,這些事情全校幾乎都知道了。」他笑笑的說了這句話,他一副很不在意的樣子,可是在那不在意的外表偽裝下面,應該是非常的痛苦跟怨恨吧。

    說完他就自顧自的往前走了,我連忙跟上去,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到學校了。

  「還跟著我幹嘛?難道你要跟我去我們班?哈哈哈哈!」直到他講我才發現我真的跟著他往他們教室走去,而我的教室卻在另外一個方向,我害羞的低著頭往另外一邊跑去。

    一走進教室就感覺到一種奇怪的氣氛,所有人好像都用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置之不理默默的走到我的位子上,這才發現,我的位子不見了......

    我的位子竟然會莫名其妙消失,我自認在班上沒有樹立任何敵人,到底是誰做出這種惡作劇,轉頭看向班長,但他卻只是搖了搖頭便繼續做自己的事了。

    我走到走廊發現我的東西散落一地,然後一直往樓梯的方向過去,我一路小跑到樓梯間就發現我的座椅就靜靜的躺在那邊,地板上是我散落一地的書本,我走過去一個人蹲在那邊收拾,途中經過的同學卻無一人伸出援手,我反而還聽到一句〝真是活該!〞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對我。

    突然一雙手拿著一疊書出現在我眼前,仔細一看那是我掉在走廊的書。

  「謝謝你!」抬頭一看是龍昇倫。

  「你怎麼會在這裡,現在不是上課嗎?」我抬頭看著他。

  「我還想問妳勒,堂堂一個模範生竟然蹺課?走吧,我幫妳把桌子搬回去。」他邊說便走向我的桌子。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站在一旁看著準備搬起桌子的他。

  「因為我在妳身上看到了我。」他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讓我不知所以然。

  「什麼意思?」

    龍昇倫放下手中的桌子,將身上的制服掀了起來,我以為他要做些什麼準備閉上雙眼時,意外看見,在他精瘦的背上,是一條一條恐怖的疤痕,長長短短的傷痕完全佈滿了他整個背,真不知道到底是受到怎樣的虐待,才會形成這樣的傷痕。

    我們倆一人搬著桌子一人搬著椅子,慢慢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快要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就聽到班導師那低沉的嗓音傳來,龍昇倫將我的桌子放在教室門口後,就自顧自的離去了。

    喊了聲報告,我就自己將座椅搬進教室裡面,導師看到我之後,並沒有問我為什麼晚進教室,反倒是跟我說了一句:「修好了啊!那就趕快搬回位子上坐好來吧。」天知道這群人用了什麼理由來掩蓋他們的罪行。

  「既然之琦回來了,那麼老師就再講一次,下下個禮拜三四五是全校的期中考試,希望各位同學這段時間用功讀書,努力考出一個好成績!沒事了,開始自修吧。」導師說完之後就離開班上了。

    看著老師離去的身影我心想,希望今天這件事只是有人無聊的惡作劇而已,不要再發生了,我想要好好讀書應對這次期中考啊!

    兩個禮拜的時間如飛箭般轉眼即逝,但是對我來說卻如同過了二十年,想像的跟現實發生的完全是截然不同,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內,層出不窮的惡作劇接連找上門,上廁所被反鎖,打掃被丟板擦,洗手被被潑冰水,各種惡意的霸凌,使得我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唸書。

    禮拜一成績公布的日子,坐在位子上我看著我的成績單,我的臉色變得非常蒼白,滿江紅的成績,唯有國文一科剛好抵達了及格的標準。  

    這樣的成績拿給爸爸看,不知道我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我竟然萌生出一股逃家的念頭,一整天我都處在緊張與不安的氣氛之下,好不容易撐到放學,突然傳來的一封訊息令我不安的心再度提了起來。

  『爸爸叫妳趕快回家。』

    突然一隻手拍在我肩膀上害我嚇了一大跳,回身一看,原來是欣毓。

  「之琦!妳怎麼了,我叫妳好多次了,妳都沒有回我,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沒事啊!對了,我爸叫我趕快回家,不好意思,我先走了!」說完我就慌慌張張的離開了,我不可靠跟欣毓多說什麼,因為我怕又會重蹈覆轍,我怕我又會失去我的好友。

    回到家中便看到爸爸臉色非常難看的坐在沙發上,他的手中拿著一張紙上面滿滿的紅字,我心想那該不會是我的成績單吧!

    我低著頭走到爸爸面前站好,連一口大氣都不敢喘,就這樣靜靜的站在爸爸面前等他說話。

  「我請問妳,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把成績單用力的往我身上丟。

  「我花錢給妳去補習供妳讀書,就是為了讓妳考這種鳥分數給我看嗎?說話啊!」爸爸突然大吼。

  「聽說妳最近很混,讓妳不要再碰小提琴妳就是講不聽,而且跟一個男生走的很近是不是?我看肯定是這個男生把妳的魂都給勾走了嘛!」爸爸罵著罵著就提到了龍昇倫。

  「不是,不關他的事!」不知道為什麼爸爸提到龍昇倫之後,我突然變得很生氣,平常被罵都不敢回話的我,竟生出勇氣反駁他的話。

  「很好,野了嘛,還敢頂嘴,看我今天不好好教訓妳一頓。」說著說著爸爸就從桌子底下拿出一根棍子,抬手就往我身上打。

  「啪~」一聲木棍接觸的肉體的聲音響起,我的腿上就傳來一陣火辣辣的疼痛,一下之後,接著就第二下,就這樣木棍不停的打在我的身上,身上不停傳來的疼痛感持續刺激著我的神經。

    我不停的求饒,可是爸爸卻置若罔聞,依舊不停的鞭打著我,我向一旁的弟弟投向求救的眼神,弟弟視若無睹的樣子,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使我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雙眼開始變得渙散,身體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已經快要失去知覺了。

  「住手!」

    就在我失去意識的前一刻,我好像聽到了龍昇倫跟欣毓的聲音,應該只是錯覺吧。

 

『媽媽!我要來找妳了喔~』

  「啊~好痛!」

    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兩個禮拜後了,雖然醒來了可是要動卻是非常的困難,因為全身滿滿的傷疤,要是動作太大可能會害傷口裂開。

  「之琦!妳醒了!」是欣毓的聲音。

    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視野中。

  「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在醫院裡?」我雙眼注視著欣毓,我不是應該去跟媽媽見面了嗎?

  「之琦,妳怎麼這麼蠢?發生這種事為什麼不跟我們講,要不是我發現妳不正常偷偷帶著昇倫去妳家,我..我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妳了   嗚..嗚嗚嗚...」她說著說著開始低泣。

  「欣毓,對不起!啊昇倫呢?你們不是一起來的嗎?」病房中只看到欣毓一個人,我不禁問了一下。

    突然外面傳來吵架的聲音。

  「拜託你了!讓我進去看看之琦吧!」是爸爸的聲音!

  「你還嫌自己傷她傷的不夠深嗎?」難怪沒看到昇倫,原來他在外面擋著爸爸。

  「昇倫給他進來吧!」我猶豫了一下,終究還是選擇見他一面。

  「欣毓麻煩妳跟昇倫在外面等一下,我有事跟他講清楚。」我看著欣毓眼神帶著請求,欣毓最終還是點頭了。

    我看著低頭站在病床前的爸爸,曾幾何時我也是像他現在這樣站著的。

  「我沒什麼好說,我只想問你,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子對我?」這句話我幾乎是用吼出來的。

  「妳媽媽生完妳之後,就因為一些問題導致沒辦法生育了,妳的爺爺奶奶對於一個生不出兒子的媳婦有很嚴重的偏見,最後妳媽媽是壓力太大結果生病倒下的。」

  「所以你就把氣出在我身上?為什麼你能這麼做?」我雙眼泛著淚光看著站在那邊始終不肯抬頭的爸爸。

  「對不起,之琦!對不起   !」爸爸落下了淚滴。

  「你出去吧!我想休息了。」我們已經沒什麼話好講了。

  「嗯,我知道了,我再說最後一句,不要恨弘傑了,其實他一直都在想辦法保護妳。」說完爸爸就低著頭離開病房了。

 

    出院一年後,國立國家音樂廳。

   身穿白色長裙美若天仙的姊姊,站在舞台上演奏著,經過這麼多的波折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姐姐終於站到了她夢寐以求的舞台上,經過一年前的那件事後,爸爸像是突然驚醒,對姊姊的態度改變了,好到連我都看得有點羨慕。

   經過將近一年的沉澱,姐姐終於放下心結肯原諒爸爸了,這多虧了我堂哥還有昇倫哥的幫忙,要不是堂哥和爸爸一起頂住親戚那邊的壓力,還有昇倫哥對我姊的支持與陪伴,姐姐可能早就倒下了。

   「弘傑!你在發甚麼呆,過來啊!」遠處傳來姐的呼喊,我才發現姐姐已經表演完了,而身旁眾人也早已離席,我才連忙起身離席走向大家。

   看來以後要改口叫姊夫囉!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