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櫥窗裡的蛋糕、櫃檯旁的調味杯顯得格外文藝,咖啡香不斷飄逸,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為店裡增添點溫馨。

      音響流露出悠揚的鋼琴聲,金黃色的光暈鑲在在各個桌椅上,牆壁上的壁畫使人移不開目光,細心挑選的畫作惹得顧客欽讚連連。

      人群中,有的人在溫習、有的人在敘敘舊,也有人正放鬆身心,聆聽音樂也不忘搭配書本,如此的愜意美好。

      玻璃外的世界,正是來來往往的人群們,我時常想,不經意的擦肩而過,其實就是相遇的契機。

      我挪回視線,靜靜的捧起焦糖瑪奇朵啜飲一口,上頭還有自製拉花,精緻拉花技巧也成了賺錢手筆。

      我曾嚮往某天,能和自己心愛的人開一家咖啡店,亦或者是最簡單不過的店家小吃,不過,那些幻想並沒有兌現過。

      有許多情侶在熱戀時期下定誓言,彼此總能相視而笑,在年少無知時說著大話,到頭來才發現,幻想與現實總是背道而馳。

      就像是泡沫一戳就破,不過還是想貪婪的沉浸在虛幻中,不願從幻想中醒來。

      我輕嘆一口氣,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會不自覺的想起他。

      我有些感傷得苦澀一笑,低頭注視杯中的咖啡,桌邊被我擱在一旁的散文集被我拾起,讓我繼續陶醉在故事中。

     

      風鈴聲沙沙作響,我整理好情緒後,抬頭露出職業性微笑:「歡迎光臨,請問要點……」

      看清來人時,嘴角的微笑徹底僵住,滿腔的悲憤無處宣洩,只能柾柾的杵在原地。

      意識到現今處況,淚水不聽使喚的潸潸落下,眼淚模糊了視線,再也無法克制自己多年以來的情感。

     

      歲月帶給他多點沉穩與英俊,堅挺的鼻樑與那雙化成灰都還認得的雙眸,此刻居然有點不真實。

     

      儘管那些日子的以淚洗面,懇求上帝悲憐,至始至終得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你是我的太陽以及信仰,是我生命的唯一。

      心心念念的微笑、烙印在我心頭上的名字,以及難以捨棄的情感,都是刻骨銘心的回憶。

      這一刻,所有的思緒如潮水般倒面而來,取代而之的卻是那男人的淺淺一笑,還有令人懷念的頰邊梨渦。

     

      我只想和你說,與你相遇的每一刻,我都有好好記下來,腦海放映的片段從來就只有你。

      因為你不單只是我的救贖,還是我唯一深愛的初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