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落雨聲

落雨聲還在持續。

坐在靠窗的角落,每隔幾分鐘翻過一頁的書本是那樣理所當然的躺在面前,就好像她,每個週末必然的出現。

她在等人,每個週末。

在這家只賣一種咖啡,三種奶茶,五種花茶還有六種奶油蛋糕的漂亮小店。

錶的指針遲了十分鐘。

附著在玻璃窗上的水珠拼命攀緊了又滑落,她拿下眼鏡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想著每一滴水的故事。

從何而來,如何歸去。

李白說它們從天上落入黃河,無情的奔流到大海永無還日;

教科書說它們存在於小溪與河川,流經山巒與地下,穿過每一株草木的身軀,滋養天地一呼一吸,永恆守護著人們的生命。

咖啡香盈繞在鼻尖,早已麻木。

安定的心神隨著女歌手低沈的嗓音與吉他和緩的音色放鬆著低落,或是感傷,帶著淺淺的愉悅。

近乎病態的,她好愛這樣令人著迷的傷春悲秋。

這似乎是整個城市裡唯一一間有駐唱歌手的咖啡店。

周遭的人們或三五低語交談,或單獨沈默,或閱讀,或辦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她想著。

正如自己每週固執的理由,追尋著某個人生活過的軌跡,渴望感受那個人曾有過的感受,坐在她專屬的角落,喝著她深愛的咖啡,品嘗她習慣的味道。

眼前自己的身體動作得那樣自然而不真實,好似活著的並不是自己,雙眼所見的景象彷彿只是場電影。

她未曾想過自己可以痴迷至此。

回憶的滋味,無論是誰的

總是苦澀中帶著一絲微微的甜。

在心底揶揄斜對座的男人總是時不時偷看著自己,或許也是因為自己固定的拜訪,又可能因為自己的美貌或者總是假裝憂鬱的沈默;

還有坐在吧台的男人,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櫃台的咖啡師忙碌的身影,兩人總在沒人注意的時候相視而笑,那股默契和溫馨,是戀人吧,她猜。

即使咖啡師是她偏好已久的陽光帥男。

闔上書本,她拿出紙筆隨意畫出三條黑線,眼神百無聊賴的搜尋周遭可描繪的事物。

窗外的矮樹早已經濕透,下午還開得嬌艷的花朵此刻蕊瓣教雨打得不成樣子,落在泥地上無力的躺著,沒有一絲掙扎。

花的一生就這樣,含苞、綻放、凋零,最終回歸土地。

莫說無人憐惜,至少百年前的林黛玉尚為它們流過幾行淚,賈寶玉也為此葬過幾世它們的前生。

待回過神來筆下的圖已然完成

幾片柔弱的花瓣自筆尖落下

又是一陣觸心的輕顫。

或許這個月過完就該離開,她已經滯留這個城市太久。

想來大半輩子未曾真正停留在一個地方紮根,總是在不同的城市尋找相同的角落,說是流浪並不為過。

來了又去,去了再來。

她不曾真正不捨,縱然思念也只是匆匆一瞥,轉身離去才是她的風格,帶著連自己也不明瞭的笑。

隨著門口響起的風鈴叮鈴叮鈴,她來了。被雨點打濕的髮略顯狼狽。

落雨聲還在持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
耽美
主廚的菜單 程雪森
★《主廚的菜單(上)》於2019年6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