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2 我的Blue-blood室友

在南京的記憶裡,跟我糾纏最多的甚至不是學校,而是同居長達三分二日子的室友,因為她最愛飛天小女警,所以這裡以「泡泡」稱呼她。

當我還未入學的那個暑假,在度娘(對百度的戲稱)裡學校的貼吧中,希望尋找到有關港澳台生的資訊。因為收到錄取通知書後,發覺所有針對新生的內容都只有提及內地學生,比如學費需要提前打到學校財務南京本地帳戶(我的家庭沒有內地戶口並不知該怎麼辦)之類。於是我發帖希望有港澳台學長姐可以提供一下參考,然後就是這樣,我收到了泡泡的私信。

泡泡說她是和我同一屆入學的台灣學生,另外還有一個她認識的女生,我們就是這一屆全部港澳台的女生了。

事前我一直對大陸的大學宿舍做好了最差的心理準備,據說我的學校普遍是六個人一個宿舍,不好運也會有八個人一間。泡泡加了我聯繫方式之後一直在討論這個將會嚴重關係到我們未來幾年的問題,而且我們都未有過住群體宿舍的經歷。但是,神奇的泡泡告訴我她會盡一切的努力去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然後,就是面基(網絡上的基友線下見面)了。

天啊嚕,完全是一個白!富!美!還要比我小3年,還能不能好好相處了~剛過了17歲生日的泡泡,皮膚水嫩得完勝所有網美。她說已經有太多人問她是不是要幕前發展,而事實上她是學動畫製作的。很快我還知道十多歲的她還作為美少女上過台灣知名節目(咋舌)。

泡泡長得像公主般的動漫人物,但是並不是一個脆弱的女孩。獅子座的她,有一個不太愉快的童年,但是就像飛天小女警一樣,獨特的家庭背景也使她更為堅韌﹑決斷和有主見。至少在往後的日子,我被她影響了不少,也有很多站在同一立場去爭取權益的時候。

但為什麼說泡泡是貴族呢?那是因為她,我們這一屆港台生都可以租住留學生公寓,泡泡說是她父母跟學校磋商的結果。而且到真正入住公寓的那天,泡泡和她媽媽帶來了她的司機,這就好像我看過的台劇一樣,深感自己是鄉巴佬。我爸媽也跟著我來南京,我完全﹑是完全不會國語的老爸在公寓想跟泡泡她們打招呼,結果就是災難式的粵語VS普通話對答。

泡泡對我父親留下的印象就是這樣,後來我向她解釋,我爸從畢業就開始擔當公務員,在港英政府期間甚至有接過不能到大陸﹑亦不能到台灣的口頭提醒,加上他年輕的時代廣東流行文化正式興起,根本沒有渠道接觸國語。我爸最喜歡的是許冠傑(粵語流行曲始祖),而且我家是在我爺爺的父親那輩已經在香港定居,算是在大陸已沒有近親了。這也是很多人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去大陸留學的原因,因為大陸其實是我一個完全陌生﹑自幼聽著有許多駭人聽聞的新聞的地方。

泡泡跟我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她自小三開始便跟隨家人在大陸讀書,雖然身邊很多都是台商子弟,但是她每年都會回台灣,就像我接下來的寒暑假回港一樣。我媽就跟泡泡媽相差十多年,雖然她們同樣是美人,是真的,我媽媽的投資都在保養和養生上。只是泡泡媽和泡泡一個是指天椒一個是小辣椒,互相一點就著。

剛搬到暫住的公寓時,泡泡悄悄跟我商量正式搬到二人間時跟我一間。我當下馬上想起來另一個台生是她早已認識的朋友,她說那個女生以前是她閨密。她們在聯考補習班認識的,這個地方的聯考補習班機構幾乎織成了一張在南京一半高校的台生關係網。比如說,我們這一屆港台生(沒有澳門生)共有六個,其他三個男生中的兩個都是台生,而且也是從那個聯考補習機構出來,雖然是不同分校。而且泡泡也和其中一個男生是高中同學,而那男生和泡泡以前的閨密更是幼兒園開始便有家族來往,後來當下兩屆有一個台灣學弟進來時,我才知道他們三人的父親多年以前便是大學同學。

雖然他們之間家庭真的有像繼承者們的開始(他們家住的別墅是在同一個小區),但是後來也不一定繼續和那個圈子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