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聞】

      聲雁一腳踏進幽蘭古院,見了古院院主那映,恨不得直接脫了這身累贅。

      「雁姐姐受了什麼氣?這身打扮正適合姐姐呢。」那映一邊整理架上書籍輕聲道。

      「別提了,一個個都說要端莊賢淑才是女孩子家該有的打扮,出門前把我整成這副樣兒!」聲雁沒好氣,她府裡頭一群上了年紀的婦人嬤嬤,自然是七嘴八舌,若不照她們的意思,便會搬出去世的老爺和夫人大哭一場。

      「雁姐姐也不必惱,人人只知咱雁女俠的武功是一等一,殊不知那氣質雅性更是難尋的高貴啊!」那映俏皮的笑了笑,聲雁聽出語意嗔道:「醫蘭!你這丫頭也好不到哪裡去!這張臉皮是爹娘生的,若肯!我倒寧願是個兇神惡煞!」那映聽了嘻笑起來,坐下替聲雁泡茶。

      見到茶杯,不禁想起今日遇見那人,聲雁眉頭緊皺,不發一語。那映瞅了她幾眼:「姊姊有心事?」

      「來的路上遇到個傻子。」

      「哦?」

      聲雁將來時過程交代,只見那映眼睛時而睜大不可置信,時而扯動嘴角隱忍不笑。

      「醫蘭,怎麼?你識得那個人?」

      「不….不識得。」那映搖搖頭,憋著笑,差點忍不住。那位亦引淵的亦字早該明白是皇姓,再者引淵這名總得猜著,與皇帝的名諱-引煊可是同一輩份,雁姊姊果然對這些富貴權勢之人漠不關心到這種地步。

      聲雁搖搖頭感嘆道:「早知如此,我平時穿得那套拳武著裝看還不把他嚇跑?打扮成這副什麼樣?招蜂引蝶!」說著,鳳眼上彎長的睫毛眨巴幾下,不知覺媚態盡現,看得那映出神。

      發覺那映用滿意的眼神打量自己良久,便打趣地說:「瞧些什麼?誰準你用這種眼神看我?」恍然醒神的那映瀅瀅一笑:「哪裡的話?姊姊這身裝扮確實容易招蜂引蝶,這不是?就引來個現成!」

      「噯!別亂牽紅線,我可不想再見他!」

      這下得了,失約於王爺。想到這兒,那映嘴角又揚起。

      「話說,雁姐姐對那人提的要事就是來我這兒串門子?」

      「當然。」

      「那可真是糟啊,若是被他知道你只是來我這兒,還不怨我?」那映帶著試探的微笑有意無意的提醒。

      「咦?他敢?當他是誰?憑是將軍、王爺、皇帝,我秋聲雁也不依饒。」聲雁幾乎不將亦引淵這個名字當一回事。

      那映差點笑岔了氣,嘴上笑雁姐姐爽快,心裡則是笑著亦引淵這個可憐的王爺,人家秋姑娘才不搭理你!正為你有王爺之權貴,想將來怕是為難了。

      「姊姊喝茶。」那映收不回嘴角的笑容,只得將杯盞遞出好做掩蓋。

      「瞧你樂的?」聲雁眼尖,瞥見她眼神中的喜悅。

      聲雁微側頭斜眼量了這丫頭,挑眉問:「醫蘭,你該不是想著終於有人看上我吧?」正中心裡話,那映噗一聲,手顫了好大下,差點把杯中茶湯撒出:「雁姊姊別誤會!醫蘭對姊姊的感情事絕不會過問的。」

      「呵,我還不懂你?」

      那映乾笑幾聲,說得正著,確實曾替這位『隔絕男色』的姊姊擔心將來的婚姻大事,因篤信緣份二字,忍到今日才略談一二,好不容易聽她口中提起個男性,竟然就說得如此決絕。

「姊姊,不是我說,唉……就當醫蘭是姊姊府上的嬤嬤們大膽說這些……,雁姊姊你是該好好考慮終身大事的年紀了。」

      聲雁聽來,臉色有些沉又有些疑問:「我實在不明白,我秋聲雁如今無父無母,早已操持家業可倚靠終身,還需男人做什麼?」

      「姊姊,醫蘭身為幽蘭古院的院主,今朝憂患四起,事多願違,實不能順心。姐姐與醫蘭不同,姐姐可知?」那映說得心隱隱作疼,她並非怨自身境遇,竟是害怕聲雁步入後塵。短短幾句,何嘗不明白?醫蘭是一院之主,捨棄的人事物多得太多,並非自己的任性能比擬,在秋府還能拿嬤嬤們耍性兒,可那映不同,幾乎不能有私人的情感摻雜其中,獨自料理著古院上下,如此犧牲奉獻,才有如今的幽蘭古院。

      「醫蘭,我知曉你所說。不過……」

      「嗯?」

      「那傻子你也想教我思量?還不直接街坊掳個男子回家也來得強。」

      那映笑著搖頭,雁姊姊啊!雁姊姊!也不打聽打聽,那傻子可是全天下女子夢寐不得的稀世,撇除身家俊容不提,才德性情也是雅流之輩,還不讓人神昏顛倒?前些日子親眼所見,王爺可是沉穩聰慧之人,傻子?瞧是只對姊姊一人傻。

      那映笑得意味深長的樣子,聲雁實在不懂丫頭搞什麼神秘,只得隨意答應:「行了行了!若真有緣遇上便遇上了!真搞不懂你替他說話作什麼。」

      話說到頭,那映心裡也忐忑,聲雁厭極富貴權勢,若知道那人是北尊王,該會作何反應?

      「姊姊,醫蘭能提個問嗎?」

      「嗯?」

      「姊姊覺得北尊王如何?」

      「哪位…..?」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鏡中我 遑醉
帶著王爺當宵小,拉著將軍上青樓,舞刀弄劍第一人,古靈精怪殷隋 ...
古代愛情
愛蓮說 暮光微媚
【公告】基於PO站之規定,本站故事内容不得出現詳細之情欲、床 ...
古代愛情
代嫁是門好生意 雷凱淇
沈允姝為外室之女,貪圖和離之後的嫁妝,自告奮勇替嫡妹妹嫁給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