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背景小姐

打開電腦,LINE熟悉的音效突兀的在安靜的辦公室響起…

所有人不約而同看向我這裡!

 

皺了皺眉,林子靖心理嘀咕了一句『怎麼有這麼白目的人?公司已經在盯了,還這麼明目張膽。』到底是誰?

「這不是我的電腦…」這個女現行犯小聲但堅定的說。

不是你的電腦,那你坐這幹嘛?!子靖心裡忍不住犯嘀咕。

幫他把音效關掉之後。子靖開始用公式化語氣,像是警調單位宣讀權利一樣的說:「小姐,公司現在雖然沒有規定不能使用LINE,但是也絕對不歡迎在上班時間進行非工作內容的傳訊,請你注意一下,不要影響到其他工作同仁。」

「這是我第一天上班,不會白目到自找麻煩;更何況,你怎麼知道我不是在進行非工作內容的傳訊?」

天啊,我在幹嘛!?還說自己不白目?上班第一天就跟人家嗆聲!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什麼經理、協理還是狗不理的!我是豬頭喔!

怎麼可能,只要是離職員工的電腦,一定會做完整理之後才會交接給下一個使用者。八成又是那個小馬,每次交代的事情都不即時完成,子靖心想。

 

「我不知道這台電腦的前一個使用者把LINE設定在一開機就上線。」

補充這句,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尷尬?!

幹嘛不說話啊?看什麼?沒看過美女喔?就算你是經理又了不起囉!大不了不幹囉,反正我還沒開始工作,冷氣吹飽了,木頭味也吸得夠開心了,一點也沒損失啦!

正當吳悠又陷入被害妄想症,正在自導自演的同時。終於有人開口伸張正義了!而且還是那個Angela呢!

我以後一定不再以貌取人,真的,我發誓!

「他是第一天上班啦,因為電腦不夠用啊,我就先跟小馬ㄠ了一台囉!」

果然是那個小馬!

現行犯所屬部門終於有人出聲了,只是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永遠在狀況外的生活白癡Angela呢?!每次子靖一看到這個女人就想逃。這個傢伙永遠在狀況外,不管大小問題一問三不知,只會叫人家幫忙解決問題,從來不用大腦。所以人稱「公主」,因為在台灣這個社會中早已沒有公主這種生物存在的空間啦!

瞄了一眼旁邊這個禍首,穿著打扮一派學生樣,站在一群人之中也只能當個活動背景吧!子靖忍不住打起了分數。

「我等一下換一台電腦給你使用,這台電腦我還要整理。」

子靖對著『公主』及背景小姐說完隨即轉身離開。

「喂,那你要幫我們搬來喔,我們都是女生喔,可都沒力氣也沒時間搬電腦的!還有,你要快點,不然我們工作進度來不及都算在你頭上…」

公主的碎碎念果然在背後馬上殺來。

 

「叩叩叩」清脆的敲門聲在身後響起。

「請進。」

「…」

「什麼事?」一回頭,居然是那個背景小姐。

「我來搬電腦。」背景小姐說。

「不用了,等一下我會幫你搬過去,現在那台你暫時繼續用沒關係。」

「可是,Angela叫我現在來搬。」

原來是那個公主,剛剛不是才說沒力氣也沒空搬嗎,現在倒是追到這來了。

不過他倒是很會利用新人嘛,粗重的,無聊的雜事都叫別人去做了,自己落得輕鬆自在,看來公主這個稱號真不是空穴來風。

「你回去跟他說,等我處理好自然會幫你們送去。」看著背景小姐有點為難的表情

子靖忍不住鬆口說「如果不方便,你在這等吧!」

「好啊,反正今天我的事情根本還沒交接完畢,回去也只是幫Angela打雜而已。」正合我意咧,只是我才剛發誓不以貌取人說,馬上又造口業!罪過,罪過!

幹嘛擠眉弄眼的啊?子靖揚了揚嘴角,怪人一個,被當成小工使喚,自己跑來搬電腦還這麼開心,不過誰叫你穿得那麼像工讀生呢?!

「你好,我叫吳悠,口天吳,悠哉的悠;你可以叫我阿悠,怎麼稱呼你呢?」

原來背景小姐叫吳悠?一輩子不悠哉?阿悠?怎麼這麼像『唉唷』啊,難怪第一天上班就遇到公主。

「林子靖。」

「雙木林,孫子的子,恭敬的敬?」

『你恭敬的孫子,真是好名字!』沒等子靖自我介紹,阿悠已經幫他下了註解,一面在心裡笑著。

「不是,左邊一個立正的立,右邊是青色的青。」

「那就是郭靖的靖嘛!幹嘛解釋那麼多咧!」

阿悠誇張的挑著眉毛喊了起來

「金庸小說裡超有名的大俠啊!金庸筆下我最喜歡的兩個人就是郭靖跟喬峰了。」

「你以為每個人都看武俠小說喔!」

「不愛看武俠小說的人一定很不熱血!」

熱血?你以為你在玩格鬥遊戲還是什麼啊?怪人!第一次見面你就這麼熱血才奇怪吧,而且又在擠眉弄眼,表情那麼多,不用到30歲,包你滿臉皺紋。

「你們的設備好多喔」

天啊,該不會又是一個公主吧!看來請她留下來等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子靖決定加快速度,盡快讓這個背景小姐離開自己的視線。

「我們走吧!」

子靖正要把一台電腦的主機搬上手推車放好時,阿悠也快手快腳的跳起來把螢幕放在手推車上了。

力氣不小喔,一般女生就算搬得動,只要有男生在場也不見得願意動手。

「我來就好了。」

子靖還是客套的說。

「沒關係,我最受不了呆呆的等了。我來推吧,免得Angela說我在偷懶。」阿悠一面說一面把推車推向他的部門。

「可以用了,如果有什麼問題再填報修單處理。」子靖把電腦裝好並做了測試之後說。

「謝謝。」

「你們MIS動作很慢耶,一點效率都沒有。等了快一個早上了,現在才讓我們開始工作,事情有那麼難處理嗎?」

公主的聲音又在背後響起了。

「都已經跟你們說我們工作很多,做都做不完,哪像你們整天晃來晃去的閒逛。」

子靖心下暗自決定,下次有什麼事一定要叫小馬來處理,我可是再也不想踏進公主的管轄範圍一步了。

「阿悠,剛剛交代你的事情你要在吃飯前做好喔,還有很多檔案要建檔。」

公主看到主攻擊目標脫逃了,馬上把目標轉移到阿悠身上去了。

「我今天手痛不能用鍵盤,你得把我的量一起做完喔!」

「醫生說我是職業病,就是太累了才這樣…」

看來公主已經開始跟下一個人抱怨了。好在我不是這個部門的人,子靖捏了把冷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
都會愛情
你,在時間之外 白大鹅
【本書簡述】描述失憶的人拾取以為早已忘懷的時光,回溯重續舊時 ...
都會愛情
無感少爺‧別找碴~ 俞綾
他‧被同父異母的弟弟給算計,強迫毀了聯姻關係言家大小姐的清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