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章

我是一個離婚10年   我今年32歲的業務員,在我22歲那一年我在海軍,前妻懷了孕當下我沒有別的想法,”我們結婚吧!”22歲的人生從此開始不同。

在我23歲那一年,我太太跟人跑了,原因是我沒時間陪伴,他就找了傭有更多時間的男人陪伴她度過那些漫漫長夜,我不懂,都已經有孩子了,而且我收入全數給她,放假總是回家彌補她們母女的時光,我將一切奉獻給我的家庭,為什麼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我愛她,她?我不曉得現在還算不算是愛情。離婚簽字那一刻,沒有爭吵、沒有語言,我知道說再多都於事無補,所以我甘願簽字,她倒也同意將女兒給我扶養,而且是一口氣就答應,我想她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和很有時間的他共度餘生吧。

在我重拾單身的那晚,我和我的幾個兄弟,去唱了歌,叫了幾個小姐陪唱,唱著唱著。

“兄弟,恭喜你恢復了單身,那種女人不值得!現在給你多叫幾個小姐陪你開開心。盡情的玩”阿呈是我在官校的同學,也是我最好的兄弟,雖然人不是很正直有點邪魔歪道但人還是算善良的。

“兄弟,女人在找就有,別喪心意志,明天開始又是一條活龍,再多看看,緣分說不定出現在下一個轉角。”說話的那人是也是我官校的同學,為人投機取巧,善有小聰明,而且長得頗帥,很有女人緣,說的一嘴好聽話,女伴從來不缺。

“沒事的!今晚咱們就來一醉方休!恭喜我恢復單身行列也順便提早慶祝我退伍。”我舉起酒杯站起身來,看著這幫兄弟。

“什麼!你要退伍?不是說好大家一起同進退嗎?”明峰不解他把我拉了下身來坐定好。

“我要退伍!我女兒還是要人照顧!”我喝了一杯酒   高粱   果然夠勁,海軍人就是要喝烈酒。

“你爸媽不是還在嗎?為什麼還要退伍?不陪陪我們了嗎?”呈脫下眼鏡看著我,一臉就是不願意聽到這樣的消息眉頭緊皺。

“抱歉!我不願意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在我身上,我前妻因為沒老公選擇背叛,但我還有一個女兒,我不能讓他在沒了一個爸爸。明天我會遞交報告。三個月後退伍。今晚大家就別再說了,喝就對了!我決定好的事情不能反悔。”

那晚算是離別酒,我忘了喝了幾杯總之我吐得不省人事,也忘了在我身邊的幾個小姐對我做了什麼事情,總之那夜我很瘋狂。

32歲的我,是個業務員,離開軍中9年的我,時時刻刻還在想著軍中那幫兄弟,或許所謂的船在人情在,人不在情也不在吧!明峰在我退伍的後兩年也退了伍,去了大陸發展,之後銷聲匿跡,人也找不到了!而呈升上了士官長後就很少再連絡,或許是因為他跟老婆鬧離婚時,他打電話給我要我陪著他,但那天剛好女兒發燒,我沒陪伴他,他逐漸跟我漸行漸遠的關係吧。

現在的我從事人壽保險工作,我的業績一向不好,因為我從不因為業績隨便賣保單給客戶,每當有客戶問我保單我總是分析完後跟客戶說這張保單適不適合他,甚至要客戶別浪費錢買一份不適合的保單。這就是我,固執而被上司盯死死的落魄業務員,我希望靠著自己的小力幫助更多保險孤兒或保單受害者讓他們更了解保險並且擁有更適合自己的保單。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
都會愛情
在說愛你之後 柚昕
我常在想,或許我的人生是在說愛你之後才開始的。在說愛你之後, ...
都會愛情
夜霧微光 知筡
The Answer Of Love.部分議題改編自真實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