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 會不會捨不得

      「哎呀!念樂的男朋友啊,長得好帥唷!」

      我熟練了揚起最甜美可人的微笑,一手掐著身邊男人的大腿,對不知道是三姑婆還是四嬸嬸的慈祥長輩點頭,一聽到「帥」這類關於外貌的肯定,旁邊的男人只是淺淺微笑,像正直青年一樣的說:「您好,我是念樂的──」

      「出社會了嗎?」憑著微弱的記憶,姑且認她為四嬸,她立刻就開始一連串的問題。

      「還沒,今年才要畢業。」

      「哦~跟念樂同校嗎?什麼科系的呀?」四嬸眨眨眼,旁邊幾個長輩也停下閒話家常把注意力放到我們身上來。

      怕長輩們聽不懂,男人微笑回答:「C大企業管理學系。」

      一聽到閃亮亮的名牌大學幾個老人家發出驚呼,我的手仍在茶几下擰著某人結實到快捏不出肉的腿,適可而止,不要多說或炫耀──免得害我被比下去。

      果不其然,四嬸對我悠悠嘆氣,「念樂好像是中文系的吧,就是學識淵博,但......」

      「嬸嬸姑姑舅媽阿姨抱歉,」我說:「我先帶他去給阿嬤看看!」說完直接帶著男人爬起來,微笑鞠躬倒退離場。

      大過年的,最怕的就是遇到無話可說的親戚。

      這時候就想起了,前幾天身邊這傢伙給我網購的一個神器──

      「怎麼?現在突然後悔了?」一背過擠滿人的客廳門口,他馬上微微露出惡魔般的笑,「我就說是特別給你買的禮物,特別實用,做人不能太鐵齒。」

      「閉嘴,我沒有叫你說話。」

      「好嚴格,人家好不容易幫妳過關斬將,妳卻這樣對我,好難過。」只要一出現口頭禪我就忍不住想揍他,雖然我不能也不會贏。

      望著他那張過分好看卻總是拿來裝可憐或邪惡的笑的臉,我只能閉上眼甩甩頭,「還沒過完關斬完將,不要講些有的沒的。」

      他說的禮物,是一件浮誇的紅色毛衣,橫寫「別問成績和工資」,豎寫「您家的孩子最棒」,兩條袖子分別是「沒有對象」和「新年快樂」......要是真的穿來跟長輩見面,我還不被我媽掐死?

      熬過一頓熱鬧騰騰的午飯之後,媽讓我進廚房幫忙洗碗,而暫時把某人晾在外面面對廣大的親戚,更多的婆婆媽媽發問,遠遠看著他游刃有餘的笑臉,我就忍不住想到「師奶殺手」這個頭銜。

      「妳男朋友──趙同學,家裡是做什麼的?問過沒有?」媽擠了點洗碗精到鍋子裡,狀似若無其事地對我拋出第一個難題。

      「爸爸是老師,媽媽是旅行社的。」

      「哦,那他有想好以後要做什麼嗎?繼續讀書?」

      「還、還不知道。」我如實以告,媽皺皺眉頭,沒有繼續問了,只是鍋碗碰撞的聲音越來越大,我假裝沒聽見也沒看到。

      最大的BOSS是眼前這個,我早就料到了。

      「妳再說一次,他叫什麼名字?」

      「趙悠揚。」我擠出微笑。

      看著媽五味雜陳又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表情我突然後悔到底為啥要叫趙悠揚來?提出要求地當時,我肯定,腦子被門擠過了,或是剛好看完韓劇深陷在某種可怕的少女情懷中,所以有了這麼愚蠢的自討苦吃。

      讓媽記住他的名字好了,沒有大礙,我試圖說服自己,反正過沒多久就要結束這段關係了。

      切好了水果端上桌,大人們推著我和趙悠揚「年輕人自己玩兒去」,就把我們排除在客廳的客套談話之外了。

      趙悠揚突然說想看我小時候很常去的田。

      樹蔭下,風吹著,一望無際又光禿禿的田野,我蹲在田埂上,百無聊賴的滑著手機。

      「原來妳一直都住在這麼偏僻的地方,今天我總算是見識到了,難怪以前要約妳出門玩,都約不到,約到了妳還會大遲到。」趙悠揚說,雙手插在褲袋裡,一腳踢著小石子。

      「你還笑我是鄉下孩子。」雖然也是事實,只是當時我幼稚的覺得這是貶義,常跟他爭論。

      「嗯,看樣子妳都還記得嘛,」趙悠揚說:「哎,妳說我明年還有機會陪妳過來嗎?」

      我手一頓,差點把新買的手機失手摔進水溝,「啊?」

      「如果有機會我們在這邊烤番薯好了,可以吧?我一直很想體驗。」

      這人總是很跳Tone,「問什麼亂七八糟的問題。」

      趙悠揚在我面前蹲下,和我平視,眼裡有某種情緒。

      沉默了幾秒,我動動嘴唇,卻被他搶先了一步,他微笑說:「妳會不會捨不得?要是下一個男友沒辦法應付親戚呢?」

      夾帶著其他無關緊要的問題進而扔出他最想知道的部分,依然很狡猾。

      這件事情,明明已經被問到爛掉了,我還是給不出一個夠穩的答案。

      「不知道。」我小聲說,希望他沒聽清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