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he Crime

「咻咻咻……」凌寒的北風颯颯地吹著,壓著不停顫抖的雙臂,女孩深吸了一口氣──很冷、很冷,淚水卻仍未凍結……依然從炙熱的眼眶不停湧出──如果淚水結成霜、凍成冰,是不是就不會再流了?這樣的話,最好連心也凍成冰……這樣就不會覺得痛……對吧?──女孩自嘲地想著。

                                             ※※※

    「杏...妳在跟誰說話?」

    「那邊的姊姊呀!她人好好還送我這麼多棒棒糖!」女孩回答,一邊揮動著細小的雙臂,擺了個誇張的pose。

    「那邊?可是那邊沒人呀…」夢兒疑惑地歪了歪頭

    「明明就有...啊…她在妳後面喔~」   女孩不假思索地回答。「什麼時候過去的...?」

夢兒緩緩回頭,卻什麼也見不著......除了地上一灘鮮紅的血跡。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夢兒淒厲的叫聲直透天際,驚動了幼兒園內的每個人。

「夢兒,沒事吧?怎麼了?   」老師連聲安撫者受驚的孩子,一邊轉向一旁的女孩:「孩子,妳怎麼可以這樣亂說話呢?妳這樣會嚇到同學的,妳知不知道?」老師嚴厲地責備著。

「我沒有亂說話!那裡真的有個姊姊!   」女孩指向一旁的杉樹,身穿血紅色和服的少女站在那裡......至少在女孩眼裡是這麼回事。

「唉……算了,妳跟我去辦公室!」老師拉著女孩的袖口,將她帶出了廁所。

「妳說那裡有個姊姊?」園長懷疑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女孩,令女孩有些不說。

「是的,我真的沒有說謊。」女孩篤定地回答。

「那為什麼老師和同學們都沒看見呢?妳不會要說老師胡說吧?」園長無奈地推了推眼鏡。

「那個姐姐說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見她。」女孩撇了撇輕翹的嘴。

「既然這樣,妳能證明嗎?如果可以,我就相信妳。」

證明……多麼實際的詞,要求提出證據的話,那還算相信嗎?   女孩有點想反駁,但仍依言拿出姊姊給的棒棒糖

「這就是她給我的糖果。」

「糖果?園長輕咳了聲:糖果要怎麼證……!?」

女孩納悶地看著園長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從懷疑轉變為震驚、恐懼、甚至是歇斯底里。

只見女孩所說的棒棒糖逐漸變為一堆焦黑的灰燼,在其中依稀可瞧見那堆灰燼的原貌……數疊厚厚的冥紙。

                                       ※※※

『怪物!』

這是女孩從小到大聽過的,關於自己的形容詞,亦或是稱號,女孩卻從未對此感到不安,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習慣成自然。

      『或許我生來就注定沒有正常的朋友吧?』女孩自嘲地想著。

      「怪物......是嗎?」

      「下一站,板橋。下一站,......」

      聽著一如往常的捷運報站聲,女孩默默上了車,移動到最角落的座位,報站聲今天在她聽來格外響亮、順耳,也許是受了舒暢的心情影響,今天到目前可謂一路順暢......畢竟今天並沒有「東西」找她麻煩,像是路邊抓交替的鬼魂,或是只因為她看得到就纏著她問為什麼的鬼魂什麼的,一概沒有出現──

      「吶吶~~杏...小杏~~怎麼都不理我嘛?」   如銀鈴般清脆的女聲從身後傳來。

     「就是說嘛!心情不好?失戀?」   帶著揶揄語調的磁性嗓音接著傳進正急忙戴上藍牙耳機的女孩耳裡。

      受不了……,你知道我不可能戀愛的。女孩默默把話吞回肚裡。

   『惱人病毒』彷彿蔓延開來似的,就連身邊其他原本還算安靜的「傢伙」們竟也開始有一句每一句地附和著。

      這些傢伙不吵倒還好,一吵起來還真跟夜市有得比,女孩無奈地下了這個結論。

      ──她真的覺得她得收回一路順暢這句話,因為說得太早了   沒被路上的地縛靈糾纏,真的不代表身邊的『傢伙』不會吵她。

    女孩無奈地咋咋舌:「你們還真的是夠了,不知道我剛才不能跟你們說話嗎?」      

    雖然戴著藍芽耳機,但她並非在跟電話另一頭的誰說話──女孩確實有交談的對象,而且就在身邊,只是一般人看不見,看了也只會尖叫罷了。

   她真的很無奈,雖然她看得見,也不害怕它們,但這不代表她很樂意隨時跟它們見面Say   hello,也不代表她很習慣它們莫名其妙的行徑。

      正確點來說,不管這些渾身是血是內臟的傢伙她見幾次都會想吐,別說適應了,她甚至覺得很感冒。

      為了避免造成誤會,和「他們」交談時,她總習慣戴上耳麥,雖然此刻的她帶著墨鏡和口罩,大不了就被當成怪人,倒是沒有被熟人認出來的風險──雖然她根本沒有「熟人」。

「只要妳想,明明就能呀!」銀鈴般的女聲以不滿的語調抗議著,說是抗議,其實比較像鬧彆扭,女孩並未搭理,只是有一句沒一句地哼著小曲。

      銀鈴少女不甘願地現了形......還是擺了張臭臉,女孩訝異地看著她,她吵雖吵,卻不常在她面前現形。

      「怎麼了?鈴?」女孩試探性的問了問。

      「有人......」鈴的聲音有些發顫。

      人......這裡到處都是人呀,到底怎麼了嘛?女孩不解。

      「不尋常,杏,還沒感覺到嗎?」

      「怎麼連你也這麼說,允。」

      女孩朝車窗外瞥了瞥,一片黑暗,   沒有。

      『允   』和   『鈴』,女孩身邊和她最親的鬼魂之一,雖然從小就在身邊,女孩卻對他們不甚了解,對他們的認知也僅止於死後被她的   能力吸引過來而已。

就像玩錢仙碟仙一樣,問太多鬼魂身前的事對自己沒好處,她當然沒興趣探究,若說從小認識卻不了解對方很奇怪,她倒不這麼覺得。

      誰說認識很久就一定要了解對方,對吧?

      再說他們都是鬼魂,也就是死人,只是在世間徘徊不去罷了,那天被鬼差抓下去投胎都不知道,她不想徒增悲傷。

      這些傢伙來無影去無蹤的,要去投胎也不會告訴她,被鬼差抓去的更不用說了。

      所以她不問,他們也樂得輕鬆。

      沒有真心的投入,失去後也不會悲傷   。

      這樣,不管哪一方消失,都不會是世界末日。

      有人?這次又是什麼?道士?陰陽師?驅魔師?那種的你們自己應付就好了。

   「不是!是的話我跟妳說幹嘛?」

   一旁傳來允相當不爽的抱怨。

   「下一站,………   」

   電車門緩緩開啟,湧入魚貫上車的旅客,雖然並非尖峰時段,人潮卻似乎沒有絲毫減少,令女孩相當頭痛。

   她討厭人多的地方,人群令她不自覺地想逃離,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怕什麼、       恐懼著什麼,就算知道,也不能改變什麼。

   命運是不能改變的。

   這是女孩的信條,也是她的人生寫照。

   從小看的見的亡魂,從小看見的人生,

   它們的人生。

   即便女孩從不提問,也不想窺探它們的人生,有時候就是會知道,不管是有意無意。

   每每她知道它們的過去,只是莞爾。

   因為太可笑了。

   只是她不曾笑出來讓它們知道。

   就算它們也這麼想。

   死前和家人爭吵、和友人爭執,和路人大打出手,其實只為些蠅頭小利罷了。

   因為它們不知道自己的死期。

   它們的故事只讓女孩覺得可悲,她不想和它們一樣。

   她相信命運,可以改變的就去改變,無法改變的,就不要浪費生命。

   因為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所以她選擇相信。

   就算她不知道她的命運是否是最好的安排,還是老天爺瞎了眼。

   但她珍惜自己的性命,不想隨意死去,貪生怕死是人的本性,除非有比自己的性命還要重視的事物……她不知道是什麼。

她沒有這種東西,至少現在沒有。

   沒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Incubus 小白
【声明】 以此备用人设,剧情, 截图留个时间存证据。 ...
羅曼史
TWICE沒想到會愛上你(紗瑜) 大愛紗瑜
周子瑜 周氏企業接班人 TW高中一年1班 湊崎紗夏 TW高中 ...
羅曼史
分手情人 粉雪
初戀本是甜蜜、幸福的,但阮琳的初戀卻令她痛不欲生。為了愛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