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3 雨滴填滿我們的寂寞。

初夏是我的過渡期,等待雨季的過渡期。

我習慣了一個人等待雨季,卻忽略了寂寞這件事。

°

「我出生的那天,正是處於梅雨季節的日子,雨嘩啦嘩啦的下著,而我的媽媽因為難產、在我出生後過世了。我的爸爸深愛著我的媽媽,為了紀念我媽,所以把我取名叫做『偲雨』,希望我可以在雨季的時候想起她。」蔚偲雨再次啜飲了兩口手上的紅茶瑪奇朵,視線飄到玻璃窗外頭灰濛濛的天空上,依稀可以聽見雨的打在玻璃窗上的聲音。

邵雨謙靜靜的聽著她說,沒有插話,眼裡也沒有帶有一絲的同情,這讓蔚偲雨感到慶幸,他並不是同情自己什麼的,這對她而言是一種慰藉。邵雨謙仍是一貫的溫柔神情。

「爸爸總是跟我說媽媽以前跟他發生過的種種事情,我看得出來,爸爸的確非常非常的深愛媽媽。我曾經有想過:如果我沒有出生的話,那爸爸現在或許跟媽媽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蔚偲雨無意間的輕輕搖頭,「可是我爸爸不這麼認為,他總說我是他們兩人愛的結晶、也是一種證明,證明媽媽真的存在過。」

「在爸爸這樣對我說的時候,下了一場雨,他指著雨,微笑著對我說:『偲雨,妳看,下雨了,代表媽媽在想妳了。』所以我總是等待著雨季,初夏是我的過渡期,等帶雨季的過渡期,我期待著一場場的雨到來,想念的那人也會在彼端和我一起淋著雨。」

她說完了,向別人傾訴後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如釋重負。

「我懂了。」邵雨謙頷首,沒想到她喜歡雨的原因竟是如此,感傷的過往。

「嗯,所以我很珍惜雨季。非常。」

「妳其實很寂寞呢。」邵雨謙沒頭沒腦的突然蹦出了一句。

「我?很寂寞嗎?」

「對,全身散發出一種生人勿進的氣場。」

「這我就不知道了。」蔚偲雨不怎麼在意別人是如何看她的。

「一個人等待雨季,很寂寞吧?」邵雨謙又說,道出了重點。

「或許吧,我從來沒有注意過,我習慣了一個人等待雨季。」蔚偲雨若有所思。

「所以妳才忽略了寂寞這件事。」

正所謂、一語驚醒夢中人,蔚偲雨突然懂了,原來自己只是習慣寂寞了。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習慣寂寞了,因為有雨,雨的聲音填滿了我空虛的心靈,所以我以為我並不寂寞。」蔚偲雨望向窗外,雨滴答滴答的低落在地。

「我覺得雨很厲害,填滿了妳的寂寞,也讓我不再寂寞。」邵雨謙笑了笑,和蔚偲雨一同望向窗外。

「可是、我很害怕雨季結束後。」蔚偲雨將剩餘的紅茶瑪奇朵都喝完,「到那時,我就是真正的寂寞了吧。」

「嗯,也是,到那時就很寂寞了。」邵雨謙默默的將手上的紅茶瑪奇朵給喝完,然後逕自去櫃檯結帳,在蔚偲雨還沒來得及推託前就先結帳了。

「走吧。」邵雨謙說,一樣伸出了手,握住了蔚偲雨的小手。

玻璃門上的風鈴聲再次融入背景的雨聲中,邵雨謙牽著蔚偲雨走出了店外。

「真是青春啊。」店長看著兩人的背影,喃喃自語道。

「欸,邵雨謙。」蔚偲雨開口喚到,見邵雨謙停下腳步回頭,便用盡所有的勇氣、開門見山的說:「我喜歡你。」

「啊?」邵雨謙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蔚偲雨深呼吸,再說了一遍。「我說、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妳,超乎我自己預料的喜歡妳。」邵雨謙認真的說,真誠的望向蔚偲雨的雙眼。

蔚偲雨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一時說不出話來。

「以後就算雨季結束了也沒關係,我會一直陪著妳,代替雨滴填滿妳的寂寞。」邵雨謙將蔚偲雨擁入懷裡,一字一句的說著。

蔚偲雨仍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所以她伸手回抱邵雨謙。

雨滴劃破了寧靜,伴隨著兩人濃濃的情意,不再感到寂寞了。

「一起淋雨吧、我們。」

──雨滴填滿我們的寂寞。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