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折翼天使-終篇

很多人問過簡曼音,為什麼不再拉小提琴了?

反倒是選擇彈琴,從頭開始,她都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她放棄小提琴,除了想忘卻過去的那個Angel,把過去的純真與美好,都隨著小提琴一起塵封在回憶裡。她還希冀,那個人知道她不再拉琴後,會再次出現在她面前,斥責她,要她別半途而廢。

        她也想,把那個人帶給她的美好,永遠留在心底而已,只有他,是她唯一的小提琴老師,陪伴她度過那麼多年的歲月時光,從她的童年開始。

        只是那個人,不曾再出現,也不會再出現了。

        那一日,簡曼音大吼著讓他別再出現的那一日,載著江文蓚的計程車,在離醫院不過200公尺的路口出了事故,被一輛酒駕的休旅車攔腰撞上,車體不堪重力衝擊,當場翻覆,司機被拋出車外,遭後方煞車不及的車輛輾斃。而車體油箱破裂,起火燃燒,後座唯一男乘客被大火燒死在車內。

從此世間,再無江文蓚。

從此世間,再無那個陪伴她成長的人,最景仰的人,最崇拜的導師。

她的翅膀,折斷了兩只,一只名為純真,一只名為愛。

        愛,屬於那個不會再出現的人,很久以後的她,才知道自己是愛他的,只是彼時正年少,怎麼懂愛又怎麼懂情,而在她懂得的時候,那人卻早已不在了。

        據說…據說他正要去的,是簡曼音平時最喜歡的蛋糕店,他從來不吃甜食,卻會帶著簡曼音走遍大大小小的甜點店,吃香甜的可可蛋糕、濃郁的起司蛋糕,而那一天11月15日,是簡曼音的生日,也是江文蓚的忌日,拉小提琴的天使,在11月15日,她的15歲生日時,斷了第二只翅膀,再不曾飛起過。

        兩年後的某一天,簡曼音去方老爺子家裡學琴時,遇到了方延深,某個人戴著助聽器準備開車出門,和她打了招呼,管家來告知,老爺子臨時起意要和奶奶出門,課程取消,方延深看簡小姑娘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就知道老爺子這個人,肯定又常常放人家鴿子,還不只是學生呢,簡曼音可是姑婆最寶貝的孫女呢…,他無奈,想著今天也只是要去咖啡館坐坐,不如多梢上女孩去,慧蓉姊和小準也很久沒和曼曼見面了。

        方老爺子有一姊一妹,姊妹兩人相差八歲,個性南轅北轍,素來不合,嫁的人也一個姓余,一個姓于,方大姊育有一子,也就是慧蓉和余少準的爸爸,方小妹則是有掌上明珠一枚,簡曼音的女強人媽媽。兩人基本不太聯絡,連帶著子孫輩的也不太有互動,但其實簡曼音和慧蓉他們的感情還是很好的,於是簡曼音欣然同意,和方延深一起前往None   café,各個表兄弟姊妹們,一起聊聊、聚聚。

「突然想起一件事,兩年前我在醫院遇見過江老師。」方延深開口道,簡曼音渾身一震,笑容也不自在起來。

「那個時候他和從前的我很像,我是右手掌粉碎性骨折、神經斷裂,他也是,而且他的手掌還被子彈貫穿。」方延深看著小表妹,也不等她開口便繼續說下去。

「他和我一樣都失去了夢想,我再也不能拉大提琴,他也失去了最自豪的小提琴,他躺在病床上,很茫然無措的問我,他還能夠做什麼,沒了小提琴,他什麼也不是,那個時候他和妳一樣不吃不喝好一段日子呢。」

「表哥,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簡曼音問,她一直無法接受江文蓚的離世。

「別著急呀,曼曼表妹,妳江老師給我留了封信要我交給妳。只是因為表姑把公司留給我爸和我,姑婆不太高興,我一直沒有機會拿給妳。」

簡曼音接過方延深遞來的紙張,是江文蓚筆記本裡的米色紙張,藍色墨跡是她熟悉的細長字體:

曼曼,祝妳十五歲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是在醫院裡,辛苦妳了,也難為妳了。

        發生了這麼多事,我大概沒辦法陪妳去京都賞楓了,原諒老師吧。

        雖然遇到這些事,我們都不願意,妳是那麼一個純真的女孩,我真的不忍心這人間的骯髒會沾染到妳,是我沒有好好保護妳,才會發生危險,對不起,曼曼,一切都是我的錯,請妳不要放棄好嗎?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人、美好的事。

        在我眼裡,妳還是那個像天使一樣純潔可愛的小女孩,也是最美好的。

        前幾天遇到延深,本來我幾乎已經放棄求生意志,妳知道的,小提琴是比我生命更重要的存在,我甚至無法想像會有這麼一天,我的手廢了,我再也不能拉琴了,妳知道嗎,過兩天我的左手也要截肢了,內部神經壞死太嚴重,而一開始又沒有發現,很無奈地,已經連獨臂琴師都無法成為了。

        今天妳說的話,我知道妳不是有心的,我不會難過的,曼曼,我知道說出這些話,妳比我更難受,等等要去妳最愛的蛋糕店給妳帶塊小蛋糕回來,藍莓布丁蛋糕不知道妳喜不喜歡,但我特別想買這個給妳,慶祝我們曼曼15歲了。

        信封袋裡的鑰匙是我琴盒的鑰匙,我打算把它留給妳,曼曼,我唯一的徒弟,延深說,即使失去了完成夢想的軀殼,也不要放棄完成夢想的心志,我們的夢想都很大,可是都實現不了了。但我還有妳呀,曼曼,只要妳還拉著小提琴,就是在完成我的夢想,會不會太免強妳或是強加了我的意志到妳身上呢?

        算了,還是讓妳自己選擇吧,做妳自己,成為妳想成為的人,這是我給妳最大的祝福,我打算去奧地利了,短時間不會出現在妳面前了,這樣就不會勾起不好的回憶了吧,吃完蛋糕,15歲的簡曼音也要擦乾眼淚了,帶著祝福去完成妳的夢想吧,傷疤不會是阻礙的,它是祝福的烙印,證明妳曾經走過的那些風風雨雨,證明妳的成長。

        親愛的曼曼,張開翅膀飛翔吧,妳就是自己的翅膀,為妳自己而翱翔吧,期待等妳完成夢想的那天,如果妳還想見我的話,我會等著妳的。

簡曼音從信封袋裡倒出那把鑰匙,在視線模糊之際,緊握在手中。

六年後,最年輕的女小提琴大師在國際嶄露頭角,大小賽事戰無不勝,出過許多叫好賣座的音樂作品,人稱的:所謂功成名就。

        而她不張揚狂傲,只一人抱著一束紅楓葉,出現在一座墓前,拿出脖頸掛著的鑰匙,只一句:我完成了我們的夢想,成為了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我會和你一起翱翔在這片天空裡,做你眼裡最美好的天使。

-折翼天使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