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4 無限輪迴

張愛玲或許說的對:「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他的母親,便是父親筆挺西裝上頭的一粒飯。母親曾是溫柔婉約,久而久之後卻成了在家中叨叨絮絮嘮叨不休的黃臉婆。

那是煩人而感到不悅的,仿佛是被籠罩的壓力。

所以蘇易逃避著,一邊自歎著單身孤寂,一邊享受著那偶爾看見別人不幸婚姻時的幸災樂禍。

卑微的可憐而可恨。

「啊……」女人仰起脖子輕歎:「要是能有什麼能一勞永逸便好了。」

蘇易微微一愣,卻依舊帶著笑問道:「怎麼這樣說?」

兩人貼的近極了。像是依靠在他的臂彎裡頭,女人看著蘇易側過頭認真傾聽的模樣,笑道:「像是,不必因為身邊始終沒有固定的人而被詢問。」

蘇易瞭然的點頭,晃了晃杯裡的酒,冰塊的碰撞聲清脆,「但就算有了那個人,又會接著被問:『什麼時候打算結婚呢』。」

「無限的輪迴著。」他笑了笑。

女人笑了笑,沒有回話。

蘇易又喝了一口酒,靜靜地沒有說話,直到他聽見女人邀請他。

她說:「陪我去外面走走吧?」

兩人走在人車稀少的街道上,只剩下路邊暈黃的燈光與偶爾呼嘯而過的計程車,這個時間點,回家的早已歸家,狂歡的人還在沉醉。

女人的高跟鞋清晰的踩出蘇易心裡的蠢蠢欲動,像是踩在他的心尖子上似的,非得要刺破了那層溫文得體的表層,露出他最直白的本性。

他們一路走到一片住宅區,一路間都靜默無語,卻是顯得不尷不尬,像是醞釀著什麼一般。

蘇易想,若是女人開口了--若是她主動開口--他會答應她今晚所有的要求。

他曉得自己的卑劣與不足,卻又自以為的覺得自己是足夠優秀的。於是他孤傲而自卑的活著,讓寂寞侵蝕了他對於與他人親近的渴望。

蘇易想:女人大約是利用自己的美貌與氣質,流連在夜晚的場所,填滿自己心裡對於真愛的渴望。

看起來聰明,卻又可憐的愚蠢。

女人。

蘇易笑了笑,怎麼樣最可憐的都是這樣的女人,他卻發現自己抗拒不住她偽裝出來的鎮靜與主動。

走在前邊的女人忽然停下腳步,站在一棟高級住宅社區門口,她道:「謝謝你陪我回來。」

「不會的,妳不必向我客氣。」蘇易笑了笑,禮貌而紳士。

女人微微一笑,歎了一口氣道:「其實你沒有那麼完美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蘇易靜靜看著她,等著她的下文。

女人搖了搖頭,「沒事,謝謝你了。」

她一抬頭,便看見蘇易垂著眸子,靜靜地看著她,平靜而幽深,她張了張嘴,囁嚅了一陣後道:「你……願意上來坐坐嗎?」

大門咯的一聲被打開了。

蘇易關上門,轉身看著鞋櫃前彎下腰脫下高跟鞋的女人,大步跨過去,從後頭抱住她。

女人的手往後伸,繞住蘇易的頸子,抬頭與他接吻。

蘇易將她抱在胸前,一手延著腰線一路往上至她的乳房,隔著衣服撫摸她。

然後他們擁吻住彼此,從玄關到房間,最後雙雙倒在床鋪上頭。

毋須愛,他們只需要彼此來填滿。

◣     The   End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乖舛 好象熊
人生的距離那麼長,長得我們會忘記一些好的、壞的事情,可是有些 ...
都會愛情
在被遺忘的時間裡愛妳
★ 長篇番外〈在喜歡之前〉  在車時勳喜歡上夏爾雅以前,兩人 ...
都會愛情
無感少爺‧別找碴~ 俞綾
他‧被同父異母的弟弟給算計,強迫毀了聯姻關係言家大小姐的清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