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廚房篇

米娜桑空邦哇。

這篇就是完完全全段子合集,不算短篇

全篇溫馨無虐\(^o^)/

01.廚房篇

    #關於廚房

    當初在裝潢廚房的時候,付太太就躍躍欲試的想要嘗試歐式日常風。

    其實所謂的歐式也就是廚房加裝個吧檯,高腳杯架。燈再選個西式奢華一點的,整體色彩單一而乾淨。

    一開始付太太還興致勃勃的天天在吧檯上喝白酒配原文小說,堅持即使大廳明亮也要開著吧檯上的水晶燈。

    但是一個月後付太太就忍不住向付先生抱怨:“……那個吧檯的椅子也太高了,完全就是在為難我嘛!還有水晶燈不亮著又沒什麼作用,開著又好浪費電。吧檯的檯面這麼窄只塞的下原文小說,我也想看我們臺灣本土的小說啊!唉,說到底,就是我好像不太適合這種高檔又有格調的東西……”

    付先生伸出有力的手環著付太太的腰:“怎麼會,妳滿適合的啊。”

    付太太一臉煩悶:“你就別安慰我了!”

    付先生:“妳這不是很適合我嗎?”

    付太太:“……”

    所以為什麼安慰個老婆你都可以創個自戀新高度呢⊙﹏⊙

    #關於煮飯

    付太太喜歡做飯,卻沒有做飯的天賦。

    每每都是拿著魚掙扎了許久,卻發現自己不會做魚;切了菜卻發現不知道要配什麼;開了火又在要煎要炒之間猶豫不決,因為哪個都沒有自信@( ̄- ̄)@

    所以付先生一家的日常都是這樣的:付太太先是圍著圍裙哼著歌在冰箱裡搗鼓,然後在廚房又是切又是洗菜的搞了二十分鐘,再花個十分鐘站在瓦斯爐前做思想掙扎,最後才是拿著鍋鏟飛撲到客廳沙發上好整以暇的付先生身上:“老公救命!我不知道要做什麼菜!!”

    知曉情形的眾好友表示:不!妳是不知道要怎麼做菜!

    付太太對於自己的人品還是有深刻的要求的,她不只一次表示:“老公,我這樣是不是完全在幫倒忙?”

    付先生:“怎麼會!多虧妳切了胡蘿蔔跟辣椒,我們今天晚上才有胡蘿蔔燉肉和辣炒花枝可以吃。”

    雖然好像哪裡怪怪的,但看著自家老公溫和篤定的眼神付太太瞬間樂了。

    “老公放心,明天的晚飯也還有我呢!”

    “嗯,就交給妳了。”說謊段位特高的付先生一臉淡定從容,“做飯給妳,洗碗就給我吧。”語畢就奪去了她手中的碗筷。

  而付太太看著廚房中寬厚而忙碌的背影,即使是日常也默默濕了眼眶。

    她不是恃寵而嬌的女人,那麼多年來他都把她捧在手上,而她則是將他給的寵愛捧在心上。

    #關於挑食

    付先生和付太太都挑食。付先生不愛吃青椒、甜椒,付太太不愛吃蕃茄、茄子、南瓜、苦瓜、小黃瓜、大黃瓜……

    有次他們邀老友在家中作客,付先生煮了三人份的套餐,而付太太默默的夾過付先生盤裡的甜椒。

    老友打趣道:“付太太這是饞了嗎?連老公的份都吃。”

    付先生立刻維護:“不,是我不愛吃甜椒。”

    老友:“這樣啊,付太太還真是貼心……不對,這菜是你做的,裝盤你裝的,既然不愛吃幹麼要……?”

    付先生一臉正經:“因為她愛吃。”

    老友:所以這就是你老婆嘴饞啊!想騙我(`Д´)ノ幸好老子夠英明(`Д´)ノ

    英明的老友不知道的是,付先生故意將甜椒裝在自己盤裡,為了就是看著自家賢慧的太太把討人厭的甜椒挾走。

    哪怕她是因為愛吃,付先生都覺得這樣“解決”了他深惡痛絕的食物的付太太簡直可愛的不得了。

    喔補充說明一件事,付家的餐桌上出現青椒、甜椒是常態,但付太太討厭的食物清單裡自從兩人同住就沒出現在餐桌上過,彷彿這些青菜四季都不盛產一般。

    #關於廚房的功用

    有天付太太窩在床上福來心至:“老公,你不覺得一個家裡面最沒什麼用的就是廚房了嗎?”

    付先生:“怎麼說?”

    付太太:“你看看於是可以洗澡可以上廁所,客廳可以接客可以看電視可以讀報,就連陽臺都能種植物又曬衣服,廚房就只能做菜而已!”

    付先生低頭思索了一下,半晌將床上的太太橫腰抱起。

    付太太尖叫:“你要把我帶到哪裡!”

    付先生:“廚房。”

    付太太一臉懵,不是吧?她就聊聊廚房而已,有必要這麼較真嗎?

    到了廚房,付先生將付太太放在了流理台上,一手環著她的腰,一手探進了她的衣內,唇更早就不由分說的攻略著屬於他的另一片芳唇。

    付太太驚嚇:“你怎麼能在這裡……!”

    付先生聞言勾唇,罕見的輕佻:“妳不是認為廚房沒什麼用嗎?我這是在活用廚房的價值啊。”

    “記住了,以後廚房不只是能做飯,還能這樣那樣……”

    一整晚,付太太都被深刻教育著廚房的功用,它的偉大讓付太太接連三個禮拜看到廚房都繞道走,連做飯都直接放棄。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別當兄妹了,好嗎? 願兒
2020.06.18 正文完結2020.06.26 〈番外〉 ...
都會愛情
野繆斯 漠星
『我的喜歡,對你來說只是百萬分之一。』她好喜歡姜炎溪在她身邊 ...
都會愛情
摽梅之年 新茶 LJNT
【情為何物系列二:日久生情】「婚姻只不過是為了滿足其他人對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