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傳(一)

近日來,她有些畏怯這群表裡不一的「妖物」,明明不是妖卻更似妖。静静的坐靠在這窄狹幽暗的囹圄中,她亦不明白自己究竟在這待了有多少時日,除了依靠那些人面獸心的獄卒送來的殘魚飯羹推敲,在這見不得人的小小方地,所有事物彷彿都停止更迭。唯一的陪伴僅剩牢底蠢蠢欲動準備吞噬她的怨氣,在暗處搖曳的熒熒火光則如同勾魂使者手中的魂火看著有些磣人。

至此,她仍猜想不透為何她會被那群「妖物」給困至於此。

半瞇起眼在這無光的黑獄中她顯然更加嗜睡,慢悠悠的打了個呵欠,伸腳將那一盤盤看似好心實則噁心的飯菜給踢翻,不待她制止,那群前仆後繼的貪婪鼠輩傾巢而出,頃刻間全魂歸於天化為一堆血水連骸骨亦不復存。

看著眼前此番場景及身旁一盤盤未曾食用過的餿食,她諷刺的扯起嘴角眼底寫滿了嘲弄,更加覺得這群「妖物」的所作所為是多麼令她做噁與不齒。

數著那一盤盤爛糜,扣除剛剛不久前送上來的那盤「佳餚」,餘下在她目光中的便有五盤之多,據她一日一餐所估算,她被那群自命不凡的術士鎮在這牢中已有六日之久,死在她身旁的鼠兄鼠姐們更是不計其數,全化作一灘灘乾透的赭色屍水替她承下這世間的數千惡意。

不遠處閘門開起的鏗鏘聲伴著木棒敲擊鐵杆聲而來,時不時中間還夾雜著一聲聲不堪入耳的話語。她挪一挪身子眸光閃動,直至那拖曳的沉重步伐來到她牢房前,這才縮窩在乾草堆中與素為謀面的獄卒對視。

「今日行刑。」

獄卒冷面冷聲地道,話不多說解開鎖走進一把將她自乾草堆給提起,她耷拉著腦袋無法抗拒的被他給鎖上鐐銬架出去,踝骨間的鐵釘也因她的走動愈刺深入。

忍住那錐心刺骨的痛,她邁著血色的步伐被拖至囚車上頭粗魯跪下,原先不適應強光的眼睛這才慢慢睜起,順著慢慢推移的景色,她怔怔地望著四周朝她襲來的石子爛葉及黎民刺耳的咒罵,頭一次竟覺得這條街到東市的路途怎麼這麼遙遠。

喉間彷彿哽著一口氣要吞不吐,就那麼塞著難受。

「燒死她!燒死妖怪啊!」

「都是她帶來災禍的!」

她迷茫的看向周遭,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在此刻竟顯得格外猙獰,明明在她仍是人時還能與她坐談笑風生,為何她身份一換那人們便同換了張面孔露出那凶狠的爪牙。

「妖孽!有何遺言?」

眼前的黃袍道士一臉慈悲為懷的道,手中火燃燒的火把卻使她感到極為諷刺,她勾起唇角嗤笑被獄卒們架到了火架上,什麼掙扎在此刻都顯得毫無意義。

「道家,本妖與你無冤無仇,你又何必大費周章的以魂釘將我的妖力封住,更將我綁至於此,你可明白區區凡火可傷不了妖的?」她淡淡地道好似聽了什麼笑話露出抹嘲弄,僅憑那小小星火又怎奈何的了她。

「姑娘此話有理,確實凡火傷不了妳……但妳可別小覷這火,這可是你們大妖一族禍斗的妖丹所取出。」他輕撫頷下的虯髯笑得好不得意,她則聞之色變。這妖族的密幸她僅跟小和尚那人講過,沒道理這名不經傳的來的無名道士會知曉。

「道家,你自那尋來的法子……?」她遲疑的與他對視,想要辨清這事的真假。

到此,她仍不敢置信,小和尚竟背信自己與他的諾言。

「妳都明白了,又何需解釋。」他淡笑讓出身,挑起她的下巴將她的視線移至右方。一道熟悉的灰影竟如同往常般挺直身板,如一顆傲然不屈的松竹直挺挺的站在群眾之中與她對視,只是那眼神多了些閃躲。

一樣的時間、同樣的場景,不同的是這次被架在刑架上的人換成了她。三年前的刑場上頭,她不過是隻未經世事的小妖,只能畏怯地暗躲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同為妖族的夥伴被人架在火上活生生的燒死,雖然她明白凡火是燒不死妖的,但那夥伴的眼神她卻是看得清楚,是醒悟也是了卻一切的神情。

事後的傍晚她靜悄悄的將擬化作灰的他給帶走,滿臉不解的問:「你明知道凡火燒不死你,為何還要故作被燒死?」

他眼神暗幽幽的望著她道:「因為人們只相信眼前所見且懼怕他們所未知的,而我只能做我能做到並盡我所能,有時逃避不是放棄,而是無計可施。」

那時她聽都沒聽懂,直到翌日她偷偷摸摸跟著那妖兄背後來到實施火刑的地方,一位水靈靈的姑娘正聳動著肩泣不成聲,那位妖兄只能自遠處帶著飽含愛意的目光遠遠地凝視著她,而她至此才方能明白他口中的話語。

在人界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凡是與妖或魔扯上關係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而這位妖兄卻偏偏與人界的姑娘相愛,本來只要藏得住是無傷大雅,但這人界姑娘卻在下個月便要嫁於人做妾。

一個無法背棄愛,一個無法拋棄情,於身份與種族的阻隔下他們倆毅然決然的私奔去了,不料卻在臨行前晚東窗事發,人們在聽聞此事後紛紛討伐起這位姑娘,甚至要將她給燒死,於是妖兄在最後關頭中挺身而出為她受刑,並對她說了幾句過分話後親自斬斷兩人間的孽緣打算一了百了。

「後悔嗎?」她那時拍拍他的肩安慰道。

妖兄僅是搖搖腦袋笑道:「不,這樣便是最好。」便轉身離去,一眼都不再瞧那名女子。

而她,則在今日踏上與妖兄相同的路……

「好啊,真是好啊,枉費我這般信你,小和尚你可對得起良心,更對得起……我?」她低喃,眼底多了些怨恨,胸口好似被人拿錐子刺了無數道深口,喉間也如吞了數噸澀果酸澀無比。

他怎麼能夠背棄她,怎麼能……

她握拳朝藏在黎民之中的他喊道:「你難道是作賊心虛不敢與我對視?」

他仿若未聞,頭垂的更低,在她閉眼忍住即將落下的淚珠時便悄無聲息邁步離去,當她再度朝他那個方向看去,那位置早就空空如也。

「看到沒?妖孽,妳於他也僅不過爾爾,汝非我類又何必強求這強迫不得的情感,今日過後便好好做人罷,莫要在成妖了。」

語畢,他惋惜的揮袖自火架上一躍而下,那火也在他足尖踏入地時瞬時燃起。頃刻間那妖異的點點星火順勢攀上她所在的木樁,數條火舌飛快的竄自她臉上燒出一條條紅痕,她咬牙忍痛死都自嘈雜人群中找出他,滴滴淚珠亦澆不熄這般熊熊大火。

舔了舔她乾裂的唇瓣眼底帶著幽暗緩緩地道:「……我詛咒這村莊,於這二十年載間,前十載天不降半滴水、使得草木不生生靈無法續存;後八載水淹成災沖洗這世間的污穢;餘下兩載你們將背負這份罪名與這村共存亡且蝗災不斷,直到這場饑荒將你們全數的性命奪走;後代的男娃兒將斷子絕嗣女娃兒將被這世間帶走!」

「我詛咒你們……為我也為了所有愛不得亦恨不得的妖……」她紅了眼低喃,拼上僅存的妖力打算自爆妖丹化作咒術,耀眼的黑光迅速圍繞在她四周,那名道士暗罵不好立刻要上前制止卻被燃燒的熊熊焰火給阻擋。

「妖女!莫要再殘害這世間的生靈,妳會得到報應的!難不成妳想墮入畜生道!」那名道士舉起桃花木劍欲射入她的胸口,她勾起抹妖艷的笑靨要淒涼有多淒涼。

驀地一道鮮紅色身影飛身將那把劍給踢飛,隨即一把將那老道士脆弱的頸間扣住。

「老道士……你做了什麼,你自那得來的妖火!」他咬牙質問,區區一介凡人豈能隨意便得到禍斗的妖丹?

「帝君……您老人家在人界體悟六苦已有數百年,眾神皆等候您歸位,若非您忘了這四海八荒還需您來坐陣?這不過是六苦中的情,您慣來無心,此時說情這字未若顯得有些矯情?」那名道士詭譎的露出笑容,他手一顫心海如鼎內滾燙的沸水不斷翻騰著,目光凌厲的瞪視眼前這傀儡,頓時對這語氣感到萬分熟悉。

「你還是趕緊躲著,莫要讓本君尋到你。」

那名道士意味深長的與他對視,待他發覺不對時那人瞬間成了尊木偶在他手中化成灰,當他回身時已來不及阻斷她,手指捏個降水訣便要滅了這大火。

「莫要做傻事────!!!」

他朝她的方向大吼,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鋪天蓋地的黑影自她身上鑽出無聲無息的籠罩住這村莊。

一片漆黑如同個大碗公將整個村莊給罩住,這陡然的異象使得群眾開始惶恐的交頭接耳起,他暗叫不好,二話不說衝入了火堆找尋那被捆至柱樁上的身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排球少年白鳥澤同人--五色工 Kiki
〔甜蜜蜜同人小故事〕白鳥澤學園高中部排球部唯一一年級正選王牌 ...
羅曼史
非妳莫屬 煙波
【2010作品】 十年之前,她是他的小學妹。 那時候的他,還 ...
羅曼史
不喜歡衝突的我決定擁抱 呂青良
一向不喜歡與人正面起衝突的李欣儀,某天遇到了習慣用衝突來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