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共乘

就在祈昊和裴茜初遇後的几日,宫中传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李秀漫即将被宣熙帝冊封为妃。

当这个消息传遍皇宫众人皆是哗然,没有想到一个丧夫又携女的妇人,才入宫一个月居然能哄的皇帝将其册封为妃,这无疑是帝国建立以来最大的一件宫廷八卦。在她之前从未有过出身如此饱受争议的妃子,即是如此宣熙帝仍然力排众议执意而行,大臣的反对奏疏都被宣熙帝一个【朝堂不涉后宫】的批注给驳回。

更甚者宣熙帝还下令在【思懋宫】举行册封典礼,那是帝国里最设计富丽的别宫,也是宣熙帝往日最爱的避暑宫殿,这种种举动无不显示出对李秀漫的重视。到底是宣熙帝对李秀漫有著浓烈的爱意促成这样的局面;抑或是李秀漫手腕过於厉害才能从寡妇一跃而成皇妃,顿时成为整个皇宫甚至是整个帝国谈论的焦点。

 

后宫都因为宣熙帝的决定,整装出发前往思懋宫,不仅仅是为了册封礼,更兼行避暑的行程,而祈昊和裴茜自然也在此行列中。

但是这些都不是裴茜关心的事情,她现在无比感到困惑的是,为何在前往思懋宫的路程上,会是她与祈昊共乘一辆车舆。这中间倒底发生了甚麼事情,是有人故意为之?还是暗中促成?

裴茜看著车舆内神色自若甚至可以说是愉悦表情的祈昊,后者的猜测越来越强烈。可是她摸不清祈昊的想法,这样几乎算是逢迎的举动,不似这个有著骄傲气质的皇子会做的事情,同时裴茜也不认为自己有那麼的重要,重要到可以和皇子同车共行,现今受宠的是自己的母亲并非自己。

共乘确实是祈昊的意思,但却不是裴茜想像的那样复杂,祈昊就是单纯的想要就近观察裴茜。

 

非关喜爱,纯粹好奇。

那日在池边相遇后祈昊就像是发现新奇玩具宠物的孩子一样,对裴茜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同时裴茜散发的保持距离态度更是让祈昊起了故意之心,

 

当这样共乘一舆,妳是否还能平淡处之,裴茜我很期待你的表现。

 

至於车舆外的人们是如何看待这样的举动,被说逢迎也罢,当成示威也好,又岂是祈昊会在乎的,反正整个皇宫对於这个金发皇子的议论早就让他学会了冷眼看待。

车舆内的气氛是安静的,若撇除掉两人偶尔发出的细微呼吸声和翻书声,一路无话。虽然祈昊的本意是观察裴茜,但他並不是多言的性格,所以基本上除了一开始裴茜的行礼,两人再没有其他的交谈。裴茜從一开始的疑心警戒,在看到祈昊似乎没有任何举动后,也慢慢放鬆将心绪移到车窗外的景致上,既然祈昊没有交谈的意思,自己也不需要特意的亲近。

便见到两人各自占领一个窗户,裴茜眼望窗外奔驰的景色,祈昊除了極少次的抬眸观察宋茜外,更多的时间则是埋首书中,在有些怪异的情况下却反而营造出一种恬静的氛围,没有刻意的相處,也没有令人负担的對話。

当祈昊再次从书页中抬起头来时,见到在车驾的晃荡和窗外的阳光依靠著窗边浅浅睡去的裴茜,睡著时的裴茜没有平日里强装的冷淡和疏离,显露出了十二岁少女應有的纯真容顏。

 

细细的眉坚挺的鼻梁丰润透出樱桃般色泽的嘴唇,和因为太阳的照射微微泛红的粉嫩脸颊,此刻的裴茜和当日祈昊初见时的景像重叠,然后祈昊的心底响起了一个声音

 

【真的只是好奇这样簡单?】

在祈昊看了一阵之后,见到近午的阳光越来越烈,裴茜俏丽的面容因为热度微微地皱著,像个粉嫩小包子又像一只贪睡的猫。不知怎地祈昊因为裴茜这样举动嘴角微微的牵起,泛起了一个的笑容,然后轻轻的越过车舆内摆放的桌几,将裴茜扶躺在車榻上好让她能睡得更安稳,祈昊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这些举动是怎生的温柔。

这一切就变成了裴茜转醒之后看到的样子,被自己形容為【妖孽】的俊美面容在眼前熟睡,近得连睫毛都能清楚细数出,刚从睡梦中转醒的少女一时间无法对这样的情况做出判断,难得的露出了傻气的表情就对著祈昊的面容发起呆来,喃喃的说著【真漂亮】。

 

在呆愣了片刻后裴茜意识到不能维持这样的姿势,打算将两人的距离隔开,却不料一个起身的动作让裴茜感觉到一阵拉扯的力道,原来因为相卧的的缘故两人的头发在车舆的癫跛中发梢缠绕在了一起,祈昊金色闪耀的头发中交错了裴茜墨黑的秀发。

 

黑色和金色浓烈的色彩冲突,绚了裴茜的眼;头发被拉扯的痛楚,惊了祈昊的眠。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看到两人头发相缠的那一刻裴茜的脑中突然就响起了这一句,那是很小的时候便一直在她身旁陪伴她长大的嬤嬤曾教过她的诗句,可不知怎麼的裴茜只感觉到一阵讽刺的冷意。

 

【结发为夫妻?】开甚麼玩笑!这可不是一個皇子和帝王宠妃的女儿可能会发生的事。

裴茜反手抓起桌几上用来削水果的短刀,俐落一挥原本她和裴茜互相缠绕的头发随即被割断,只剩下零碎的黑发挂在祈昊金发的发梢。

【殿下,冒犯了。】然后裴茜伸手将残留在金发上甚於黑发梳落,留下一榻的青丝,纯黑的不沾一丝光亮,就像在昭示裴茜内心的想法一般,宁愿削自己的发,也不愿和祈昊有一丝的牵扯。

看著榻上的碎发,祈昊轻笑了起来,身形慵懒地往后一靠,对著眼前带著倔强神色的少女道【裴茜,你既入深宮又怎会天真的认为不会跟我有任何的牵扯呢?这岂是你一人之力可以决定的。】

裴茜并没有对祈昊这样带嘲讽的话语做出反应,只是弯腰收拾榻上的头发,然后往窗边一扬手,青丝即在奔驰的车舆外飘散不见。

【殿下别让碎发污了您的眼。】

 

望著裴茜這般的舉動祈昊眯起漂亮的雙眼揚起一抹玩味的笑意,隨後身子傾身到裴茜的耳旁用最溫柔的語氣一字一句緩緩地說

【妳真是太有趣了,有趣到我想將妳驕傲的撕碎,然後,讓妳墜落到我的身邊來…可好?】

——————————

妖孽的男主終於要露出他的真面目了

期待吧!

什麼play都會有的!!

sky:不過殿下你大概還要在養成一下畢竟茜茜才12歲納!禽獸!

殿下:那什麼時候,什麼play都會有?可是你自己說的

sky:   等茜茜長大呀!

茜茜:可以不要當我不存在嗎?我還在車廂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穿进np文 笋子王
穿进自己写的np文里怎么办?这是清水版,18禁内容在popo ...
古代愛情
懿生一次心意動《如懿重生》 皮了個金
烏拉那拉青櫻重生,HE我!本宮!勞資!!!站紅荔青櫻cp,不 ...
古代愛情
【綺戶重閣,行風織念】V.6 時起雲
(實體書名字:《綺戶重閣》)春風一夜吹,綺戶掩重門,蘿香薰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