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女孩衣著單薄的走在路上,天氣寒冷,讓人直打哆嗦。她要的不多,只求一些麵包屑果腹就好。她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

      她看到路上有一盒小火柴,便撿了起來。那盒小火柴可真漂亮,色彩繽紛、圖案精緻可愛。女孩想:該拿它取暖還是賣了賺錢去買食物好?

      於是她開口問道:「小火柴啊小火柴,你說我賣了你能換多少錢?」

      「不多不多,我長得不好看。」小火柴答道。「但妳可以試試。」

      「好。」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捧著小火柴,走上街開始叫賣。「有人要買小火柴嗎?有沒有人要買小火柴?」可是,沒有人搭理她。

      「孩子,妳趕快扔了那盒小火柴吧!那是惡魔的東西,已經害死很多孩子了。」一身黑的男子說。

      「不。扔了它,我會餓死的。」女孩執傲的搖搖頭。男子看她這樣,也就沒多說什麼走了。

      又過了好久,仍舊沒有人來買小火柴。

      「吶,小火柴,怎麼辦?都沒有人買你,我會餓死的。」小女孩沮喪地坐在路邊,手絞著破爛不堪的衣襬。

      「不如換我來賣小女孩吧?」小火柴提議。「這樣妳去別人家裡能吃飽,而我也能拿到錢。」

      「好啊,就這麼辦。小火柴真聰明。」小女孩笑瞇了眼。

      於是叫賣聲成了「有人要買小女孩嗎?有沒有人要買小女孩?」

      黑衣男子又出現了。他安靜地拿了一些錢,遞給小火柴,把小女孩攬到懷中。

      小女孩撐著快闔上的眼。「你那兒有吃的嗎?」男子點了點頭。「暖和嗎?」男子又點了點頭。「能帶上小火柴嗎?」男子搖搖頭。「我那裏無法容許惡魔的僕從。」

      小女孩略顯失望地向小火柴揮手道別,安靜的躺在男子臂腕中,和他一道去了。

      小火柴用那一筆錢裝扮自己,躺在地上,等著另一個可憐的孩子來賣它。

      有人要買小火柴嗎?有沒有人要買小火柴?

      有人要買小女孩嗎?有沒有人要買小女孩?

      一身黑的小女孩勸拿著小火柴的小女孩快扔掉小火柴,被拒絕了。

      一身黑的小女孩買下了小火柴兜售的小女孩,帶著她,走了。留下小火柴。

      小火柴繼續等著......

      繼續等著......

      你要賣小火柴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從驚悚童話RPG中活下來吧! 貓女士
★《從驚悚童話RPG中活下來吧!》於2019.12.26由城 ...
恐怖靈異
自編恐怖小說 Wings
1.屠村:女孩為了報復全村所以砍了他們的投放它們各自家的門上 ...
恐怖靈異
下水道 阿噗
一個在下水道裡醒來的男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