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染其一

「喀。」緊閉的窗子被推開,忽然一道黑影竄了進來。黑暗中閃著隱隱銀光,一少女趴在桌上靠著微亮燭光寫字,對身後所發生的一切毫無所知。

黑影緩緩靠近綠衣少女,「他緩緩靠近……」少女咬著筆喃喃道。

黑影愣了一下,隨即一個箭步將泛著冷氣的長劍架在少女白皙的脖上   「安靜。」黑衣男子渾身散發冷凜氣息,空氣蔓延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少女咬了咬唇,輕聲說道:「我不會亂叫,你先放開我吧。」

「安靜。」他仍是只說了這句話,而後一動也不動。

「你有沒有故事啊?」少女突然說了句與此時情境風牛馬不相及的話。「嗯,是這樣的,我是一個說書人,你用你的故事跟我換隱瞞你行蹤跟提供療傷的地方如何?陳大俠。」少女自顧自的說了下去。「畢竟,比起告密,我更愛聽書啊。」

「你怎麼認出我的?你以為看到我了還可以活命嗎?」陳赫皺起眉頭,渾然不懂這姑娘在想什麼。「你的劍,是失魂吧?我曾經看過的。而且……我猜你是為了報仇。失魂失魂,你是為了誰失了魂呢?」少女眨了眨眼睛等待身後人回應。

室內一片寂靜,燈火搖曳,只聽的到兩人的呼吸聲。

正當少女覺得此生已到盡頭,腦內開始跑出人生跑馬燈時,陳赫放下了劍,坐到少女對面,並幫自己倒了杯茶抿了一口。「別耍花招,這距離我依然能一劍斃命。」

「我瞭我瞭,對了,我是何尋書,是這間客棧的老板。」少女笑道。

「所以你要……跟我說你的故事了嗎?」撐著頰看著對面自顧自包紮的男子。

劍眉星目、氣宇軒昂,那雙丹鳳眼深邃得讓人看一眼就沉醉進去。少女心想,『長的真好看,外界傳聞這魔頭醜若夜叉,滿面猙獰……果然不可信啊……』

「我沒答應你。」過了餉久,男子低沉的嗓音響起。少女愣了愣,隨即瞭然道。「可是我好奇,你來這邊關小城,是要做些什麼?」

「掃墓。」

「誰的墓?」

「你話很多……」陳赫無奈撫額。

何尋書燦笑,臉上露出兩個酒窩,有些撒嬌道「陳大哥!告訴我嘛,你的故事!」

陳赫聽到這聲音抖了下,又皺起眉頭盯著眼前應是被挾持的少女,淡淡說道:「真想知道?」此話一出,何尋書眼睛都亮了,「嗯!」她重重的點了點頭。

陳赫垂下眼簾,又抿了口茶,「妳是這客棧主人……那能幫我將這故事傳出去嗎?若不行我便不說。」

「行啊!」

「會引來殺生之禍,你也不在乎?」陳赫疑惑的望著眼前似乎還未二八的小姑娘。

「不怕啊,我有靠山的。」何尋書神秘的笑了笑。陳赫也笑了,摸了摸何尋書的頭,此時他才真正放鬆下來。何尋書總有這能力,讓人對她感到放心舒適。

「你跟她很像。」陳赫歎了口氣。

「你知道瑤門嗎?」何尋書沉思一會,詢問道:「十多年前被滅的魔教?」

「真難得有人知道,所謂魔教本來的名字。」陳赫望向窗外,像在思索著什麼。

「什麼是正什麼是邪?所謂正道、所謂魔教,不過眾人強加上去的妄名罷了。」他說這話時,眼神銳利如鷹但又帶著一絲絲悔恨、柔情,千言萬語都道不盡此時他的眼神。何尋書不由得呆了。他沉穩的聲音迴盪耳邊,「當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鳶魅六夫 火貓巡
簡繁體同發※本文結局確定為NP文不喜歡的讀者們還請速速按下右 ...
古代愛情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九鷺非香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實體書(上)(下)兩冊將於2014年1 ...
古代愛情
【np高辣】女帝驭男有一套 月今
(高辣、剧情夹肉、骨科、双龙、母子、百合、np)不正经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