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楔子

      「嘎嘰──嘎嘰──」

      除了接近巷口與大馬路連結處有一盞路燈之外,整條小巷都處在昏暗的光線裡。一名中年男子正緩慢地推著小吃攤車,朝向巷弄遠處的家裡走去,攤車與柏油路互相摩擦的嘎嘰聲,在眾人熟睡的凌晨更顯得響亮。

      黃阿源在火車站前支了一個攤位,從下班、下課的人潮眾多的傍晚,營業到晚歸人士的宵夜時分,專賣肉粽、碗粿和味噌湯,不得不說,繼承父親手藝的肉粽很受來往的上班族和學生族青睞,但是……

      「唉,最近生意不怎麼好,都已經賣到兩點多了,還賣不完!要不要少做一點呢?」黃阿源口中喃喃自語道,一方面是說給自己聽、一方面是避免周遭太過安靜。不知怎麼的,今天這條熟悉的巷弄總感覺異常的寂靜,是他多心了嗎?

      「嗯,肯定是最近太操了,平常凌晨四點我早就倒頭大睡了。」他訕訕地笑了笑,逼著自己思考睡起來備料要備多少等枯燥瑣碎的問題,好忽略夜半時分的寒冷溫度。

      眼看經過了一棵大樹,溫暖的家就在眼前,卻有一道女聲喊住了他。

      「請問,還有肉粽嗎?」

      黃阿源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坐在樹下的女子,她正徐徐地從樹旁大石子上起身,纖細的身形、垂直的長髮及清秀的面孔,都令孤單走夜路返家的黃阿源心情好了不少。

      「嘿嘿,小姐妳運氣真好,我這裡還有幾串沒賣完,妳要幾顆啊?」邊說,他邊揭開了鍋,提出裡面保溫的肉粽。

      「三顆就好,謝謝。」

      「免客氣、免客氣!來,一共一百五。」麻利地剪下三顆肉粽,裝袋,交給女子。女子提過提袋,另一手將兩張紙鈔遞給黃阿源。

      「給你,不用找了。」她淡淡的微笑道。

      「唉唷,那怎麼好意思!」黃阿源急忙地低頭想找零錢給她,但不巧地,他身上剩下的幾枚硬幣根本不夠。

      「沒關係,您賣到這麼晚,當作是小費吧。您也趕快回家休息吧。」女子笑了笑,揮揮手轉身離去。

      「唉,多謝妳欸小姐!」黃阿源抬頭,已見女子離開的身影在遠處,只好微微提高音量跟她道謝,但也不曉得女子有沒有聽到。「今天也算不錯啦,回家路上還有生意做,剩下的給隔壁王嫂幾顆,再自己吃幾顆,應該就可以吃完了。」他再次推動攤車,這次腳步輕快了許多。

      「嘎嘰──嘎嘰──」老舊攤車的車輪依舊滾動著發出噪音。月光下的大樹在寒風中瑟瑟顫抖,一名纖細的身影佇立在樹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01》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
奇幻
FantasyLand 風騁
名為「獸族」的野蠻生物是菲伊斯特拉國家頭痛的宿敵,菲伊斯特拉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二 競賽 璟雲
學院競賽白熱化,不成功便成仁,為了不被退學至少要達到低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