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肆章、絕頂冤家

「公子此話何意?莫非……咱們新來的丫頭可曾會面過二位公子?」以睿哥哥挑起眉看了我一眼,隨即撇過頭看向他們。

不妙,要是被以睿哥哥知道我欺騙他,那他一定會認定我是個放羊的孩子。

「呵……呵呵呵,我想可能是這位公子搞錯了吧!婢子可是第一次見到公子您呢!何來見過面之言?再說……婢子是長的普通些,很多人都曾誤認過婢子呢。」我乾笑著,現在看來只能想辦法強行堵住自戀狂的嘴了。

「不是啊,妳不是在唔……」看見他還想要提河邊的事,我趁端茶給他時,偷偷的用力踩了一下他的腳,這招可真管用!只見他痛得說不出話,瞪大眼睛看著我。

對不住啦~大爺~看見他這副模樣,我忽然心裡感到一陣痛快。自戀狂在一旁的友人看了看情形,似乎看出了我有難言之隱,於是我投向他一個『拜託』的無辜眼神,他也隨即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咳……那個……李兄,我看你是記錯了吧!咱們遇見的那個姑娘明明……」他清了清喉嚨,似乎是在想要怎麼說謊,在一旁看的我可是要焦急死了。

「壯的像頭牛!對!就是像頭牛!那姑娘又粗勇又無理,眼前這位姑娘不但溫柔,講話又輕聲細語,蕭某怎麼看也不像是同一個人啊!」他像忽然開竅似的,有些激動的說出來,說完還笑笑地看著我,像是在跟我說他是不是表現的很棒。

雖然我是很感激他替我圓謊啦……但說我是牛……我很像也高興不太起來……

自戀狂聽到他朋友這樣說,也似乎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認錯人了,瞇起眼睛看著我。

「哎呀!時候也不早了,二位公子也累了吧!ㄚ頭!還處在這幹嘛?還不快帶二位貴客去他們的房間休息。」玫姨拍了我一下,示意我負責帶他們去房間。

呼~這樣也好,免得這謊扯的越來越大,也怕那個自戀狂又白目說出甚麼驚人之語,那可就糟糕啦!

「二位公子,請跟著婢子,讓婢子替您們帶路。」我趕緊轉身往西廂房去,越快把他們帶到房間,我越快能擺脫他們。

「書流,我怎麼看都覺得她就是河邊的姑娘。」自戀狂邊說邊走。

「不……不是啦,李兄你應該真的記錯了。」看來他朋友也覺得讓他發現真相不是明智之舉。

「可是這個身形跟聲音……」

「二位公子,這兒是你們的房間,如果沒有甚麼事,請容許婢子先行告退了。」我低著頭,想要快點離開,也希望他能夠快點閉嘴。

「真是辛苦姑娘了,請快去歇息吧。」自戀狂的朋友連忙附和,示意我趕緊離開。

就在我心裡暗自慶幸逃脫一劫,轉身要離去時,我的手忽然被人給拽住了,一個使勁,我整個人便被自戀狂拉到他的眼前,我們倆靠的極近,我甚至可以感覺的到他微微的氣息,此時我也才第一次真正的仔細看他的臉孔。

他的皮膚白皙而光潔,鼻子高而英挺,濃密的眉毛斜飛,而他那雙幽暗深邃的雙瞳正緊緊地看著我,削薄輕抿的唇對我露出了一個壞笑。

我暈。

其實,他長得很不賴!

「你……你幹甚麼?」我竟然口吃了?

「就先假定妳不是河邊的姑娘吧!那姑娘妳是否要向本大爺道個歉?」他正對著我的壞笑更深了些,讓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

「為何要道歉?我沒有做甚麼對不起你的事啊!」我試著甩開他的手,但他還是捉得很緊。

「沒有嗎?那……剛剛是誰在大廳踩了我一腳呀?好奇怪,不是妳嗎?」他歪了歪頭,露出很困惑的表情。

可惡,我忘記剛剛一時心急踩了他的腳,他這個人那麼愛計較,現在可是逮到機會要來跟我算帳吧!

「嗯?剛剛公子您的腳被踩傷了嗎?要不婢子去拿藥膏來給您擦擦?」我決定使出我的拿手活絕   –   裝傻。

「腳是不怎麼疼,可是心裡、這心裡卻疼~得不得了,本大爺向來謙和待人,不愛與人起爭執,但有人竟然趁亂故意踩了本大爺一腳,一心要至本大爺於死地,大爺我……真的是很心寒啊!」他表情極為悲鳴,看起來真的像受了很大的委屈般,要不是我就是踩他的腳的元凶,我都想要好好安慰他了呢!但他真的也有夠浮誇,我不過輕輕的,真的輕輕的踩了那麼一下,怎麼可能致人於死地嘛~

「我娘說過,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公子您為人正直,怎又會有人想要傷害您呢?指責別人之前請先檢討一下自己!婢子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呢,請容婢子先行告退。」他那捉著我的手似乎是鬆了些,於是我立刻甩開他的手,看了他一下,頭也不回地轉身帥氣的離去。

媽呀!可真是緊張死我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每次聽到他講話口氣就想跟他鬥嘴一番,其實我明知自己是該道歉的,但面對他卻又拉不下這個臉。

唉~許歡,妳初來唐朝馬上就跟別人結怨這就算了,竟然還是跟玫姨口中的「貴客」結怨,看來接下來的幾天可都不好受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冷王的奪魂寵妃 妖靈
【2014作品】她是一個不被允許戀愛的高等級殺手,卻還是愛了 ...
古代愛情
月昇嵢烸 白小墨
在寒冷天氣中,有兩名和一般人一樣在逛者街,孰不知那兩位一個是 ...
古代愛情
暖春之時 千秋九重櫻
雲暖身為雲家千金,受寵愛於一身...身為無節操又無情的云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