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毀滅之後

常說世界要滅亡了,或是世界要毀滅了,這個故事就發生在這種人類假設的情形下出現。

世界超級聯邦(Atomosphere   super   unity),被共和國的氣象兵器摧毀時,發出了世界毀滅的新聞消息。

不過後來因為查明是氣象兵器,所以生存者們極盡所能地詆毀共和國,殊不知共和國本身也毫無頭緒,只能乖乖吞下誹謗,誰叫他們是世界第二大國。

大地依舊美麗,只是少了部分的人類而已……

決策者們決心要成為新的星球主宰,當然,表面上的理由都是這樣。

共和國F市,在這裡的長生作為敘事者,說著他的所見所聞。

【市場早餐】

「我說妳一個女孩子家只披著布到處走,不怕被人強暴嗎?」長生如此說著。

被請早餐的女子目光犀利,但是嘴巴並沒有用來說話。

這個時代的人類被預言三百年後自然滅亡,一堆人為了自身延續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法條。

其中一條就是自由強暴特定女性,一般來說是地位低下或無所依靠的人被強暴,大多數的時候都沒有人為她們出頭,因為有拯救人類的大義壓著。

共和國算是古老的國家,連宗教大國為了人類生存,強制增加勞動力而允許類似的法條存在。

共和國以觀感不佳、道德不符為由,禁止類似法律。

在年年下降的出生率恐嚇中,中央也開始出現開放生殖的聲音。

因此一個只有披著布在路上閒晃的女孩是多麼糟糕的一件事,長生相當清楚。

「妳從哪來的?」長生試著找話題,就良心上而言不能丟著她不管,哪怕是個智障也一樣。

「聯邦。」稍微停下筷子的女孩說完繼續消耗食物。

長生有點理解女孩的狀況,她是所謂的離國難民,也算是聯邦慌了造成的。

三個月前,聯邦的上空形成了千年來也不可能會出現的大型風暴,籠罩幾乎全部的聯邦國土,仿佛有意志地強化襲擊各大都市。

有的城市被一分鐘三百發的強力落雷劈了十二小時。

有的城市被直徑超過五公里的冰雹砸了七、八次。

有的城市被地震波及,引起了三千年內不會出現的熔岩噴流。

無數城市在狂風中倒下,無數城市在暴雨中沈沒,甚至還有幾座倒霉的城市被風暴造成的太陽透鏡燒掉。

結果聯邦做了蠢事,發動總存量三分之一的核彈頭,就為了消滅被稱為滅星者的風暴。

然後風暴只有停一下,接著繼續讓世人見識大自然的力量。

過量輻射散佈國土之外,全球都受到池魚之殃,幾乎沒有一個國家不恨他們。

但是隨著聯邦實質上瓦解,再次恢復至少要一百年,世人們便轉而同情他們,有個弱者襯托自己來滿足虛榮心之類的……

「聯邦兩個月前幾乎化為災害區,妳是怎麼逃出來的?」長生感到意外跟好奇。

「逃?」閃爍金色光芒的眼睛看著長生,嘴巴卻沒有停著。

「超過三十公尺的大浪轟炸岸邊,每日近十二小時持續下去,可以說除了潛艇以外,就只有飛彈能出來。」海陸空只有陸路可以用,還是充滿泥濘的破碎爛土。

「這樣啊……。」總算停止進食的女孩看著長生,再看著周遭,臉上有種很羨慕的感覺。

長生覺得或許找個好人家照顧她也不錯,畢竟這個世界對於買賣女性這回事越來越沒有猶豫。

只是輻射重災區出來的有誰要而已……

「世界!世界要滅亡啦!異常氣候!神的詛咒!我們都完蛋了!!!」一個叫化子喊著,這個人自從聯邦被災後就開始發瘋,聽說之前是教授……

「滅亡?為什麼?」女孩不解地說著,像是詢問也像自言自語。

「神的詛咒……妳沒聽過?」長生有點驚訝,對方可能是聯邦鄉下人,不知道這幾年來最夯的話題。

所謂神的詛咒是指人類就要滅種這件事。

事端是兩個瘋狂科學家為了製造優秀的人類,在實驗室進行微型世代交配。

在細胞狀態下誘發出精與卵,直接跳過成型後往之後世代邁進的禁斷技術。

藉由器官誘導發展,直接製成不會有肝硬化的肝,不會心肌梗塞的心臟之類的,而且是純天然人工成型。

不直接修改基因的情形下,合成出適合世人使用的各種器官與身體部分,因為靠天然的基因交換完成而不是追加些有的沒的,所以遊走基因修改的灰色地帶。

然後他們發現,不論哪個人種組合,一旦超過十五個世代後就再也無法產生精卵……

一開始他們也覺得搞錯了,後來再三試驗,兩人決定呈報上級,之後兩人就被失蹤。

所幸兩人失蹤前將實驗報告偷偷分送聯邦、世界樹與共和國,結果三個組織分別都是表面廢棄私下實驗,聯邦甚至是將人做出來後直接測試。

得到結論後這個世界就毀了,嚴格來說是世界的道德毀了。

這是神對全人類的死刑宣告。

因此不管道德好壞,各國都開始收集人類樣本,就為了找到有那個突變的人受神眷顧,可以留下子代。

「這樣啊……」喝著豆漿的女孩聽長生說完後也沒有太大反應,看來是鄉下人的豁達。

「其實有人說不是這樣,有個更有趣的說法是,人類為了長生不老才被神詛咒的。」長生看著注意力增加的女孩,有種滿足感,講話果然還是要有聽眾呢。

約莫百年前,這世上最高峰的首腦們做了一個異想天開的糟糕舉動,他們找到了冥界之門,然後炸了。

沒有冥界門人就不會死了,很簡單的方法,跟某人改生死簿後能長生不老的想法一樣。

結果人還是會死,而且失去了與冥界交流的手段,等於失去了道歉的管道。

得罪死神的結果,就是人類不能輪迴,只能絕種的原因,不然無法解釋全部的人種都有相同的下場。

「欸?我聽到的不一樣……」路旁的老伯看著少女用帆布也蓋不平的胸部,一邊插嘴。

女孩用眼神等他說話,老伯便自顧自地說起來。

「有一群無神論者為了證明世上沒有神,把各地的神都殺光,可是受害者幾乎都是神明代言人,所以神才降詛咒對付人類。」老伯很有自信地說。

「我聽到的是有人成功召喚了神,可是因為害怕而趕走神,神不走就亂鎗射殺,結果神死前留下詛咒。」大嬸順道插話的說著。

長生只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人類現在必須面對無法存續的嚴重問題。

所以這個神秘女孩也很有可能會被拿去做種,人類在面臨絕境時,瘋狂的事情做來可是得心應手。

「妳無依無靠嗎?要不我養妳,找到伴再離開,如何?」長生雖然這麼說,不過旁邊路人們那些了然於心的表情很有含意。

就在長生急著要解釋時,女孩說話了: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心領了。」汎著金光的眼眸透著溫和。

「可是妳這個樣子走出去,一定會被強姦的!別鬧了!」長生捉住女孩,焦急的表情被眾人看在心裡。

「……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做,之後你還活著的話,再來看你。」掙脫長生的手掌後,女孩有些苦惱地說著,就像被推銷員纏上的表情。

眾人便勸退長生。

什麼在賣的不要理,高輻射神經病很麻煩,幫你介紹好對象之類。

「等等!至少跟我說一下妳的名字!」長生不甘心的掙扎出這句話。

「……Disaster。」就這樣女孩離開了。

「扎絲特……唉,下次希望不是看見屍體。」長生在這個環境宛若加熱熱水壺的時代,無奈地說。

【三百年後】

人類的文明一團混亂,由於恐慌造成的各種事態,無法合作的人類目前只剩下幾個聚落。

氣象兵器滅星者接連出現在世界上的所有國家上空,文明被強力消耗,回歸如同十八世紀的時代。

不論如何有勢力的人,無法有後代傳承的結果就是成為歷史,與世界就此無緣。

人類被絕種的詛咒自然削弱,滅星者造成的影響反而可以說三年就回復了。

路上滿是自動人型與混種人類,純人類變成保育類。

「響,新的身體如何?」年輕人邊照會資料邊看著眼前的人型物品。

『還不錯,先生,您不應該總是偷溜出去。』略顯生硬的電子合成音,是第一世代型自立人工AI的配備,為了緬懷原型,這種有些破的麥克風聲不管幾次改版都沒有修正。

「有什麼新聞嗎?」年輕人問著。

『有,總算證實舊人類滅絕後,文明一樣可以保留,由新人類接手。』響說著。

「那群王八蛋……」年輕人吐出髒話咒罵。

『請注意形象,這樣會沒有女孩喜歡您的。』女僕打扮的響,提醒著自家主人該注意的儀態部分。

新人類,實際上是基改人類,原本是用來做玩物的存在。

加入各種基因完成的人類,接受訂製與修改,惟獨生命被限制為二十年,智力與思考的基因組都被修改成無法自立的狀態,生殖力也被拔除。

到這裡都沒問題,問題在於特異體。

非法改造生下的後代因為基因互補,完善了思考能力與先天限制……或者說回復成沒有缺陷的正常狀態。

新舊人類便開始敵視,因為人類至上主義認為,基改人類沒有人權只是物品。

問題是先天被生為基改人的人類不能接受,開始了各種反抗,各個特異體間互相聯手,還找到了共處之道。

新人類沒有極限世代,只要雜交,所有舊人類都能延續下去。

消息發表後,舊人類們便分成幾派,純血至上的溫和派與激進派;混血共存的溫和派與激進派;另謀方法的修改派。

而新人類則是因為人口基數超過舊人類後開始有資源不均的問題,反而開始內戰。

龐大的人口支撐下,舊人類純血派也只能祈禱兩敗俱傷讓舊人類得利。

結果幾個大型新人類國家被滅星者掃蕩,人類失去集團的暴力,只能跟基改生物互相搶奪。

剩下零星的人類聚落依然是跟以前一樣,有上下之分,資源分配不均。

年輕人是目前這個舊人類聚落的領導,今天正要決定聚落是否脫離舊人類,同時也代表著做為弱者依附新人類群落,畢竟對方有人力、有資源。

這個聚落位於元共和國的F市,早上到市集逛一趟是他的習慣,已致於當他將甜湯打翻時都讓人意想不到。

他對面則是一個有著閃亮金色眼眸卻目瞪口呆,油條掉下去還不知道的女孩。

「扎絲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關於我天天嗑cp這檔事 崩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這是一本為了嗑cp而成立的書~~合作對象:小蘇露--關於我天 ...
其它
浮濫 Vivi
晚熟的大人與早熟的孩子們
其它
(BG向)赤司征十郎x自創——《相似的彼此》 Asashiro
天城家與赤司家這對冤家,各自在商場據有一席之地,因為這複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