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航與雛菊 (上)

千航是一隻黃金獵犬,今年7歲,現在跟著小主人出來散步。

說是這樣,但牠的小主人正在跟他的青梅竹馬玩鞦韆,千航在他們旁邊跑了好幾圈,又繞著公園門口的柵欄來回走了兩三回,找到一個滿意的位置之後,悠悠哉哉地做了一個標記地盤的動作。

結束後,千航滿意地巡視了一下自己的領地,正要走回去找他的小主人。

這時,一個戴著竹簍帽的老人走了進來。

他接了水管,把鑰匙插上防盜水龍頭上後扭開,對著面前一叢綠色植物開始澆水。

千航有模有樣地踱步過去,昂著頭在旁邊來回走著,一副認真巡視的樣子。

耳朵忽然反射性地聳了幾下。

一個微弱的聲音從牠的腳邊傳來。

千航停下腳步,有些意外地看向聲音來源。

這公園多以榕樹及黑松為主,雖然日照充足,但因為樹木茂密,又十分涼爽。

千航跑累了也常常在這邊乘涼。

不過此時才發現原來這塊也種植雛菊這樣的小花。

牠伏下身子,才稍微聽清那聲音。

一朵雛菊有些怒氣沖沖地衝著他罵:“胖狗!跑什麼跑!汎汎都差點被你踩死了!”

千航有些委屈地嗷嗚嗷嗚,至少在旁邊的老園丁聽起來是這樣。

實際上,牠是說:“我又怎麼了0.0?”

“你剛剛走過來的時候,尾巴掃到汎汎了!還有!你跑過來的時候,只差一步就要踩到汎汎了!”

這朵雛菊罵的時候,旁邊被稱為汎汎的雛菊有些吃力地擺擺葉子,像是想拍拍旁邊這朵罵不停的雛菊:“雅雅,牠也不是故意的,狗狗好像都是這樣的呀...”

千航有些吃驚,牠常常陪著小主人在房間裡做作業,雖然不知道雅字怎麼寫,但總覺得不會是像這朵會咆哮的雛菊這樣的。

雅雅似乎敏感地察覺了牠的想法,又或是牠的眼神太露骨地表現出來了:“笨狗!看什麼看!沒看過雛菊嗎!”

汎汎有些抱歉,又友好地晃晃裸莖:“雅雅是擔心我,真不好意思。”

千航有些呆呆地看著她,汎汎是重瓣花型的白色雛菊,旁邊的雅雅是粉色雛菊。

都是雛菊,千航卻覺得汎汎的白色花瓣和黃色管狀花特別入眼。

隨後才回過神,搖了搖頭:“對不起。”

旁邊的雅雅不屑地搖了搖裸莖。

汎汎習慣地笑,又說:“我們是上個禮拜被移植過來的,在這邊看到你好幾次,因為我們沒辦法移動,難得今天有機會跟你打到招呼。”

頓了下,又繼續說:“她是雅雅,我是汎汎,名字...是之前那個公園的園丁幫我們取的。平常是個沈默的老太太,但對我們很有耐心。”

老園丁此時已經移步到另一個區塊澆水去了,千航便乾脆趴下身子。

他又嗷嗚嗷嗚:“我是千航。”

“哼,一隻狗還取這麼狗模狗樣的名字幹嘛?”

千航就跟沒聽到似的,牠乖巧地伏在地上,藉著從樹葉跟枝幹間落下的陽光,眼睛一直微微往上盯著汎汎。

時值週末下午,許多人在填飽肚子後的晴朗午後出來散步。

有一家子經過他們,小朋友拉著爸媽鬧著要養狗。

有一對情侶坐在他們旁邊的長椅上調情。

有幾個小朋友在他們旁邊跑跑跳跳著,千航看著看著有些緊張,又往汎汎靠了過去。

這樣小朋友就不會因為玩瘋了沒注意而踩到她...們。

一對老夫妻牽著手散步經過,看見千航正用鼻子萬分小心地輕輕頂弄著旁邊的白色小雛菊。

歲月彷彿一直這樣寧靜。

汎汎正要說點什麼,卻見一個小男孩往他們這方向走過來。

“千航千航千航,寧寧回家了,我們也走吧。”

寧寧就是小主人的青梅竹馬。

汎汎和雅雅瞬間假裝自己是朵花。

千航失落又不舍地嗷嗚嗷嗚,這讓小主人忍不住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但只是一下,小主人又說了一句話,千航便又開心地嗷嗚嗷嗚了。

小主人說:“明天我跟寧寧約好了,下課後還要來公園玩鞦韆跟溜滑梯~乖啦乖啦,我也會帶你來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永夜為恆星守候 望結
【2023年作品】心有所屬★正文已完結★POPO電子報158 ...
都會愛情
轉身之後,與你相遇 雲風
【2016年10月開更~2017年10月完結】► 酸甜苦辣系 ...
都會愛情
新郎怎是我 雨恩
當朋友,我們可以維繫一輩子的情感但當了情人,如果分開,就再也 ...